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個指標告訴你,澳洲打工可以賺多少錢 (下篇)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賺到了然後呢?背包客四大支出」

所以如果你做的是穩定工時的白工,賺一桶金一點也不難!但存一桶金就是很大的問題了,因為背包客還有四大支出:生活開銷,稅金,買車和旅行玩樂。
生活開銷:
澳洲外食比較貴,一餐大部分都要12澳起跳,自己煮的物價就和台北物價差不多,房租要看你是住雙人還是單人房,市區還是郊區,如果你要省錢,餐餐自己煮,我估算煮得健康又吃得飽的一餐,加上每週假設120澳幣的房租(雙人房的一個床位),一週大概要花200澳幣左右。
稅金:
每年稅金不太一樣,但基本上如果你賺的是圖表中的金額,最少都要被扣15%,你想想,假設賺100萬就要被扣15萬,賺超過一定金額,還會被扣更多稅金,相比之下,台灣的稅便宜多了,但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被扣的稅金,基本上都會回歸到澳洲政府。
買車:
澳洲地大物博,要在澳洲生活,免不了要買一台車,但也是有很多人用共乘付車資的方式,生活下來,像我就是付車資,搭順風車在澳洲生活了兩年,大部分背包客都是買中古車,一般一台車大概要2500-4000澳幣。
旅行玩樂:
你問我,出去玩很貴嗎?這當然就是看個人,和你到底要玩多大?我聽過最省的只花1000澳幣,邊當街頭藝人邊窮遊環澳,也聽過環澳旅行一次就花掉2萬澳幣的背包客,大概是台幣40幾萬。
打工渡假本意是希望可以讓國外的青年,可以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和用比較沒經濟壓力的方式,在當地生活。
澳洲塔斯馬尼亞的農場生活

總結

圖表只是大概數字,賺多賺少每個人都不一樣,要真的每周只花200澳幣,還是要有點毅力的,就像生活在台灣,你也不會只把錢花在吃喝和房租上,女生總有很多化妝品、保養品想買,男生在澳洲很多會想買Go Pro、空拍機,我的建議是如果想要去澳洲打工,真的不要抱著存一桶金的想法去,只要有機會就多去澳洲各城市旅行,澳洲的美是用一年的時間也看不完的,在旅行中最重要的還是過程,好好用心地過每一天,盡力地善待每一個在旅途中遇到的人,一直到搭飛機回台灣的那一刻,才能好好感謝自己,有用心體驗這趟旅程。
最後,我建議你先想好自己要的是什麼?或是去澳洲打工想要得到什麼,因為你的想法會帶動你的行為,也許你想要學英文,學到什麼程度?你想要到哪個城市體驗生活?為什麼?如果你喜歡喝酒,可以到澳洲當調酒師,練習英文和調酒技巧,或是你未來想從事會計相關的工作,可以先到澳洲找全英文環境練英文,再找會計相關工作,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就算你只是想暫時到國外逃避現實,也要想辦法在澳洲的這段時間好好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加強自己心智承受壓力的能力,才能在回台灣時接受之後的挑戰。加油!不管你要的是什麼,相信澳洲打工一定能讓你的視野更寬廣。(當然要等到疫情之後再出發)
終於打完了!這是我發佈的第一篇文章,你喜歡嗎?真的真的很希望我打的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拍拍手,讓我知道,可以的話留言給我,讓我知道你的看法?讓我知道你對澳洲打工度假還有什麼疑惑?或許,下次我會再打一篇文章幫你解惑!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歐莉呀
歐莉呀
曾經在市場擺攤和澳洲打工渡假的女孩子,我認為每個人都要遇到挫折後才能變得更好,最近有很多想做的事,在這裡是因為我想把我想做的事付諸行動!!所以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些建議吧 Love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