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層塔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母親大人來叮囑九層塔可不能放冷凍,這點基本常識對已為煮飯人的我自是理所當然。我在冷凍庫裡凍著蔥、韭菜、辣椒,芹菜是老人家凍的,倒還真沒想過去凍九層塔,因為「買過就知道」。

市場菜販總「貼心地」買茄子送一包九層塔,一個禮拜才買一次菜的我們總是要到週四週五才會輪吃到茄子(也不知道為什麼),打開九層塔一看,七八成都黑了是日常,有時居然只有一半是黑的就會覺得是賺到了。不知是哪看到的圖文說明這些香草辛香類的保存期限,九層塔就榮登容易壞第一名,頂多撐兩天,所以看到黑掉真的也不意外。每每遇到這種情形,我和爸爸的對話就是「啊,又沒有幾片可以用啦。」但經驗多些後就知道,要嘛一買來就用在別的地方(不用白不用),要不就是想辦法不要讓它受到物理性壓力,讓空氣裝飽使袋子成為氣球狀,有幾次我就是靠這方法在週五有著綠色的九層塔葉可以配茄子。

但我更想做的是讓九層塔自給自足,可惜到目前為止還是失敗的。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