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最微小的獨白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擬螞蟻眼中的世界
在這個浩瀚的世界裡,我卻是如此的渺小。
我是後山成千上萬中的一隻螞蟻。每天睜開雙眸,身體便不自主地踏上同伴的腳印,沿著那股「氣味走廊」,日復一日庸碌盲從地採集食物,不曾思考,不須嘗試,就這樣生活了許久。
最近,我有個煩惱。不知從何時起,這份循規蹈矩變得難得,無論走到哪裡,那被命名為「人類」的生物無所不在。哪怕再怎麼躲避,他們腳下的生命不曾減少,而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同伴們針扎痛苦的模樣,甚麼也辦不到。「為什麼我還活著?」我大聲地吼叫,身旁的花草仍不為所動,好像在無視我的宣洩,抑或是太渺小了。如今一切歸零,少了同伴留下的訊息道路,每一步的不確定,都讓我感到徬徨失措,每一陣咻咻颳叫的微風,牽起了所有的過去和我僅存的孤獨。
「好想努力的活下去喔!」對著這片曾以為是世界的校園,一股灼熱、酸楚由眼眶爭先奪出。「這是……什麼感覺呀?」我問天空,依舊無人回應。也罷,即使是這般弱小、微不足道的我,也想在無窮的世界裡佔有一席之地。盡力地享受一縷晨光、一抹微笑、一點花香。
此刻,一切靜好,陽光依舊,時間卻安靜下來。彷彿在滿腔的悲憤中,我看見一絲希望。
吃不到蛋糕
吃不到蛋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