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你還不知道Discord是什麼嗎?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在前頭的話:
先說這不是業配,我可是一毛錢都沒有賺。
這將是一篇吃力不討好的推廣文。
想要轉載或者是分享請自行拿去,我唯一的請求是附上我是原作者。

臉書FB,LINE群,微信,IG,WhatsApp,Skype...這些社交老朋友。
大家應該都已經熟到快像一塊全熟的牛排不想再吃了吧。
怎麼辦,那還有鮮嫩多汁的小鮮肉嗎?
圖片來自https://discord.com/branding
首先馬上第一個最潮的地方就是它沒有中文名。還有它不是Dcard...不要搞混。
那麼,第一個問題來啦:
DISCORD是什麼鬼?
好,在2020的今天,任何問題先問問我大哥谷哥,只見谷哥悠哉悠哉拍拍維基說到:
Discord是一款專為社群設計的免費網路即時通話軟體與數位發行平台,主要面向遊戲玩家、教育人士及商業人士,用戶之間可以在軟體的聊天頻道通過資訊、圖片、影片和音訊進行互動。這款軟體可以在Microsoft Windows、macOS、Android、iOS、Linux和網頁上執行。
-by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想知道更多就請自行閱讀維基(連結在上面直接點)。
這個即將邁入第六個年頭的社交軟體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
先說一點Discord(以下行文方便簡稱DC)基本又不那麼抽象的優點:
  1. 資訊永久保存:意味著你的文字交流訊息,發布的圖片,就算換了裝置換了系統都不會消失不見。
  2. 更高的私密性:不會再有推薦你親戚加你好友的事情發生(去你的臉書!),或者沒事把你的PO文推向你的同事(去你的IG!)。建立帳號很簡單,只需電子郵件跟姓名就好。可以做自己,也可以用自己最愛的暱稱,最小化個資外洩的疑慮。進入伺服器需要邀請碼,還可以關閉私訊不被騷擾。
  3. 左擁文字右抱語音:語音頻道跟文字頻道共存,想打字就打字懶得打馬上跳語音,不想說話搞憂鬱就跳出去,簡直網路方唐鏡,跳進來跳出去打我啊笨蛋!
  4. 通話品質:沒有這條,什麼優點都沒有用!DC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它那低延遲高品質的語音。本人用了三年,完全回不去了,以DC通話品質來說猶如斷水流大師兄面對在座的各位都是__一樣。
  5. 視訊跟直播:你可以直接視訊朋友或者直接直播你的遊戲,朋友卡關,你說他怎麼這麼笨又聽不懂你教的,簡單!直接遊戲開起來打一遍給他看!朋友新買了一款遊戲好不好玩?不用聽他勸敗或特地跑去他家,叫他DC開起來給你看看!
DC的語音品質傲視群雄
社交障礙者的福音!同好一目了然!
說了這麼多,這些只能說明DC是款優質的社交通訊軟體,AND,
最厲害的AND要來了:
  • 獨特的生態文化: DC有一個很小巧貼心的設計,你的人物動態會顯示你正在玩什麼遊戲或者是開什麼直播。所以其實你不知道怎麼交朋友,看到別人跟你玩同一個遊戲就大膽問他要不要一起玩吧!每一個社群都有自己的文化,有些是某個遊戲的同好會,或者音響發燒友的交流地,也可能是京劇戲曲的愛好會,或是某個股票大師的私人講堂。就是這麼好玩,就是這麼多元,就是這麼有趣。
  • 因為免費就要你看廣告?DC:我呸!:這是我覺得DC最最最屌的地方,即便他是一個完全免費的軟體。但他在大量廣告投放利益的誘惑面前,選擇了使用者的體驗,喔eo4! 它怎麼這麼浪漫!我相信如果是你我的話絕對受不了那千萬甚至上億美金的誘惑阿!那你會說免費的最貴,羊毛出在羊身上,它肯定是要賺錢的。沒錯!它推出可以讓伺服器通話品質還有視訊畫質更好或者更酷炫的功能給願意付費訂閱服務的使用者,還有透過獨特的EMOJI系統。相信我,就算你是一個沒有付費的的使用者,你一樣很開心。那付費的使用者呢?也用得很爽阿!這TM根本就是雙贏的決策阿。
付費會讓品質提升,但不付費的基本品質已經很棒了!
說了這麼多,還是快去下載來自己感受一下。這個坑我用力推,相信我用過很難回去的。最後我有一個願景,想要打造一個很有趣的中文DC社群。

如果你願意,請點選下方連結加入DC和楊懂還有一幫有趣的夥伴們一起探索並且讓這個世界更加有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