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F 虛無假設 12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楚比.艾倫非常的安靜。
就像個乖巧的小男孩一樣端正坐著,沒有要求律師,也沒有要任何東西,除了莉迪亞在哪裏這個問題以外,他有問必答,有禮而且親切,
透過大片玻璃鏡面望過去,那個三十二歲的青年,看起來依然像是那個被母親無視的八歲男孩。
藍沐恩緊皺著眉,在監控室中看著,布朗的詢問毫無進展。
不管是威脅或是動之以情都沒有用,他只是帶著禮貌的微笑沉著的應答。
藍沐恩不發一語的望著楚比,他很清楚自己並不同情他,卻沒有辦法克制自己想起那個眼裏完全沒有自己的母親。
如果當時沒有珊,後來也沒有遇到凱文和玫琳,他會變成什麼樣子?就像眼前這個人嗎?
碰地一聲讓他嚇了一大跳,他回過神來側頭望去,海爾一臉不爽的不知道是哪裏不高興,藍沐恩怔了下,看著他遞過一杯茶到自己面前,才伸手接過。
「你想進去嗎?」海爾自己端了杯茶,望著毫無進展的偵訊室。
藍沐恩沉默了許久,他擔心莉迪亞,可是現在叫他進去,他不知道要問他什麼。
深吸口氣,藍沐恩喝了口熱茶,才入嘴便一愣,不知道是不是湊巧,那是他最喜歡的茶包。他一共在茶水間裏放了大概十幾種茶包,理論上海爾分不出來那些茶有什麼不同,他呆了會兒才開口,「謝謝。」
海爾沒有回答,他們只是繼續望著楚比.艾倫和布朗的持久戰。
藍沐恩仔細審視楚比,他能把莉迪亞藏到哪裏?他有哪裏可以去?他母親名下沒有其他房子,瑪麗也是,更不用說他自己,他除了童年住過的地方和監獄以外,一直被鎖在那個儲藏室內,他懷疑他認得多少路。
藍沐恩又想起提姆.海勒,他名下除了他的修車廠以外,住的地方已經被搜得一乾二淨,如果他是共犯,也沒有任何線索表明他提供了場所讓楚比藏起莉迪亞。
一個六歲的女孩,不哭不鬧嗎?他怎麼帶走莉迪亞讓她安靜的?
再深吸口氣閉上眼睛揉揉太陽穴,藍沐恩不想往太差的地方想,他睜開眼睛決定再重新思考一次。
視線掃過去,他看見楚比.艾倫穿的那雙運動鞋沾了些泥土,這幾天並沒有下雨,地上應該沒有濕泥才對,他微側著身往玻璃貼近了些,想看清楚點。
靈機一動他突然想起來了,馬上轉身衝出監控室,直往樓下跑,也顧不得敲門的衝進鑑識科,「波莉我找點東西!」
他隨手抓了手套套上,迅速在桌上找到那本相本,海爾隨後跟了進來,「你發現了什麼?」
「這個,楚比小時候,露西.艾倫常常帶他去的湖。」藍沐恩翻開給海爾看,「他十七歲就進了監獄,出獄後就被關在地下室,他唯一有記憶的地方就是這裏。」
海爾凝眉看著那些照片,「這是哪個湖?」
「我不知道……。」藍沐恩快速翻閱每一張照片想找出任何標誌或是特徵,卻什麼也沒有。
「楚比.艾倫八歲的時候他妹妹伊薇意外死了,露西逼他扮成女生,把他當做伊薇來養,到他再也沒辦法扮成女生為止,我猜大約是十二、三歲左右。」藍沐恩看著那些快樂的家庭照片,這麼幸福的景象卻是楚比.艾倫墮落的原因。
「正好是他開始猥褻女童的年紀。」海爾抓起相本就往外走。
「雷克斯.海爾!!你在做什麼!」波莉尖叫了起來,「你不能把證物帶出去!」
「對不起,波莉,緊急狀態,只帶到偵訊室而已,馬上送回來。」藍沐恩抱歉的拍拍她的肩,就想跟著衝出去。
波莉伸手抓住他,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再撈過一張表格,「先簽名,等下回來補填。」
藍沐恩苦笑著接過筆畫押才得以離開鑑識科,衝回偵訊室的時候,海爾和布朗在門口僵持著。
「五分鐘就好,反正你已經浪費了一個小時,不要再讓我說一次,我只是要找回莉迪亞.邁克斯而已。」海爾冷冷的開口。
布朗望著他半晌,才點點頭退了步,海爾側頭看向藍沐恩,「你要進來嗎?」
藍沐恩掙扎幾秒,緩緩的搖頭,目送海爾走進偵訊室。
