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與好好愛自己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啟日記的步調。
人生中有許多解讀,有時是別人解讀我們,有時候是我們解讀他人,這都與情緒商數有關,我們怎麼正確解讀呢?而在解讀他人的過程中、相處過程中不失自我呢?說真的也不必迎合,而是合理的在人我之際發現最好的相處之道。
細數自己的心情,其中有一部分是人際的相處。
不知是不是寂寞,有時好喜歡有一段對話的開展,只是沒有永遠有這樣一個人存在,即使是情人、家人……都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漸漸發現了,日記是我自己的獨語,也是自我的對話。當自我對話開啟,發現自己的真實樣貌,對自己要誠實一點呀?怎麼只是想討好別人或迎合對方呢?這與解讀有關,解讀了別人的情緒,成全對方,卻委屈了自己,於是明白要對自己好一點,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學著慢慢解讀自己的心情。
提升了情商,發現,自私一點也沒錯,這個自私不是完全的自我,而是「多愛自己一點」、好好對待「心中的小孩」呀!
開啟對話,發現,我要更「愛自己」,這是私心,可是和完全的「自私」又 有一點不一樣。一來一往的人我之際,先考量的是自己呢!一個愛自己的人,才有能力愛別人。情人的相處是這樣,家人是這樣,更不說,朋友也是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黑
    小黑
    簡單也單純,這就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