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灣媒體對越南疫情報導底下看不見的、我們的外派生活:你願意為了回家賭一把嗎?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0年,一場席捲全球的疫情不只打亂了全球產業脈動,也讓漂流海外的我們感到十分無奈。昨天看到一則新聞《返台逾10萬須隔離28天 台商1年沒回家凍未條釀離職潮》,這則報導真的是全球外派台人的縮影。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記錄在台灣媒體對於越南疫情報導下看不見的、我們的生活,以及我們在當地面臨的挑戰。首先,來回顧幾個越南外派人關切的疫情相關時間點:
2020/2越南無預警宣布停止台越航班
春節結束以後,我是2月3日的航班要返回越南工作。2月1日早上的頭條新聞就是越南無預警宣布停飛。幸好,當天就政策大轉彎,重啟台越航班。但是沒有人預料到,今年一整年就再也回不來了。
支持我的寫作,你可以...
Hi dear, 我知道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正在考慮要不要外派越南,或者是跟我一樣已經在異鄉奮鬥。今年,我將開始記錄越南外派人生。如果我的文字觸動你的心靈,歡迎追蹤訂閱我,或者是透過贊助、Likecoin打賞支持我的寫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2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女孩瑪莎越南外派札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7會員
37內容數
女孩瑪莎是外派人的一員,經歷5年的海外生涯。以自身正面臨近30歲的人生分水嶺,以及周遭友人們的經歷總結。從外派前、中、後,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外派經驗和社會生存技巧。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真實的生活樣貌,也分享零經驗、零支援、零知識的狀況下,隻身一人外派如何能在這片黃沙滾滾的戰場中迅速踩穩自己的生存領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