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欺騙的善良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我這個年紀與歷練,為什麼還能被欺騙!
因為我還有一絲絲相信人性本善!
然而連這一絲惻隱之心都被毀滅,這是這社會給的紀念品嗎?
那天工作完後坐車到台中高鐵站打算搭車回桃園,
遇到一個外表看起來像乾淨俐落的中年人,背著背包,
先是問我火車站在哪兒,又跟我說要搭計程車回台東!
因為他從台東來台中參加法會兩天,
打算領錢時金融卡被機器吃進去,所以無法搭機和搭火車,
只能坐計程車到家再取錢,
我跟他說了新烏日火車站的方向,逕自買票去了!
要進站前他又出現,
跟我說計程車也需要一萬多,重點是已是七點多不知叫得到車嗎?
想看我方便嗎?借他車錢,他搭火車回去,
我殘存的惻隱之心使然,拿了僅存兩天血汗工資2000給他
他拿了筆和紙留我的電話地址名字,他說他會寄現金袋
(其實我常借錢給朋友但都沒有一次有收到還款,更何況陌生人)
我心中這麼嘀咕著!
我跟他說不用了,
他說不行不還,會有輪迴會有報應~~~
事已至今,果然還是嘴巴講著道德,心中笑著傻瓜~~
唉!自己拿錢去試道德試人性幹嘛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魔菇婆婆
    魔菇婆婆
    走多少路,看多少事,心中有話,不說可以~~但總要寫出心中情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