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9—什麼都不用做的陪伴/再說明開放式關係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魚:
在信裏或講電話的時候,妳說了多次我說的好笑,有趣,真的嗎?沒人說我講話有趣,好笑耶!都說我是無趣的人,是哪裏有趣、好笑呢?是好玩的笑,還是嘲笑,笑我很笨的笑呢?

當然是好玩、有趣的笑,妳有很多地方很有趣耶!只是別人沒發現罷了,讓我好好來發掘妳的有趣吧!(竊笑)
我自認為是沒趣的人,以前都死死板板,凡事都嚴肅看待,正經八百,這幾年有在調整、改變,放輕鬆一點,看起來我比妳早一點覺悟,所以看得出妳有趣的潛力,我們2人來慢慢互相發掘吧!
我曾經寫過一則徵友文,不過沒發過,給妳看看,妳看得出來我在寫什麼嗎?

《可以什麼都不用做的陪伴》
我曾經有喜歡的事情,只是喜歡一陣子之後,就沒那麼喜歡了。
最近沒什麼喜歡的事,只喜歡什麼都不做,好好吃飯、睡覺,照顧自己,享受獨處的時光,和沒有喜歡什麼的生活。
我的自我認同是不分,要特別說明的是,身體偏受,個性、腦袋比較理性,比較不會展現女人的溫柔等,這些特質我這幾年在調整中,理性不是絕對(不用凡事都理性),溫柔不等於柔弱,可以比較有彈性的依時地的不同,展現多方面的可能。
你可以跟我一樣,也可以跟我相反,不管一樣或不一樣都是一樣的(好像繞口令,哈!),無所謂。自己(的各種元素)和關係本來就是有各種組合的。

剛剛在檔案裏找,重看了一遍,寫得真是沒頭沒腦的,到底在說什麼呢?
雖然我擅長於文字,喜歡用文字表達,但也承認文字有表達上的限制,有些事情不容易寫清楚,講也不見得講得出來。再怎麼不清楚,還是要寫出來,人家才知道啊!所以胡亂寫了上面那則,但沒發過。
我再說一點我對開放式關係的想法,有人直接想/猜成我想同時保有幾個人可以做愛,其實不是這樣的,簡單得說是,我不完全介入對方的生活/生命,我也不被對方完全介入我的生活/生命,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私密的領域,包括情感和情慾都算「私領域」,私領域裏的東西當然可以告知,但不必經過對方的認可和同意,只要是安全的,不受傷,不危害生命的都可以。
至於同時會有幾個情人、伴侶不是重點。這樣妳明白嗎?
我希望我的情感和關係是可以協商、討論的,不是帶著各自的成見和既定的規則來相處,認為「本來就這樣」、「應該這樣」,原來一對一的伴侶關係就是在這種「應該」、「理所當然」裏被綑綁,有話說不清,讓人動彈不得。
時代在變,生活在變,許多習慣都可以改變,為的是更合理、品質更好的生活,既然做得到、也是有可能的(因為已經有很多人在實踐了),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呢?
像妳前面說的,妳以前的伴侶想去參加的活動,妳沒興趣,還是勉強去,結果弄得2個人都不高興。其實妳不想去的話,她可以找其他想去的伴侶一起去啊!這樣就皆大歡喜了,她不用錯失這個活動(體諒妳不想去,好,那她也不去),或是妳也不必勉強自己,花了時間、力氣,2個人都沒有收穫,反而傷害感情,這就是有多個伴侶的好處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