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生活真的是很像家庭主婦,以前從沒想過,至少我也養了17年的家,近三年的生活也算出忽意外了。經歷了喜歡的工作離職,因為新工作租豪宅,照顧出忽意料的毛孩(一直以為會養貓的),因為照顧阿嬤不小心入住了更貴的豪宅(還有這家專屬的花園)但其實很少有機會待在花園,以上苦中作樂,參考就好,常常都在工作沒時間使用。
先回歸家庭主夫的想法好了,其實我以前的想像比較是小家庭,然後我也會做一點家事,有一陣子太太在基隆時租一間套房,我們還滿像那種狀態的,就是一週我有三天去陪她,但我有四天待在北投,其實我會做二邊的家事。那時的感覺其實就有點像新婚小家庭與我與阿嬤生活的單身小家庭,偶爾太太會來入住。
現在的生活就有點像家庭主婦,還真的是家庭主婦呢!而且還是半大家庭那種,因為阿嬤好像慢慢研究菜怎麼煮,現在偶爾去淡水看毛孩,另一邊是在北投照顧阿嬤,家的規模大成二邊都是三口之家,照顧的難度提升了不知道多少倍,其實近日的感覺會有種直奔中年的感覺,照顧小的,照顧長輩,而一切就這樣的襲捲而來,出忽意外。
其實或許我想表達的是,內外角色的改變,從我像先生一樣養家,照顧她與阿嬤,與後來變的越來越像一般太太在家張羅家裡的事,其實當角色的轉換或是主導地位轉換時,心裡是有點難以接受的,但是考量一切的得失,去接受所有對的決定與正確的方向是不容易的。
其實成家就是考驗實力與對正確選擇的承受力。
而做正確的選擇本來就不容易,
我期待的事堅持正確的事,而期待有好的結果。
白話文:希望給阿嬤正確的照顧,她的狀況能隨時間漸漸好轉。
另一方面也只有準備好所有該做的事,期待會有好的未來與互動。
這個有點難白話文,或許將來能達到時才能說清楚。
另外希望小英當選,至少不用擔心台灣變香港。
希望下架所有騙票的國民黨與安定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3內容數
    2019/9/27離職,陪伴阿嬤的生活故事。 從前我對桃花會的定義是每年阿嬤的生日會 現在是每次的聚會與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