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馴的太陽很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在寒冷中睡去,我裹著棉被,
被子踢開,我瑟縮在旁邊,冷眼,
醒來印入眼簾,大海一片,
我還在睡。
惺忪的,看著天花板,
想著豆花怎麼還沒來,原來夢裡不意外,
那些笑容如此違和感,
我還在期待,歸來。
不如歸去,是杜鵑的對白,
還有多少人會期待滿臉蒼白的對待,
又不是牽牛花開那樣精彩,
轉身向外。
我還是喜歡太陽,向日葵的參拜,
溫暖而不擁戴,只是向著沒有其他遺憾,
至少感受到了,沒有任何遺憾在那窗外,
雨下整晚,哪裡來的野小孩,吶喊。
CarefreeSu 2020.10.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549內容數
    太多不同的意見,光怪陸離的事件, 卻不能視而不見,理解討論便了解, 繼續找尋著真理空間進入不同淵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 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控的劇本已不足為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抵抗力之於你不會得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實的模樣承受下一場幻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抑著言語看著你得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仿的徹底便不叫做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溫暖這個答案的尋找有時我會想 這世界還缺少什麼 我在尋覓的過程中 焦急緊張興奮的這些情緒才未停止過 我認為行走在人生道路上需要一份勇氣 我更認為人生這條路是門自我修行課 需要不斷精進與修改 才能更上一層樓 在所有從我人生階段經過的過客中 我看過不少各種不同的面孔與個性 他們有些人只是匆匆與我談天幾句 便從此與我擦
    avatar
    憶雯
    2024-04-20
    晚間探險:與溫馴藏獒Hana的相遇晚上跟奧黛莉在綠園道散步,看到有隻很特別的狗狗趴在路邊,毛色很漂亮,體型也很巨大,跟主人詢問是否可以摸摸?主人說可以,然後跟我們介紹她叫Hana,是一隻藏敖。 聽到是藏敖,我下意識擔心了一下,猶豫要不要伸手,因為印象中看過網路的影片,敖犬會守護主人,所以有攻擊性。但奧黛莉因為能跟動物溝通,立馬感知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3-29
    七夕專案:追尋愛的人們|願你終將能真的愛一個人,某個人,而懂溫暖來自何方八月跟霞海城隍爺合作開了一個針對感情的七夕專案。個案來找我做完靈療後,再去城隍廟稟報理想對象的條件,然後城隍爺跟月老協助找對象。 這次的個案是我高中同學,算命老師說他這輩子不會結婚,原因跟前三世有關,如果要解就要了解前世,還要去找城隍爺幫忙。 當天施做下去我立刻懂算命老師說跟前三世有關是什麼意思。
    avatar
    Li Hung Wang
    2024-02-20
    「特效化妝除了溫飽外,我還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從特化到大體修復到藝術,探尋生命的意義與社會價值—特效化妝師 盧玫璇本文專訪了特殊化妝師盧玫璇的職業生涯與成長歷程,從學生時代的興趣,到面對疫情後的深度思索,再到突發太魯閣事件後的義舉。玫璇的故事充滿情感和力量,讓筆者看見玫璇對於特殊化妝的堅持與勇氣。文章中涉及豐富的關鍵字,包括特殊化妝、影視劇、矽膠、大體修復、良善、展演等。
    Thumbnail
    avatar
    Arter Hsu
    2024-01-27
    追尋愛的足跡:探索拍攝斯洛維尼亞街頭的溫暖瞬間盧布爾雅那(Ljubljana)是斯洛維尼亞的首都,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區域。這座城市擁有美麗的建築、古老的城堡和迷人的河流。以其綠意盎然的公園和悠閒的氛圍而聞名,並以其文化活動、美食和友善的人們吸引著遊客。 在這麼一個充滿魅力的地方,我在它的街道見證了許多動人的故事。在這個觀光客頻繁走動的街道上,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03
    《餘溫》第一章 好久不見 o2 尋獲從家人身上無法獲得的認同感進入社會後,修的第一堂課「社會學」,跟別人比較時,自認為修的不夠好;如今,我知道這是自己的課題,慢慢把遺失的學分補回來,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我把學到的跟妳分享,也把我的決定告訴了你,沒什麼特別的期待,卻從妳身上尋獲,一直以來從家人身上得不到的認同感,想起畢業時。你說的「緣分會把我們牽得遠遠的」。
    Thumbnail
    avatar
    林青
    2022-11-05
    Dear YU|流浪到世界盡頭尋溫柔的光🌊 不知不覺過盡了殘夏。 我奔遙向海,請晚風捎一句別來無恙。
    Thumbnail
    avatar
    Althea🎐
    2022-09-05
    #104日本文化系列||《少爺》(3)-一起去道後溫泉尋找少爺的生活足跡即便這都已經是超過一百年前的事情了,至今仍可繼續把《少爺》當成代言人、把夏目漱石當成搖錢樹,走在松山市街上到處可見到《少爺》的字樣,從少爺機關鐘、少爺列車、少爺團子、少爺咖啡、少爺…,各式各樣的少爺真是讓人眼花撩亂。NANA濕婦這次就挑幾個與《少爺》相關的事物來跟大家做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7-06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手感溫度與季節旬果的甜點空間坐落於臥龍街的「香甜生活La Vie Friande」本質上比較像甜點工作室&烘培教室,提供香甜生活小小學手作烘焙課程教學,課程外的時間也接待用下午茶的客人;透過季節旬果而製做當季甜點,每日開出的點心種類名單可能都略有不同,有時在社群上一公布就得趕緊預定。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1-30
    不要溫馴地走入那良夜,即便從高處殞落──《羅傑.費德勒:無可取代的網球之王》儘管費德勒對戰喬科維奇時再度展現自己精湛的球技水準、智慧及優雅,但他還是沒能把握那兩個決定勝負的賽末點。現在回想起來,二○一九年溫網決賽是他職業生涯裡的一次轉折:從高處殞落。接下來的幾個月,贏球對他而言並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