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卡關中(關於轉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累得像狗,卻又得不到回報似的
陰天、雨不間歇。
付出一次又一次的精神,努力和這個世界拼搏著。
在這個都市裡面,我們活的像是螞蟻一般;
努力地圍繞著自己的蟻后(生活、人生等等的定義詞),努力地工作、照顧每個身邊的人、享受自己和團隊搬運來的食物,確保這世界的運作、也確保自己還能好好活著。
人,群聚的動物。
為的是對於自己的人生有所付出,不願白費來到世界的意義,即使知道出生這回事,是自己無法決定的事情(重新投胎也是)。
還真希望投胎成.........昆蟲或是灰塵。
38歲的人生,怎麼就沒有自己想像的順遂?
明明負債剛剛結束,準備開始儲存自己的能量,早點享受退休的日子才是。
小事累積,一件件、一件件、又一件件,疊加之後大概可以拿去窗外曬太陽曬成乾,風味尤佳。
轉職,是目前遇到最頭疼的事情;我想這件事,對於誰都是一個滿重要的課題。
[大人學選擇]是我目前能夠用腦袋想到的書籍,也懷念一年讀50本書的日子。
不過,那是在做工的時候(維士比配著喝還挺有古人的味道),趁早上早到將近一個小時還有晚上閱讀。經一年下來,過濾的書可能剩下20本會是真的覺得有用的。
當作參考書吧!也許裡面可以找到我目前所遇到的困境。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因為人生卡關,我開始接觸顯化法則。三月中我被裁員失去工作,四月初我在練習摩托車的時候自摔牙齒都撞沒了,四月底的時候男朋友提了分手。在短短的一個半月內我的人生發生天大的轉變,讓我完全措手不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也因為這樣開始接觸顯化。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03
人生的長尾效應:用長期思維,在生涯關卡上做出抉擇!1.長尾思維與能力 生涯 生涯,是一場40年馬拉松。 65歲扣除現在歲數,就是我們長跑的旅途。 馬拉松,不僅是運動,更是一種人生態度。 職涯 相較於工作,職涯的意義更重大。 職涯發展,並非單一、可預測的道路。 職涯的智慧在於時間投資,職涯的動力在於你所寄託的信念。 價值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09
【關卡23】城市中的僧人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看到以下這些圖時,當下第一個感覺是什麼呢? 這讓我想起當初第一次與極簡邂逅的那種驚喜與感動!那是一個我還不是很清楚的世界,但我知道我的心正在強烈呼喚著它!哈哈! 越認識極簡,我就越被它吸進去,也才意識到自己擁有的東西真的比我理解的、我以為的還要多更多,而這是第二個驚覺! 整理時最常發現的事實就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0-20
【學員成長】人生總會在不同階段遇到不同關卡​這個文章專欄真的醞釀很久,主要是想來寫參與課程學員回去操作魔法過後,究竟獲得哪些成長?第一篇就先來寫一下這位修過金錢策略魔法課程學員的故事。我對這位學員的印象私訊的內容往往都不會脫離木星儀式,訊息往往是我最近跟木星工作的如何啊?或是我覺得這禮拜哪天是合作木星儀式啊?
Thumbnail
avatar
Lu-Bi-o歐比路
2023-09-05
《蓮花樓》-富含禪意的武俠劇,獻給人生卡關,感到焦慮的眾生感到人生卡關、焦慮嗎? 休息一下,看看《蓮花樓》這部寶藏劇,以及角色帶給我們的療癒人生啟發吧!
Thumbnail
avatar
閒散仙人
2023-08-21
關於人生/關於生活/關於幸福的自我價值(3)你有選擇的自由(You have the choice) 書中也提出了成長型思維,發展自己,而不是證明自己。我們不必證明自己能做多好,只要能不斷進步就好。將失敗或複評轉為自我提升的機會。勇敢承認自己的不足,想辦法改進並成長,並坦然面對他人的評價。我們必須明白了解我在進步是我不夠好的最佳解藥。
avatar
Chen-Yu
2022-08-26
關於人生/關於生活/關於幸福的自我價值(2)在第二篇文章當中,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書中關於財務自由的定義和心態。 對現在的人來說,財務自由幾乎都被列在每個人的夢想清單上,大家都想趁年輕時努力賺錢,接著存下足夠的金錢,能夠不再工作,享受退休和自由的生活。很多人的觀念都是「財務」大於「自由」,而本書提出的概念是「自由」大於「財務」。
Thumbnail
avatar
Chen-Yu
2022-08-11
關於人生/關於生活/關於幸福的自我價值(1)第一個要分享的是書中的一段話。「我們應該允許不一樣生活方式的存在,不過度評價他人的人生選擇。在我們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人的同時,也限制了自己,並失去了本可擁有的更多可能。」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心理的富足,並享受生活帶來的酸甜苦辣!
Thumbnail
avatar
Chen-Yu
2022-08-05
關於我的拖拖拉拉人生其實蠻多廢話的,就只是來寫一下為什麼我會開始寫這個部落格
avatar
紅燒犉肉麵
2022-05-18
關於《礦工人生》:〈石頭〉石頭搬著一顆石頭 / 不知道何處是盡頭 / 哪裡知道 / 他也只是一顆石頭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