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相談室】少年已死-離開的人,留下的人。

2019/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半一生只是,現在的我,對人生,多了一份溫柔的理解,與婉轉的堅持。如今歌曲裡的聲線,融合了我的心境。歌曲裡,我們不再是少年,卻也始終是少年。
今天被系上轉念社工的學妹說一聲:「因為學姊對於目標的衝勁有影響到我!」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有些懵。因為一直到畢業後,我必無什麼建樹,也沒什麼長進,更別說衝勁了。我反倒覺得自己是個了無生氣的人,一直在春節之前都是這樣。
但涼透的人要怎麼開始有生機呢?
我想那便是做以往不曾做過的嘗試吧
比如說開始健身
比如跟家人好好對話,和好如初。
比如開始有底氣,有界限,不卑不亢。

在這狡詐多端的社會裡,你不吃人,至少也要懂得自保。
你沒規矩沒風骨,當然就得上繳自尊,人便認你為敝屣。
那求學時的狂妄、 桀傲不遜、也會磨的安靜沉默。
一次的拒絕跟上百次的拒絕,也不得不將就折衷的過。
那一次的貼標籤跟一百次的貼標籤,也終究不再跳腳,淡然無視。
羞辱與誤解,都不是賴以為生的重心。挫折與低潮,哪個人不是如此?
上來哭久了,便會惹人笑惹人議論惹事生非。想想連上來打字都乏了。
社群平台的櫥窗,不是光鮮亮麗,便是灰澀厭世。
人性,人啊,從來都不會是事,是你把它當回事時它才成事。
光是應付生活上的責任義務,就夠添亂了,還為了網路折損心神,何苦?
糾纏,不斷捨離,就是為難自己了。
上帝的唯一公平便是時間了,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
唯一有的是對寫作的堅持,對進修的決心,現實太難太深,沒一條路是輕鬆易走,只能揀選一個自己還過得去應付得來的難題挑戰。且戰且走苟且偷生罷了。
「這段時間的休息」是修復自己,修復關係,養出不一樣的個性處事態度。
有的再不會好的,至少也懂得繞道而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去碰...
便也是「像個人模人樣」是徹頭徹尾地把『心』輾穩了,安頓了。
至於衝勁…25歲前的我可能很入仕,很輕狂,很自不量力。

現在逼近30歲的我,很知道自己能耐份量,不會自討苦吃,不會壓抑委屈再來擺款,那是虛的。目前,只想站著把錢掙了一邊潛心進修發展槓斜人生。
對我而言,一路走來都不是憧憬。
離開的人,留下的人,揮揮衣袖都是斷了心腸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iyuthinking
    Aiyuthinking
    相信並成全自己心中的,那個神。 靠一枝筆走遍天下賣自為生。 主業是文案師,副業是塔羅字療師。 需要塔羅占卜服務可搜尋蝦皮賣場:lupin.2020 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zillao.com.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