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北漂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忙碌的周末

固定的行程 週六一個上午的練球
不同的行程 中午要快速回去盥洗一番
下午趕上客運要去台北參加晚上的聚會
休息時間 大樹蔭下乘涼

11月底了
太陽依然熾熱著
上上週稍有涼意的幾天後
又回到了半個夏天的氣候
總是打到十點半人數漸漸變少
跟學生時期打球差好多
無論幾點 只要還沒結束練習
大家都是非常熱血的在場上

為了家庭、孩子
許多前輩提前離開
也可能是太熱
使不上勁而離開
上周因場地租借的關係
三隊都沒有練球
大家今天的打擊手感都不太好
對球的掌握度明顯有落差
繼續努力吧~~~

解鎖小成就

收拾收拾 快速回家完成下列事項
洗澡 煮午餐 洗衣服
準備北上的行李 ....
不過這一切可以自己掌握的事情都算是小事
當我準時且順利搭上客運時
我以為一切美好 ... 就在入睡時
車子在國道一號三義爬坡路段
來接駁的客運
突然一個不小聲的洩氣音,
車輛突然減速許多
其他車道的車速至少都有70以上
而我們大概只有30左右的車速
緩緩地往上 ...
我擔心著會不會等等要換車的同時
司機終於爬上了坡
在交流道出口的槽化區停了下來
司機開了車門去查看
我趕緊跟朋友說我可能會晚到...
五點半的聚會
我想我應該是會延遲一小時吧!
不一會兒司機回到車上向大家報告 「車輛有些問題,
已向公司聯繫,
將派車過來接駁。」
不知道什麼問題
不知道幾點會來
不知道幾點可以離開
好險!好險!冷氣沒壞 ...
大約在車上等了半個多小時
(也是這一趟路途最好睡的半小時)
一輛往台北的客運來了
拾起行李離開座位
這是我第一次雙腳實踏在高速公路上
旁邊是一輛接著一輛呼嘯而過的車子
風切聲 與 空曠的感覺有著一股壓力
本想在走過去換車的途中錄影紀錄一下 但我卻非常緊張而作罷
快步地走到車旁,趕緊上車找個位置坐下來。

再換車前
前一位司機有給大家一人一張「○○客運路故班車乘客資料單」
填寫姓名、地址、搭車時間、目的地
但不知道 ... 這用意為何?
在發單子時有乘客還在熟睡中
然而司機沒有叫醒他
一直到我要下車 我才拍拍椅子叫醒他
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填寫單子 哈哈
最後六點十分我才下了車
轉搭捷運在六點半前趕到餐廳
果真是延遲了一小時,不過安全抵達就好
算是完成一個小成就「行走在高速公路上」。

我們不一樣

到餐廳大家已經吃完三道菜
我好像還不算晚太多
感謝朋友幫忙留了一些菜
然而就在坐下的同時我最愛吃的油飯上桌
真的是非常的開心,能夠在非常飢餓的同時吃到最愛的美食。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我們是一群因為威士忌認識的朋友
這聚會更是共同分享威士忌的時間
大家帶著各自喜好的酒款前來參加
這些日子以來的聚會
見過許許多多有趣的酒款
然而最有趣的無非是

「同桌不曾出現一樣的酒」


這應該說是我們「喜好不同」還是應該說「威海無崖」
我們開了兩桌共20人,當天也是近40隻的威士忌可以品嘗,
威士忌的好處就是開了可以放著,讀友們不用擔心我們喝不完酒會壞掉,
我們喝不完,也沒打算喝完,細細品嘗,理性飲酒。
「百富12年 單桶」 與 「百富12年 雙桶 舊版43%」
一樣是百富 一樣是12年 品飲感受度差異非常大
相對躺在我家的「百富12年 雙桶 新版 40%」在我心中被狠狠羞辱了 ...
當天也出現了兩隻黑蛇 並且都是布納哈本酒廠 差異也是非常大
每每聚會當下都深深的體會到
「世界非常大」
有太多太多的事物值得我們去追尋、去了解、去學習 ....
最後一提,格蘭傑最近火燙的蛋糕
「Glenmorangie格蘭傑A Tale of Cake蛋糕」
外包裝非常鮮明可口,給人甜蜜的感覺,
酒色:金黃色
濃度:46%
氣味:輕微的芒果香、蜂蜜水、麵包香氣最明顯
或許是單價高、有記憶點的廣告讓我對他非常期望,
也因為期望高而品飲後帶來失望,感覺單薄並且沒有特色,
搭配蛋糕品飲並無特別的感受。
不過不得不稱讚這個包裝及主題真的非常令人心動,很厲害的行銷。
文章至此,感謝您的觀看,非常歡迎交流及批評指教,藉此有所增長。
    JB
    JB
    試著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用文字、用照片 盡可能的表達 所見所聞所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