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今晚對我說說話

2020/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國樂社,這不是我的選項,國中的國樂班,我根本無心練習,只想好好衝成績,一次在練習時讀著段考的書本,還被主任生氣,因為這麼珍貴的音樂學習時間,是家長們爭取來的。可是,我真的「不會」,音感、音準都不好,還要我拉大提琴,……啊!我的節奏感更不好,難怪沒有合拍的人,這和長大後的感情經營有關!。
真想退出!年紀太小只有想法沒有行動,在高中的一次掙扎後,我對導師說:我想「退出」加強班。這,竟是因為我參加了國樂社團,覺得無法負荷老師的要求:假日到校加強課業,因為假日是國樂團練的時間,我一點也不想錯過,縱使我的音感、拍子不好,但我很珍惜每一次與團員練習的時間。繞了一圈,大學,我還是加入國樂社學二胡,最後還買了把二胡,真的沒想到,當初想退出的人,一路行去,走的都是國樂的路。
音樂,不是我的強項,要說實話是我最弱的一環,可是,走著走著,我卻還是走在國樂學習的路上,說有什麼收穫嗎?就只是因為國中接觸了,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我知道我是個不夠格的演奏者,但在欣賞音樂的路上,就這樣悄悄的愛上「國樂」真是的潛移默化。今晚,九歌國樂主辦的學生國樂社團表演讓我想起當時的自己,真的,很青澀,不懂事,卻有一種只想「努力」的狂熱。
d:慢慢的我找到自己獨特的拍子,沒有合拍的人也沒關係。曾經那麼在意一個人,用力經營感情,配合對方的步調,失了自己格調,嚴重後果,不再有樂音,是的,我竟找了一個生活中不能有樂音的人相處,我在生活中失去音樂這一塊,真的是失落了大部分的自己,還好最後分手了,我的音樂響起,我的人生,我的樂章從此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黑
    小黑
    簡單也單純,這就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