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純友誼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談談異性之間的純友誼。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
「你覺得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很多直男直女,包含以前的我都覺得沒有。
我們覺得接近異性都是有目的性的,而且都期待有更進一步的愛情關係,甚至在一起。以前我也這樣覺得,甚至有伴侶的時候,也會要求自己跟異性保持距離,避嫌(被動)、避險(主動),自己也覺得這樣的行為是對伴侶的尊重,而且是只有伴侶才能享有的特權。
單身之後,加上那陣子重新將人生三柱調整成四柱,於是像解放一般,賦予自己用力愛人,愛朋友的權利。
文藻什麼不多,就是女性最多,說真的除了奶球、東之外,其他好朋友幾乎都是女性。
後來發現,其實根本不用特別區分他是男是女,朋友就是朋友,我們一樣一起上課,一起嘴老師,罵同學,喝同一杯飲料,偷吃一口她的飯,一起出門,一起旅行⋯⋯。 不過有些事可以在男生面前做,但不能在女生面前做,相處上還是有些地方要注意,例如髒話要減少,不能隨便物化女性,不能太變態太癡漢,不能隨便開黃腔,不能隨便打打鬧鬧(不小心打到長輩就糟了,她們好朋友來的時候要對她們好點⋯⋯等。
有女性的好朋友也有些好處,如果朋友是正妹,這樣就不用特別滑哀居啦,可以近距離看妹子欸!(誤)她們能提供女性角度的看法,包含女生的思考、習慣、行為模式、好朋友的好朋友的差異性、星座、男性香水、怎麼擄獲妹子芳心⋯⋯等,就像L推薦冷泉給我,他媽真的香,目前還沒聽過有女生不喜歡。
日子在走,人在老。和Y在一起之後,因為她,我了解愛自己,尊重自己,保有自我,原來是一件那麼自然、單純且美好的事。
我愛你,同時我也可以愛自己,愛我的朋友。
雖說是純友誼,但好像真的是純友誼耶,現在變成是,要我從朋友發展成在一起的關係,蠻難的,大概要等女性朋友主動,才有可能。
因為我現在單身,很多人都會問我,欸你跟那個誰是不是男女朋友,欸不然你跟她在一起啊,欸你們之後會不會在一起?未來的事我不敢保證,就隨緣吧,我想活在當下,如果真的合適,那我們自然而然會相愛,也有可能會在一起。
我有很多女性朋友,我愛她們,我很愛她們。漂亮的,聰慧的,有能力的,知性的,感性的,溫柔的,堅毅的,獨立的,為社會著想的,每個都很有魅力,如此美好。要我因為她們是女性而捨棄朋友關係,放棄愛她們,我做不到。
義大利.La Spezi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