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不丹是教室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電影節時就留意到這部片了,光看Trailer我就哭得稀裡嘩啦,礙於最近太忙,一直找不到時間去看。

「那些受了教育,在幸福國度長大的年輕人,總想去其他地方,找尋所謂的幸福。」 — 不丹是教室
我從小最痛恨老師,也發過以後絕不當老師的誓,可是大學畢業後準備踏入社會的現在,我找到了除了開火車之外,另一個夢想:以後要投身教育。
國中畢業後,誤打誤撞就走進了人文社會科學的領域,然後離開台北,到一個陌生的城市生活。這期間課外活動的經驗,到台灣各地旅行的見聞,讓我更認識台灣這塊土地。而後到歐洲求學,先是文化衝擊,回到台灣後又衝擊一次,接著自我進行文化反思、融合了一陣子。那時也剛好接觸到學生自治,當法律TA,接文化導覽等,我開始關注公共議題,關心自己所在的土地,還有社會。
我看見了很多問題,也開始去思考最根本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這些社會問題真的只是因為亞洲文化、台灣歷史背景,還是是資源分配不均,家庭失能,社區動能喪失,還是社會結構失衡?
經濟學人上有句話:「教室是發生奇蹟的地方。」
這也是讓我下定決心,今年暑假要去南澳小人1號待兩個星期的point。
「我長大想當老師,因為老師能幫助我們看見未來。」 — 不丹是教室
「我想當老師!我喜歡妳們,我想要當像妳們一樣的老師,我想以後再回來這裡。」 — 南澳小人1號的小女孩

我想成為能和小朋友一起發現問題,一起找答案的人。我希望每位孩子,長大都能尊重他人,然後成為自己喜歡的那種大人。
我想成為領導者,不是權高位重的那種,而是能發現問題,帶動身旁人們一起解決問題的行動者。
台東.都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