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營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個月好多個週末
我們都在野外度過
有陽光
有溪流
有霧淞
有炊煙
還有無盡的放空
每次到野外住宿
我都把他當成一個小小的生活斷捨離
讓自己暫時拋開日常中習以為常的便利
在野外
要去溪邊取水
要砍材燒煮
晚上需點燈來照明
颳風下雨時要搭棚來遮風擋雨
熱時去溪裡踩水
冷時搭營火取暖
在野外
我們花很多時間
聊天
放空
看星星
觀察大自然
我喜歡躺在被太陽烤的熱熱的石板上
也喜歡看溪裡密密麻麻的蝌蚪
喜歡觀察早晨樹梢結起的冰霜
也喜歡聽木材被烤的滋滋作響
眼前的景色太美
還有可愛的家人一起
我很珍惜
PS
每次野營完
回到便利的世界我都會非常感恩
水龍頭流出的熱水
一按就開啟的暖氣
幫我處理髒衣服的洗衣機
乾淨的衛浴和廁所
滿街的便利商店
遮風避雨的住所
溫暖的床
這些平常被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
原來是如此的難能可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年推薦]豪華露營的首選_野苒莊園 去年冬天,我們上山吧!從苗栗市區,短短15分鐘,我們進入到另一個國度。 緩緩駛向爬坡的山腰間,開始看見遍佈的果樹及樹林,幾個彎後,眼前是一座壯闊的莊園,扎根在山林間,這是In Silva 野苒莊園。 造訪野苒,沒有觀光景點的喧囂,沒有電視節目的飯後話題,在山媽媽見證下,我們與外界按下暫停鍵。接下
Thumbnail
avatar
Lindsey Wonderland
2024-01-29
昨天的野營昨天我們很早就開車出門了,我已經訂好了,在墨累河旁邊的一個野營地,訂了兩個晚上,每晚四十澳幣,可以在那裡使用公用廁所,洗澡間和廚房。 我們還帶上了我們的小狗狗,因為野營地准許帶寵物。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在外地野營。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任何野營,這次是外出和兒子度一個小假。妻需要繼續上班,兒子的班一周
avatar
Irvin
2023-12-30
你也卡在汲汲營營的人生嗎?好像不斷努力,就能不斷前行,希望獲得世俗所謂的「成功」,但隱約感覺自己卡在一個忙碌的深淵中,不停投入巨大的時間與精力,卻仍像無底洞般看不到什麼明確的成果,但又不敢停止投入,生怕這是黎明前的最後一步... 看到了一位追蹤很久的 KOL 意外離世的消息,她一直努力分享許多實用的知識,但在最好的年華
Thumbnail
avatar
知識調酒師|課程製作人
2023-11-17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avatar
鋼摳郎
2023-06-21
我在經營農場的那段日子-1在我幾十年的時光中,我總共經營了兩座農場,可謂是嘔心瀝血。身為一位專業的農夫,從一塊田地到滿布都是我的田地,這花了我不知道多少個青春歲月。雖然我有時會顧到蔬菜枯萎,不過付出的心血我問心無愧。
avatar
夏光微言
2021-11-24
等待的日子2021/11/15 【今日交易】 昨天晚上在找股票的時候,就找不太到適合交易的族群 除了元宇宙三兄弟之外,但自己對於這個族群沒有甚麼把握 所以今天真的沒甚麼交易 就這樣試一試看一看過完一天。 當沖含退:-10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11-15
喬安的日常01日子簡簡單單的過就好就跟平常一樣,早上六點多,喬安就被生理時鐘叫醒,進廁所蹲個馬桶,刷牙洗臉,然後一面打著呵欠,一面穿過客廳,接著拉開落地窗,換上擺在外頭的紅白拖,到庭院呼吸新鮮空氣。 她先做了幾個伸展操,目光很自然地望向種在庭院一角的櫻花樹,聽母親說是曾祖父從日本帶回來的,可以算是喬家的傳家寶。 「歐嗨喲!」 喬安對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