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730到雅思7.5 準備心得(2023最新雅思準備心得)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文章分享給準備雅思的同學,不要緊張,資質平平的我能做到,你們也可以!有預算壓力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希望能提供一些靈感XD 省下的錢去吃好吃的吧~

先說一下背景:本人英語不好,平時幾乎不看美劇或電影,大二時考多益730。一波三折後,最終雅思總分7.5(L:8,R:7.5,W:7,S:7)

我的雅思總共考了3次,由於後面申請的學校要求單科不低於6.5而在一年後重新去考了兩次:分別是2022.7/2023.6初/2023.6.中

第一次分數:總分7(L:8.5,R:7.5,W:6,S:6)
第二次分數:總分7(L:7.5,R:7,W:6.5,S:6)
第三次分數:總分7.5(L:8,R:7.5,W:7,S:7)

1.準備雅思需要花多長時間?

我兩次的準備時間約落在2-5個月之間,完全沒有準備過的普通人(同時一邊上課或是上班),建議可以預留4-5個月比較充裕,適當結合自身狀況,不過​盡量縮短時間以免背了新的忘記舊的。

-第一次準備相當緊張,前期準備時被其他平台的備考分享文嚇到,覺得雅思難如登天,又礙於雅思高昂的報名費,遲遲沒有下定決心補習,一心刷真題的閱讀和聽力這兩科不用補習的科目,最終來不及對另外兩科找到補習老師就去應考了:(

由於我2022年準備了聽力和閱讀,2023年的兩次才系統性練習口說及寫作,以下分成兩個部分來說明:閱讀聽力以及口說寫作。

2.如何從零開始準備閱讀和聽力 (推薦準備時間:4-5個月)


單字:用手機app(挑選自己喜歡的即可),通勤的時候拿出來背,一開始一天設置50個單字,app會幫你混背過的單字和新的單字,到後期改成一天100個,因為不是全部都是新的,可能有75個都是之前背過的,能有效增加單字學習效率。
閱讀多看文章、寫真題,文章可以從經濟學人挑選,一開始一篇可能要三個小時,單字不會、句型也看不太懂,我會在讀完一篇文章後,簡單文章結構樹狀圖,這個方法非常有效的提升我的閱讀速度,結合背的雅思單字,三個月左右可以有感提升能力。

簡易樹狀圖參考

簡易樹狀圖參考


聽力:除了真題外,我找了一本簡易不難的英文小說,購買了他的實體書以及有聲書,大約會在晚上睡前的時候播放一個章節(通常沒聽完就睡著了),白天重新聆聽一遍,大約知道意思後,重新播放並連同文字一起看,這麼一來聽力和閱讀都能練到。我看的書是: The midnight library. 大家可以自行找喜歡的看(簡單最重要!

寫作和口說大魔王需要大量的練習,真正衝刺的時間預留考前2-3個月其實足夠,不過前期在背單字的時候最好看一下題型,不要拖到最後才來認識這兩科~

3.如何從零開始準備大魔王:寫作和口說 (推薦準備時間:2-2.5個月)

寫作:我在線上找了教雅思寫作的老師,買了十堂課(加第一堂試上共11堂),因此我有還算足夠的模擬練習,同時邊上課我會邊整理筆記,把老師教的文章架構和我的模擬練習及老師的批改打進word,十一堂課下來內容很可觀的多!約有41頁A4! 像一本教材一樣哈哈,我的心得是:推薦大家要密集、系統性的練習,這樣比時間拉得很長、鬆散的練習還要有用的多!
口說:雖然寫作真的很難準備,不過我沒怎麼在看英文影集或是其他接觸英文的媒介,日常口說是我的超大短板,也是我需要考到第三次的原因:(
前期準備:我在線上練習一個月三週左右每天25min ,約兩個月的時間,提升語感(如果程度沒有我這麼差這步驟可以跳過)
考前:我同樣買了雅思模擬口說,共十堂,第二次考試前上了五堂(看我有多逃避),第三次考試前只來得及上四堂。這個老師超酷,完全不聊天,他就是狂練一個小時,然後會比較嚴厲的批你的問題,我通常問出在不知道要講什麼,對很多主題都毫無準備。
我的心得是:口說的過程不要害怕說錯,我是謹記老師說的:雅思考官只想知道你有沒有能力表達你想表達的故事。我最後一次考試把兩天只要衝一次電說成twice a day,後面更正一次還說錯,最後才說once two days. 後來還是拿到了7分,可見還是有幾分道理的。

我的所有方法都是我親自實驗出來的結果,可能不需要天天閱讀,天天真題,(但要天天單字哈),但要把考試放在心上來準備,當然我也知道有很多人可以輕鬆考更高,但,希望這篇文章能給所有和我一樣對英文不是很有自信的人一點鼓勵

謝謝你耐心看完我的心得,可以的話幫我按個讚,其實也不能做什麼,但可以讓我打了一個小時的心感到欣慰(?

今天靈感來襲匆匆忙忙寫了一大篇,但總會有漏的地方,歡迎提問,我有看到可以更詳細說明,也祝各位考試順利,一次就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