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是我住進新公寓以來認識最多的人,一開始就是她負責聯繫我,她時常穿著睡衣類的服裝在工作的場合,一個人吃著飯,畢竟她工作的地點就是公寓,常常我回來就遇到她,於是我們就開啟了一些話題。
J跟我同年出生,東吳會計畢業,剛好我有個國三不錯的同學也是同個系所,他應屆考上了台大的研所,查他的名字也是什麼七科考試都一次通過的強者,我問J認不認識,J說他們一屆有240多個人,除非他們班的,不然可能不知道。
J說她考了一年的會計師,沒有考上後就決定轉行銷,但反正她本來就對走本行不是太有興趣,她給我看她的生日會的影片,她還自己負責籌畫自己跳舞當主持人,感覺確實她很適合這類的事情。
她很愛吃,她告訴我,很認真在經營介紹美食的平台,現在大概有一千多個追蹤,她還會自己寫信去問廠商合作,她希望能環遊世界靠接文案工作,她在廣州交換,她大學時存了15萬到歐洲旅遊,她在柬埔寨試過無光晚餐,她為了教父去了西西里島。我們時常聊天,她很健談,當我問她是否考慮去打工度假,實現她渴望旅行或是出國的願望,她說現在好像過了這個時期,現在重點是存錢吧,她說。
我想想也對,或許現在這個時候說旅行已經過了最好的時間,念書或是工作這種正事,為了某種人生方向才是正途。但她依然在露營及登山,也算是某種衝出日常的渴望吧,我也是到了兩年前才平息了一些糾結,當他們在說阿你不是很想去做什麼什麼,我才發現我也過了那個時期,這兩年我最渴望的就是平靜及治癒。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程及時間,有人曾告訴我,找到目標後就要狂奔,但我只想找到自己的節奏以及釋懷。某天J穿上正式的服裝,她為了當天的派對的Dress Code,才想起確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有人無論如何都穿著正裝在外,有人則否,永遠不放鬆的人跟有時放鬆的人,可能我會比較喜歡後者吧。
而J,屬於有自己步調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十五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避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心理師的回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最近有點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瑾爺的告別式》(二)在北城商界中,「曌 CLUB」是繁華之縮影。瑾爺與集團元老的神祕聚會,揭開了商場黑白兩道的潛規則。一場充滿陰謀與恩怨的權力之爭,不僅有畏畏縮縮的旁觀者,還有逐鹿天下的造局者。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6-20
    吉力馬札羅行前準備 - 裝備篇這是最困擾我的問題。 從網路上找來這張圖後自行加工,應該可以看出困擾我的原因。在我有限的知識裡,這次行程的溫度變化,大概就像是在5天內從夏天的墾丁國家公園走到冬天的北海道的概念,就更別提爬完山後還要去Sarafi了。 是不是很刺激又讓人不知所措? 於是,除了參考旅行社提供的裝備檢查表之外,
    Thumbnail
    avatar
    christy
    2024-06-20
    街頭速寫:新竹芎林農家水田寧靜與和諧的氛圍 速寫描述一種寧靜與和諧的氛圍。在新竹芎林交流道附近,大馬路旁邊一大片的農田、後面則是小村落的景象,呈現出一種生活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場景。這種景象不僅僅是視覺上的美感,更帶有一種解脫與安詳的感覺,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寧靜和生活的樂趣。 大馬路與農田的對比 在這樣的場景中,大馬路與農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20
    極速手遊代儲網:探索手遊代儲的新世界極速手遊代儲網的背景 隨著手機遊戲的普及和手遊市場的不斷擴大,手遊代儲服務也逐漸成為了玩家的選擇之一。 極速手遊代儲網作為專業的手遊代儲平台,致力於為廣大手遊玩家提供高效率、安全、便利的代儲服務。 在這個新興的行業中,極速手遊代儲網正在探索著手遊代儲的新世界。 手遊代儲的意義與需求 手遊代儲是
    Thumbnail
    avatar
    極速Jisu手遊代儲網
    2024-06-20
    「即時精選」第四章.雙體共生(一)《石妖魅》第四章.雙體共生(一)是一篇奇幻懸疑驚悚神話傳說克蘇魯的原創小說故事,講述了男主角道格和女主角歌蒂在追尋一顆奇異的石頭的過程中,發現了驚心動魄的驚悚之旅。故事充滿詭譎的祕密和不可思議的事件,並帶出了一個隱藏在背後的祕密。如果對故事感興趣,歡迎進來看看唷。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6-20
    J-POP中文填詞-向夜晚奔去 向夜空奔襲(ost:向夜晚奔去/YOASOBI) *洗淨迷茫的心 傾聽著墜落的旋律  不再背對星空 凝視感受著暗夜的沉溺   「說再見啦」聽這句話 我已明瞭 沒再去猜測終結的想法 為星空拉下帷幕那抹橘紅的身影是你嗎? 還是我期望的 厄洛斯嗎?   沿著命運階梯向上爬 初見你時的我思緒隨著意識融化
    Thumbnail
    avatar
    北宮靈狐
    2021-12-17
    J-bubu S —【人物專訪特輯📋EP2.】/執得你信賴的保經美少女還記得當年第一眼就選中它時滿心歡喜的心情嗎?這台車如今已經陪伴了她四個年頭,伴隨著她生活的每一刻,對綵婕來說機車不僅僅是個代步工作,更是在工作上陪著她經歷好幾場風吹日曬雨淋的好戰友。
    Thumbnail
    avatar
    騎車趣
    2021-07-02
    j-hope"雞湯面"的故事:光州少年的初衷내 키는 춤으로 매겨 I'm okay 2019年,防彈少年團成員j-hope(原名:鄭號錫정호석),與墨西哥裔的美國女歌手Becky G合作,改編美國DJ Webstar和饒舌歌手Young B於2006年共同創作的《Chicken Noodle Soup》,以同名歌曲的形式發表,進行二次創作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6-23
    J-bubu Super Star—【人物專訪特輯📋EP1.】/24小時不打烊的年輕媽現在年輕人買機車不僅是看車的性能,也注重車的外型,不同的族群和年齡層所選擇、追求的車都不一樣,機車已經不單單只是個代步用的交通工具,一台機車代表了一個人的人格特質,從機車的風格甚至只是一張小貼紙都可以去臆測出車主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每一台車的背後都承載著各色各樣和騎士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騎車趣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