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公車上有小孩 站在我旁邊。
媽媽是一個有口音的女生,一開始我以為是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人,因為他們要去逢甲夜市。
站在旁邊靠的很近,媽媽一直警告小孩不要碰到別人(就是我),不然會被告,我簡直莫名奇妙,後來小孩踩到我,就算被踩很不爽,我也不覺得比她一直威脅小孩我要告他還不爽。
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這遊客媽媽有口音,小孩卻沒有,小孩是很純的台灣口音。
後來我想通了,媽媽是越配或是其他國家的東南亞籍的配偶,因為他們在經過某一個百貨公司的設計攤位「第六市場」時,小孩說:「媽媽!你看是第六市場!」,媽媽則說:「好,改天帶你去。」我想遊客是不會用改天這個詞的,定居者才會。
媽媽一直不斷提醒司機到夜市他們要下車,我猜媽媽會不會並不是住在這,而是偶爾回來看看小孩,母親跟小孩卻是不同口音,這是台灣的新一個世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假如中國疫情逐漸升溫,中國勢必面臨所有疫情國家都發生過的一件事隨著中國的疫情加溫,中國也將面臨目前所有有疫情國家必然面對的狀況。 到底防疫比較重要?還是經濟比較重要?   我想所有國家都要不得不承認中國的防疫是做得最好 但是防疫做得好,但人民如果沒錢吃飯時,又是否會降低防疫標準?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08-06
    【聊聊】今天想單純說一件事…圖片 日子不會總是平穩,起起落落,都是因為我們活著,就像生命本身,光是為了生存,就不曾停下過。 所以別擔心,事情其實很簡單,你只是在一個叫做「人生」的空間裡,過著稱為「生活」的日子。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不管過去發生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4
    廢文日記/今天一定有好事發生心之谷開頭幾分鐘,女主角看見一輛在天空上飛得低低的熱氣船,驚嘆了一聲,「哇!飛得好低哦!」,一邊咬了一口、兩口手中的吐司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呀!),拉上窗簾, 「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好想要給她一個吻啊
    Thumbnail
    avatar
    畫一片麥田
    2021-01-03
    沒有不開心就是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了你今天開心嗎? 「還好」 這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
    Thumbnail
    avatar
    R451
    2020-09-05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今天教的學生是一位中文非常好的外國人,震驚於他讀的中文程度之深,像是林海音、金庸、西遊記等作品,而且他的目標是以中文進行小說創作。 這啟發我決定開始使用英文做文字創作。 但英文的創作和描繪思路似乎和中文非常不同,似乎是一場長期進展旅程。我的英文單字量和閱讀量也非常不足。 但,外國人都可以掌握中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0-04-26
    國一日誌 4 終於發生一件奇妙的事2012-10-5其他學習我都認為可以後來追上,所以容許慢慢來,或者用補上時間的方式就好。自學生在理解我的原則下,知道每天就是有不可妥協的事要完成,終於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找到他最近背經時間一直拖延的問題了。昨天跟我說「我會拖拖拉拉是因為
    avatar
    Ocarina
    2019-10-30
    吃滷味是一件很時尚的事!今天到【VegesM 饗蔬職人】吃菜去!你今天,吃菜了嗎?想吃什麼,這裡通通有! VegesM 饗蔬職人-是間素食的「創意滷味」美食餐廳,店內目前備有6種獨家湯頭、6種自製沾醬、上百種蔬食,包括新鮮蔬菜、素料等等,任君挑選!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1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