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老後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尼明年起移工出國費由雇主承擔
勞保即將破產
少子化、老年化勢不可擋
多少新聞都在預告老年若沒有提前準備,
貧窮老人、下流老人的主角就是你我。
30幾歲的我,身邊有朋友非常拼命工作,尤其創業者更是如此。
有人極度打混,有份工作,即過著上班打卡,下班滑手機,日復一日的生活,
不知不覺,卻不知道老年將至。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今天所構成,
每天每天過著不一樣生活的人,就成為不一樣的人生。
因為安胎關係,我開始在家休養,過得沒有上班的日子,
想想已經兩個禮拜沒有上班,我的生活過得不再緊湊,
但感覺也變得比較懶散,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還是得趕快規劃生活。
最近很常滑手機,看PTT和有的沒的,
想想有些人真的很幸運,什麼都不需要努力,
投對了胎,不怎麼需要努里,就有花不完的錢,
但是認清自己的處境也是好的,
知道自己要靠自己努力才能過得比較好一點的生活。
雖然我沒含著金湯匙出生,但是父母給我一顆腦,
健全的身體,供應我讀書到研究所,
嫁給一個顧家的先生,有個可愛的寶寶,
對我超好的婆家,不曾要求我什麼,
家裡有人打掃,不用處理太多家務,
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就超幸福。
只是我的人生,我的未來,
還是需要我自已努力。
目前在眼前的目標就是取得法律20學分,
拿到門票。
我要為我老後,積極努力,
每當想到我的老後,想要買10幾萬的名牌包就會有熄火的港覺。
但我也知道,開源比節流更重要,也比較適合我,
畢竟現在的我還是無法抗拒任何美麗的事物。
    Shelly
    Shelly
    行動派,只要開始就很難停下。擁有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人力資源管理證照,興趣廣泛,很愛看書,對於創業、理財規劃、職場生態、職業災害等都有涉略,如果你也是興趣廣泛、熱愛自由、品味生活的人,歡迎來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