布朗瞪著那扇門,然後走進監控室,「他總是這個樣子,好像我只要功勞不顧任何受害者一樣,明明是我的案子,有線索你們不先告知我,總是自己先動手,讓我在手下面前難看,你知道為什麼你們這組是整局最不受歡迎的嗎?因為你們老大從不照規矩來也不顧別人的面子,大家都知道案子最大,受害者最重要,但是只有互相尊重才是能合作下去的重點。」
藍沐恩聽著布朗的抱怨只能苦笑,他老大最缺乏的一項技能就叫合作。
偵訊室中,海爾把那本相本扔在楚比.艾倫面前。
楚比看著那本相本,沒有什麼反應,只是收起了笑容。
「哈囉,伊薇。」海爾拉開椅子坐下,臉上滿是嘲諷的笑容。
楚比震動了下,抬起的目光充滿警戒和怨恨。「……我叫楚比。」
海爾只是笑著,翻開相本,「這不是你嗎?漂亮的小伊薇,你穿上洋裝看起來挺可愛的,為什麼後來不穿了?」
「不准這麼叫我!!」楚比.艾倫突然大吼出聲,戴著手銬的手用力打在桌上,他的手腕流出了鮮血。「我叫楚比!!楚比!你聽見了嗎?」
海爾沒什麼反應,只是接著開口,「你媽是怎麼跟你說的?伊薇,你哥哥死了,我只有你了,我只有你一個女兒。」
「沒有!她沒有這麼說過,她知道伊薇死了,伊薇死了……她知道的……」楚比縮起身體抱著頭,像是自言自語般的唸著。「伊薇死了伊薇死了,死的是伊薇,不是楚比……不是楚比,楚比活著……」
「為什麼要帶莉迪亞去那個湖?」海爾突然放軟了聲調。「你喜歡那個湖對不對?」
楚比低著頭,半晌才微微點頭,「只有那個湖……她肯開一個半小時的車去……她會陪我散步,跟我拍照……跟別人說我多好……多乖……」
海爾朝玻璃鏡上望了眼,藍沐恩衝出去抓了份地圖進來。「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布朗皺著眉,「郊區的湖不少,也或許是水廠的蓄水池而已。」
藍沐恩迅速圈下幾個比較可能的,布朗走出去吩咐讓空中探查的直昇機起飛。
「那個湖對你們來說有很多回憶。」海爾緩緩的開口。
「……是……只有那裏……只有那裏……可是那不是為了我……」楚比抓住自己的衣角,用力的絞纏,像是想撕裂他自己的衣服。「那是為了伊薇……為了那些骯髒的小女孩……」
楚比看起來帶著無比的怨恨,他用力撕扯自己的衣角直到裂開,「只有伊薇……全都是伊薇……只有伊薇才能讓她到雪霧去……」
楚比抬起頭看著海爾,眼神裏有種愉悅。「你知道嗎?那裏的湖水可以洗淨任何東西……」
海爾沒有等他說完,快步衝出了偵訊室,藍沐恩同時抓著手機邊講邊從監控室走出來,跟著海爾下樓。
「對,雪霧湖,在雪霧鄉村俱樂部旁邊那個。」藍沐恩在隨著海爾衝進電梯前掛掉布朗的電話。
他緊緊握著手機,只希望他還能見到活著的莉迪亞。
一個小時的車程,海爾花了三十五分鐘,那三十五分鐘對藍沐恩來說,實在是很大的折磨。
他不斷想起莉迪亞可愛的模樣,傑森哀求著要他答應帶莉迪亞回來時的模樣,還有邁克斯太太哭泣著說沒有人願意承諾她會帶回莉迪亞時的臉容。
藍沐恩不斷的深呼吸想讓自己鎮定一點,
在車停下來之後,他迅速下了車,布朗已經安置好人員搜尋,雪霧湖很大,他們沿著岸搜索,在這種深夜時分,又剛好是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湖面上什麼都看不見,藍沐恩拿著手電筒,沿湖岸邊走邊找,只希望能在湖邊找到莉迪亞。
警犬的叫聲和直昇機的螺旋槳聲,搭配著忽近忽遠的警笛,形成令人不安的組曲,藍沐恩越來越無法放心,他不願意想像莉迪亞的下場,只能暗自抱著小小的希望。
冷風順著湖面吹過來,藍沐恩打了個寒顫。他想起他曾經全身是血的坐在救護車後面,耳邊全是警笛聲和吵雜的人聲,一個人孤伶伶的。黏在身上的血漬明明是熱的,風吹過來卻一片冰冷。他在風裏不停的顫抖,是凱文拿了條毯子把自己包起來,笑著說不要緊了,不用怕,沒事了……
他也有機會對莉迪亞這麼說嗎?告訴她沒事了……不用怕了……
藍沐恩只覺得越來越著急,如果是伊恩大概會告訴自己,他對案件投入過多個人感情等等等等的……藍沐恩苦笑起來,他突然認同也許自己真的需要心理醫生,也需要朋友,他不應該生伊恩的氣。
他深深呼吸著冰冷的空氣,一轉頭似乎看見湖面上閃過什麼,藍沐恩怔了下,走近湖邊,拿著手電筒朝湖面上閃著小小光芒的地方照去。
