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褪去超人媽媽的假像,當個平凡母親就很好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眼望去,全世界都在讚揚母親的偉大,「母親」這個角色著實很偉大,卻也帶給女性許多束縛。我曾一度追求完美母親的假象,無時無刻陪著孩子玩耍,終於,我意識到我失去了自我,變得悶悶不樂,才明白,當個平凡母親,就很好。
能夠陪伴孩子成長,許多媽媽都感到十分滿足,但育兒過程如同一把雙面刃,感受幸福的同時卻也包裹著滿滿的心酸,面對一個時而亢奮、時而哭鬧的幼兒,(也有人發明了新名詞—半獸人,說的實在貼切),媽媽們一直在挑戰自己的忍耐極限、壓抑容易煩躁的脾氣,以及面對生活中每日重複的事項;這些事情,沒有盡頭,也沒有能暫停的一天,彷彿生活就這麼一點一滴地被孩子填滿。

媽媽不是超人,盡力便很足夠

回首那些親自帶孩子的時光,多數時候的我是快樂、滿足的,但當夜晚來臨,孩子睡著後,我的心裡卻感到一陣空虛,今天的我做了什麼?今天的我快樂嗎?我總是在心底這樣詢問自己。漸漸地,我開始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好像除了當好媽媽,我找不到其他能使我快樂的事物。
其實,不必時時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有了孩子的生活,會發現家裡沒有一天不是雜亂、吵鬧或崩潰的,當然,家裡能有幫傭或保母,便能省去看見一整間雜亂屋子後的浮躁,但又有多少人能享有這樣的福利?真實生活中,許多全職媽媽都是孤身一人迎戰,解決孩子、家務、公婆等雞毛蒜皮小事,這些事其實都不是大事,卻又如此瑣碎,每每聽到人家說起「一孕傻三年」這個詞時,我都心想,你自己來當母親看看,看看你有沒有這樣的能力處理這麼多事,光是帶孩子出門,就要整理物品是否帶齊,過程中還會伴隨著孩子不時來找你,所以媽媽們,不該再用完美媽媽的形象來要求自己。

學習好好安慰自己,用愛灌溉孩子的生命

我總告訴自己,當生活中的混亂讓我撐不下去時,想想當初第一次發現這個小生命時的感動,懷孕時的我,是多麼期待他的到來,時刻猜想著他的模樣,輕撫著肚皮對著他說悄悄話,而如今,他已經來到我的世界,甚至佔據了我的一切。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愛,是打從心底散發出的母愛,獨一無二,你如何對待孩子,孩子將來就會如何回報你,你選擇用滿滿的愛灌溉他,未來便會看見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孩子。
平凡母親日記
平凡母親日記
來自台灣,育有一子,與丈夫定居物價高昂的新加坡,擁有一群相知相惜的閨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