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 三月上市 五南出版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在二月預告這本書,這是在寫了上百本的小說之後,以「小說」為主題出版的書。

這本書談的都是小說──特別是流行小說。

小說──特別是流行小說,對我來說就是在「說故事」。不論是言情、愛情、童書、或是穿越等等,都是「故事」。

曾經有人問我,我把自己定在哪個定位?我的確困惑了一陣子,因為──什麼都想寫,也沒有特別想往哪個方向,專門去寫那種類型,如果把自己定位「流行小說家」,就沒有定位的問題了。

對我來說,都是「小說」。

這本「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是跟另外一位武俠小說百萬得主施百俊教授即將在五南出版的書,那難登大雅之堂的小說要怎麼讀,就把小說當作課本來讀就好了嘛!

出社會之後,有人跟我說他的語文能力是靠大量閱讀小說而出來的,而在自媒體的網路行銷上,也有人在教怎麼寫故事,以前一直被視為「無用」的小說,到了後來,從中可以學到很多能力。

在一次跟施教授聊天的過程中,他說,不然我們兩個就來寫跟小說有關的書吧!於是這本書就誕生了。

這本「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講的是「小說」這回事,裡頭也講了比較多流行小說的事情,還有我怎麼在流行小說盛行的那個時候,一個月產出一本(或兩本)的心得,關於小說的美麗與哀愁等等。

我一直想替「小說」發聲,這次很開心能跟屏東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教授兼學術副校長施百俊BJ合作出版,更開心邀到貓娜寫推薦序,在我寫小說的那些年,她也占了我生命很重要的部分,不管是公事還是私事。

這本書三月才會上市,目前就先打廣告喔!等到正式上市那一天,再通知大家。

(要從五南先預購也是可以啦!XD)

五南:

https://www.wunan.com.tw/bookdetail?NO=16732

 





76會員
248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