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活著的每一天,就會不小心積累一項小小的痕跡 #沒藥精油的暗示#沉澱容易清空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連著好幾次反覆抽到沒藥(包含我自己),起初只覺得巧合,巧合久了變得有點棘手。過去我很少會自己想到要使用沒藥,久久打開一次也會被卡在瓶口的結晶給難住,近幾次由於非得要拿出來調配方,不得不頻繁的使用,才發覺沒藥是個輕易就能沉積在量杯底的東西,沉積也就算了,還不輕易能清乾淨,就不免得研究清潔或化解的方式。
《我的家空無一物》(日語:わたしのウチにはなんにもない。),2016年播出的電視劇,夏帆主演。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緩莉舞(ゆるりまい)的同名漫畫,主題為「斷捨離」。
每次打掃的時候,就會想起一句話「由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話是一句俗話,細想卻是平凡得巧妙,就像日劇《我的家空無一物》,面對空蕩蕩的房間時,還需要什麼可以換各種吸頭的吸塵器呢?
如果不能立時拭去,只好留著待日後有力氣再來慢慢消化,不知不覺,就留成一座需要費力去面對、處理、消化的山
說是這樣說,要空無一物不管是心理或物理層面都是件棘手的事,事實上是,只要活著的每一天,就會不小心積累一項小小的痕跡,如果不能立時拭去,只好留著待日後有力氣再來慢慢消化,不知不覺,就留成一座需要費力去面對、處理、消化的山。(真的是一座山)逐漸在看不見的地方,阻撓我們放空的休息、安心的入眠、隨著內心的節奏呼吸、融入自然氣候生息(對,無法融入就或許就反應在排斥與不適應上,於是不小心就對濕度過敏、難以排解)。
只要活著的每一天,就會不小心積累一項小小的痕跡,如果不能立時拭去,只好留著待日後有力氣再來慢慢消化
就算我都不去看沒藥身為倍半萜烯分子能帶來怎樣的心靈療效,光是再三遇上量杯有夠難洗的問題,總不能不想點辦法吧。也許沒藥正是要讓我知道,現在不是把沉積物件(對了,身體對你而言算是個物件嗎?)擺在一邊處理其它事的時候,要不找個辦法來好好打掃、要不就隨用隨清別嫌麻煩,因為無論你意識或無意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日積月累的,不是沒看見就不存在的。
《我決定簡單/複雜(?)的生活》被換書名的書本人
〚被詛咒的延伸閱讀筆記三則〛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然後被上面那張便利貼搞砸了
#所以書真的不要隨便借給會偷換書名的人
#不過讀完這本後我就寫離職信了
✎丟了才不會忘記
✎灰塵來自於自己
✎物品反映了你的內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