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無用的興趣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步途中,望向一棟沒注意過的宅子。要說是宅子也倒不是,在畸零地格局畸形的樓房,二樓只剩兩面半的牆了,鏤空的立面還殘留廣告的鷹架,露出內面牆上人存在過的痕跡:空的窗、空的門,牆上遺留下來的字。
想了想,拿出手機照了張相。
真正的廢墟我倒不敢一個人進去,但總是會被路邊古老的、廢棄的、傾圮的、剷平的什麼吸引住,手機裡許多意味不明的相片就是這樣來的。有次出差同事見我的行為說你都在亂照,歐不不不,小姐,我可是內心交戰多回,抱著覺得不照會後悔的真心照下的啊。
我照錦市場休市後的垃圾,我照廢棄的家俱,我照落在地上的殘花,我照空地兩側遺留下來的前屋痕跡......
我那無用的興趣,終究是很無用啊。
很多年前在迪化街拍的,近來回去看,整排房子大部分已經都翻新貼皮,但,雖然長得像老屋,在我心目中已經不是真的老屋,不過,終究我也是沒資格說些什麼。有兩家還未開始整建,但已經認不出是不是這張照片的地點了。

大東戲院的遺址,是的,現在可以說是遺址了,全部拆光光。我總是著迷於屋側留下舊屋頂的痕跡、樑柱,或是格局樓梯的曾經。
回桃看藝術節拍的,這間好像也被拆了。
散步途中和散步途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