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END是涵養品味的一個註腳 ▶ 我們與惡的距離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源:我們與惡的距離 The World Between Us 粉專
結尾太太平美好?
我深深能理解,光是得到精神疾病的醫療費和家屬人力的照顧,就足以粉碎一家人,怎可能都如此順遂,但如果每一條線,要血淋淋地朝向更現實或不太平...,我臆測電視台也是希望療癒集體觀眾的導向,如果虐了五週觀眾,然後讓觀眾帶著淚痕的遺憾,要怎麼繼續更殘酷的隔天星期一。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看到被殺的孩子騎車幻影那幕動容的,誰都知道故人已往無須追,但看到故人那怕是錯覺都會被撫慰的,如果這是部電影,可以不HAPPY END,頂多虐幾小時就撐過去了,但電視劇是虐觀眾五週,編劇以播出形式來做出創作決策也是可能。
我大學超喜歡寫不HAPPY END但又有一點曙光的開放式結尾,但如果是我來處理這麼沉重議題的戲,實在不忍再給完全沒曙光的結局,不敢想失去過孩子的家長該如何看完這齣戲、有精神疾病的人該怎麼看完、有精神疾病家人的人又該怎看,很多是充滿自責看完的吧。
6會員
76內容數
佩妮的觀影羅曼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