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傾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陷進乾燥的土壤。發芽的根,已經長成粗大貫通岸石的根爪,好幾年了,它好穩固。想當初被那頭野獸推倒下來當作給人類通過的橋時,這裡還是一片軟爛的泥濘;雨與溪浸潤了它的表皮,培育出亮綠色的青苔與菇菌,原本該要日漸朽老的外表,意外得到掩蓋的妝點。
飛過天際的鳥會來停歇,游溪抓魚的熊會來享用美食,路過的野鹿與兔與雞蹦蹦跳跳,走過它。它是便利的休息通道,讓動物們任意使用。撐了好幾年,它依舊沒有一絲毀壞。當然,驕傲,是值得驕傲。不過對它來說,它還是覺得好好當一棵樹,比較好。給風吹,好過被各種體型的巨獸爬;給雨打,好過突然暴漲的溪水,沖刮它的身軀;讓鳥築巢、讓松鼠或貓頭鷹有個棲息處,都好過在美麗的月色下,孤單聽著河水湍急流動的平靜。
好枯燥,真想變回樹。
一個被虹幕包覆的冥夜,一頭它從未見過的動物,正站在它曾經紮根的樹墩上,凝視它。
哦,好久了。它的根與鬚明明觸及了所有生物的氣息,所有植物的呼吸,所有氣候與環境的幻變,卻從未留意過那曾是它肉體一部分的墩塊。現在,它就像是活出了自己的生命般,被鮮藍的青金花給圍繞,成為華麗的舞台。是那頭有著銀白絨毛、長長卷尾巴的動物提醒了它的存在。此刻,牠是舞者。
「嗨,你看上去很好走。」動物對牠說道。
「不是我自誇,是挺好走的。很多動物走好幾年了。以前人類也走過,只是那些人類後來都被推倒我的野獸殺了。」
「牠們稱讚過你嗎?」
「呃,」它遲疑。「沒有。你是第一個。」
「我那樣算稱讚嗎?」牠問。
「對我來說,算。」
牠擺了擺耳朵,微微震動的空氣,撥挑了它畸生在側邊的葉片。
「那你滿意嗎?」
「不太滿意。」它坦白。「有時候,我還真想回去好好當一棵樹。」
牠跳下來,踏在寬大穩固的它身上。走到中心點,坐下。
河水潺流,牠凝望樹墩,它感受毛皮的摩擦。
「我挺喜歡那座舞台的。」牠說。「現在這個樣子,也很好。」
「那我呢?」它問。
牠抬起爪子,抓了抓頭,躺下。
「作為床,其實還不差。」
「床?」
牠沒有繼續回應。明顯的打呼聲,破壞了溪水洶湧奔騰的音律。牠睡著了。
「床......作為床?我還能成為床嗎?」它低聲自問。輕弱的木之意識,牽動著被花圍繞的樹墩。它擺了擺花朵,同意。
「喔,你也這樣想啊,那好吧。」它說。「就這樣,好像也不錯。」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Plurk-MokayishIG-我是Moonrogu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南方企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預生蟲的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殺心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短篇小說】聞聲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 - 三年情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最要好的朋友「羅伯」去世了,過去三年來我都沒有見過他。他和「艾薇」結了婚三年。我在殯儀館盡朋友之誼,「儀式」地和他道別,我向遺孀表示了遺憾的心意,她沒有正面望過我。 從台北駕車返回新竹湖口鄉的老家,往事襲上心頭,我們從前曾經如許地親密,三個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2-18
時光機(12) - 情敵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0-12
果青短篇小說集:輕小說之魅力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青春群像劇的頂端,相信只要有接觸ACG多少都聽過這部作品,到現在依舊沒有其他輕小說能超越果青在我心中的地位。最近把短集小說篇看完,此篇文章會談到我的閱讀心得及對輕小說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卡尼
2023-07-19
(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 電梯情緣(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我的生活曾經一團糟,婚外情的下場,兩邊不討好,終於又是剩下自己一個人了,有些事情不可逆轉。前妻改嫁,正如我所言衷的祝福,現在她很幸福,大概稍為彌補我的歉疚。 還好,在國際貿易範圍裡,我仍保持高度專業。一團糟的耶些日子,確實影響了工作,業績的現實逼使我離開了舊日的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6-29
【BOOK】傾城之戀:張愛玲短篇小說集之一/張愛玲什麼時候才能看清“愛”呢?是某日的生日蠟燭一吹,還是某夜止不住的淚水?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5-18
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
avatar
A-rod
2020-01-16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
【極短篇小說】香燭他住的島嶼那時候是不是國家,有比他想像中還要多的人爭論這個問題,不過他住的南方被很多台北人說應該獨立,這比小島是不是個國家更加是全民共識,包括他的Alpha丈夫也這樣說,他愛丈夫,但不喜歡他訕笑的語氣。
avatar
sirenstar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