編輯嚴選
月收25萬vs月收3萬的差別

2020/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網路上很火的一則訊息:「月收25萬和月收3萬煩惱都一樣。」
在不看居住生活環境、經濟壓力等等狀況下,我是很認同這句話的。
一樣要面對生活中各樣的鳥事,一樣要面對各樣的關係是否處理得當,一樣會有很多自己的煩惱。在這一點我們都是一樣的,也是馬斯洛需求第六層次的理論中所提:要追求自我超越的需求(在乎自己,有沒有更高層次的靈性成長或是高峰體驗)。
而絕大數人會覺得,賺3萬比賺25萬更容易要面臨生理上和安全上的需求就會捉襟見肘,可能怕說賺不夠養活家庭、遇到突發狀況很難有多餘的存款去應付這些開銷。
倘若有好的理財觀念,確實會是如此,但我自己從事金融業很久,也見過很多每個月都可以賺很多錢的人,但他們的存款不一定更多!
有些人,賺多了、也花的多,造成很多浪費。
又有些人,賺的收入普普,卻能夠做好理財規劃,依然能夠每年出國旅行、有保險規劃、也有一定的資產。
我不否認賺多,可以更享受生活、也能過得更舒服,所以我也會追求高薪。
但也常被提醒:有時候,我們要學會知足,才能更容易感受到快樂。
賺3萬有賺3萬的生活方式;賺25萬有賺25萬的生活方式。
而我以前也常跟我國中國小同學聊過一件事,小時候,我們有個10、20塊錢買個飲料就能開心一個下午,如今我們的收入比以前高很多,真的快樂嗎?
我不反對追求高薪工作,自己也大量學習各樣知識去理財和賺錢,也捨得花錢。
因為我認為,雖然自己現在單身,一人保,全家保。或許我賺還沒有這麼高薪的收入,甚至一開始也是22K開始起家,也做過月光族讓自己生活壓力超大,也做過守財奴,但存到一點錢後,也弄得自己心情不好、身體不好,讓醫療費把我的存款付之一炬。但有好的理財規劃,目前理財2年多了,從零開始,如今也有一些存款。甚至被朋友問說:「你怎麼這麼常去玩?」
至於我的理財心法,或許未來會慢慢用一系列的文章方式分享,就還敬請期待。
最後,讓我做一個總結:我認為,當我們開始靜下心來做好理財規劃,你會知道你一個月固定開銷在哪?哪些是你的慾望消費?接著學習控管自己的慾望,你就能知道你要賺多少才夠?那現在自己的狀況又是如何、可以怎麼改善,自己就會有一個方向可以努力並規劃出自己的存錢計畫和投資計畫。
Easy Hong
Easy Hong
Hi,我是毅智。 我會分享一些我對生活的想法、讀書心得,甚至自己在金融體系工作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我自己減肥時跟教練和營養師學到的專業知識,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專業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健康(身心靈和錢包都要健康!!)。 我的電子名片: https://joy.link/easyho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