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孔夫子096:學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然後艾莉森好像超人般飛走了,夢兒在半空中跌了下來,夢醒了、第二次夢見他,夢中人。夢兒決定這個傍晚到公園散步,看看那男人在不在。他在那兒看書,夢兒走進他身邊斜著眼瞄著他,他看到夢兒有一點驚慌,夢兒不斷瞄向他,艾莉森問:做什麼?夢兒只是瞄著他,什麼都沒有說。然後艾莉森笑了:為什麼這樣看人?我究竟做了什麼?夢兒急說:你救了我,然後飛到半空中。我在追問,你就說你非走不可,然後你像超人般飛向月亮,然後我夢醒了,請問那是什麼意思?我知道在夢中出現的人不是你,但你和他的聲音模樣舉動都一個模樣啊。夢兒生氣的坐在艾莉森的身邊,一聲不嚮。艾莉森偷看夢兒,夢兒沒有看他,艾莉森說:子貢問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孔子說:你,就像一個器皿。子貢問:什麼器皿?孔子說:宗廟裡盛糧食的器皿瑚璉。夢兒,你悟到什麼?夢兒奇怪看著艾莉森,笑了笑並說:我悟到了,子貢(艾莉森),一個器皿(重色輕友),今日造出來的金句是;艾莉森你重色輕友,沒有女人你不自在。艾莉森驚嘆:那我應該怎樣?夢兒說:應該學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不是孔夫子091:動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92:田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93:歌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94:南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思覺語第五十六回:本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95:美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不是小孩子 現在的資訊發達,孩子們都極度早熟,很早熟的孩子,都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過去爸媽對我們的遵遵教悔,我們都唯命是從。 現在呢? 現在的孩子,有的嘴巴上說好,但不一定照做,有的直接頂回去,告訴你他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意思,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是小孩了..... 是的,孩子,我知道你一天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5-25
    我不是好人,但很愛寫字。 很久沒睡午覺,今天讓自己抱著自己進入無夢的深眠,鬧鐘在30分鐘後開始鬧了起來,我有點不願意,但它是對的。人的感官往往會選擇寵愛自己。 修行會帶來疼痛,所以人緣相當削瘦。其實,並不知道為什麼會跳出這一句,往往,我選擇服從站在更高的那個一字橘。 喜歡騎著鐵馬,借助前後兩輪的輸送而帶上了我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8
    我不是山櫻,是路邊的一朵小野菊。 多年前,經友人推薦由陳奕迅與馮翰銘合唱的〈浣溪紗〉。歌詞是取自清朝/第一詞人納蘭容若的作品。 這首歌很冷門,知曉的朋友應該是不多的。記得聽完整首歌之後,是傾心到交付了整座心腸與靈魂的一種重醉程度。當年,手邊忙著寫詩還是寫詩,是寫詩的全盛期,愛情也是。於是提筆速寫了〈野夫炊煙〉這首類古典的現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3-31
    我不是教你怕 - 股市中的海市蜃樓股市茫茫如大海,載浮載沉端看人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3-17
    我不是老師,永遠只是這世界的學生 昨天被某個地方政府單位私訊問我,能不能授權這張照片給他們當文宣照片。 這張的我,突然聯想到背後的故事,想跟大家說說: 當時COVID 剛確診完畢,肺活量、體力有明顯疲弱很多,很需要修復的時刻。就連這條路,不太陡峭,我都需要刻意地不斷腹式深呼吸,才能走下去。但工作拍攝需要走這條山路時,當時我的狀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2-10-18
    我不是想賺大錢,只是想要多看多學,結果...欸欸,我最近發現了一個穩賺不賠的投資工具 你要不要貸款試試看?只要你能夠簽這份ICO、IBO合約,只要你擁有信仰抱的住,過段時間就會和比特幣一樣,你就可以賺錢了。
    Thumbnail
    avatar
    維均|虛擬貨幣雜貨店
    2022-04-06
    【我不是中心的學生.可是我有好多問題想問,怎麼辦?】 各位靈氣研習者大家好。中心常常會接到一些陌生私訊的提問。 因為許多已經研習到靈氣三階甚至導師者,仍舊對於能量治療與靈氣一知半解。 日前助教日前又收到來訊,有一些靈氣的實踐者希望加入中心僅對學生開放的的私密社團。 但是我們想說的是,加入社團並不能解決你在治療與生命中遇到的問題。 中心一直以理性、科學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9-07
    我不是想被看見,而是不想被控制能看見什麼!今天起不再用facebook下廣告!我們應該問的不是:「為什麼你盡是給我這些東西,不挑好的給我。」而是動手去選擇你要接收的資訊或者不要看到的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12
    我不是奧客今天中午好友和我及我的小孩一起外出用餐,我們選擇了去過一次的北京大塘口餡餅小館,重新裝潢過的環境有高級西餐廳的感覺,賣的卻是道地北平風味食物,有小米粥、牛肉餡餅、鍋貼等,食物作功精緻、口味細膩,搭配了舒服的用餐氣氛,忍不住再次光顧。
    avatar
    Grace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