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我」放棄iPhone 12 Pro Max,選擇iPhone 12 Mini的理由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純分享為何我選擇購入iphone 12 Mini,我的情況並不適用所有人。>>
背景介紹:我現在的手機是iPhone SE(初代),不知為何它就是不會壞,不論我摔了好幾次、我總是帶它一邊洗澡一邊播音樂,水蒸氣還有蓮蓬頭的水也無法讓它壞掉,甚至就算不小心讓它從二樓摔下樓梯到一樓,或者掉到水裡(1/4泡水),它仍然一如往常,我和我身邊的朋友都覺得它是本世紀最堅強的手機。
它陪伴我度過了四年大學生活,在這之前我曾經使用Samsung Note手機,對於我而言,我更愛小手機的輕巧便利。但是我也很愛並且重視拍照,我需要好的設備讓自已可以拍出高質感的照片,因此我把iPhone 12 Pro Max列為考慮的選項(補充:我家人一直想要我換手機,因此我沒有預算考量,他們會抖內)。
以下為糾結約兩個月後,我選擇iPhone 12 Mini的原因:
  1. 使用習慣:我已經習慣使用小手機,就算我的公務機是iPhone11,我還是更常使用SE。
  2. 穿搭:女生的小包通常比大包好看,許多人會因為手機裝不下而放棄小包,小手機就沒有這樣的疑慮。
  3. 女生的手偏小:大手機無法一手掌握,騎車或是其他需要單手打字的時候,使用小手機可以更加便利。我爸使用Pro Max也很難完全單手操作。
  4. 隨身攜帶:小手機基本上所有的口袋都放得下,很方便。
  5. 不需要大螢幕:我沒有打電動的習慣,並且我習慣用Apple TV、Macbook或者iMac看影片,因此螢幕大對我而言並非特別的優勢。
  6. 拍照並不一定需要高規格:回顧四年,發現自己用SE拍的照片並不輸給多數用11的人,若要拍好看的照片應該要鍛鍊自己的美感而非買更高端的設備。
  7. 價格優勢:Pro Max跟Mini的價差,真的還是有差啦!可以用差額再買別的東西多好。
  8. 手機就是要小:小手機才是王道,我是賈伯斯粉,認真覺得小小且輕便才是手機該有的樣子,有看影片需求可以直接用平板就好。
  9. 充電問題:Pro Max的續航力比其他款高20%,但是我之前買了很好用的行動電源,對於我而言充電並不是問題,而且對我而言不管哪管手機絕對都比SE續航力高。
結論:如果妳是女生,沒有用手機看影片、打電動的習慣,真的可以入手Mini~
    小葉
    小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