他幾乎屏住呼吸,已經看不清是粉色還是白色的蕾絲綴著小小的亮片,在湖上一閃一閃的發出了小小的亮光。
藍沐恩扔下手電筒,脫下外衣一扔就往湖裏跳了進去,周圍吵雜的人聲和呼喚都像在千里之外,他只是專心的快速的游向那個小小的浮在水面上的身體。
湖水冰得像是雪溶時的濕冷,直凍到心底,他抓住那個身體,把她的臉翻到水面上,用力抱著她的身體努力游回去,海爾在湖邊伸手抓住他,奮力把他拉回岸上。
藍沐恩只是小心的把她放在地上,伸手壓住她的胸口替她急救。
「莉迪亞!」他喚著她的名字,想讓她活過來,想讓她再一次睜開眼睛。
身邊很吵雜的不知道在嚷些什麼,他卻沒有聽進任何一個字。
「莉迪亞!!」他只是用力的喚著她的名字,替她冰冷的身體急救,但她只是閉著眼睛像是在熟睡一樣,沒有血色的臉龐和嘴唇像是一個沒有上色的洋娃娃,直到有人用力把他扯開為止,力道大的讓他幾乎站不穩,穩穩的被人扶住之後,他才抬起頭。
望著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臉上溫柔的神情跟他下午見過的差不多,但天色實在太黑,他們靠得太近,他其實不太確定那是不是自己的幻覺。
「夠了。」海爾平靜的開口。「她走了。」
藍沐恩閉上眼睛,伸手抹去滿臉的水漬,然後抱住自己的頭。他整個人都濕透了,水珠不斷自他髮梢落下。
深吸了幾口氣,他望向那個早就已經冰冷的小女孩,接著慢慢走近她,抓起自己方才扔在地上的外衣,小心的把她包起來。
輕輕撫開她圓潤臉頰上的髮絲,藍沐恩輕聲開口,「莉迪……不要緊了,不用怕,沒事了……我帶妳回家……回家跟媽媽在一起……。」
他站在那裏看著他們把莉迪亞的身體裝進袋子中,小心的扛走。
湖面上吹來的風讓他冷到全身都在顫抖,直到海爾開口喚他,藍沐恩才意識到他們該離開了。
他默默的隨海爾走回車上,海爾從後車廂丟了件工作服給他,「先換上。」
藍沐恩默默的站在車邊脫下濕透的襯杉套上那件工作服。關上後車廂時,他才發現海爾一直盯著自己看。
他笑了笑,「沒事的。」
沒事的……
他在心底重覆了一次,然後上車繫好安全帶,等著海爾開車。
直到在原地坐了五分鐘,海爾還沒發車之後,他側頭望向海爾。「我說我沒事。」
海爾看看錶才轉動鑰匙發車,「五分鐘,那大概還算沒事吧。」
藍沐恩忍不住苦笑,他覺得很累,他不知道自己為何笑的出來。
海爾在擔心他?
他低頭看自己的手,還微微顫抖著,不知道是湖水凍僵了他的手,還是莉迪亞冰冷的身體凍僵了他的手。他把手緊握成拳再鬆開,重覆了幾次才停下來。
他需要鎮定,他還有好多事要做,他還得面對邁克斯家的人。
他把頭靠在椅背上,閉上眼睛強迫自己休息,只是越是閉上眼睛,越覺得冷,還沒換掉的濕透的褲子和淌著水的頭髮都彷彿在提醒他莉迪亞的死。
一個小時的路程,海爾慢慢的開了一個小時半,才終於滑進樓下停車場。他等車停好拉下安全帶,預備下車時發現海爾沒有動作,他疑惑的看著海爾。
「很冷嗎?」海爾盯著他的手。
藍沐恩呆了下抬起手來才發現手指仍在微微顫抖。他的確很冷,但似乎也沒有冷到這種程度。
他怔怔的望著自己的手,直到海爾伸手去握住他的手。
乾燥、溫熱有點粗糙的肌膚,骨節分明而且修長的十指交纏在自己的手指上。
他愣愣的看著海爾的手,然後感受到他越來越用力的握住,直到他覺得痛為止。
見他微凝起眉,海爾才放鬆了力量。他看著海爾的臉,他從來不在臉上顯現擔心或者是關心,所以他不知道海爾是擔心他還是單純的幫他一下。
不管是哪樣,藍沐恩發現自己的手真的穩定了下來,他虛弱的笑,抽回他自己的手,「謝謝,我上去換件衣服沖個熱水就好了。」
海爾沒再說什麼,只是下車和他一起進了電梯,然後在藍沐恩按下九樓之前按下三樓。藍沐恩一頓沒說什麼,到了三樓乖乖的走出去,在電梯門關上前,海爾開口拋出一句話:「你要是感冒我會宰了你。」
藍沐恩苦笑著,走向他的儲物櫃拿條乾淨的毛巾,便走進淋浴間。
讓熱水從頭淋到腳出乎意料的並沒有讓他暖起來,他覺得自己好像還泡在湖水裏一樣。
而那片冰冷的湖水好像小時候曾經黏在他身上的那些血液,又黏又濕又冷,怎麼也沖洗不掉。他有多少次半夜偷偷爬起來洗澡,他知道凱文要玫琳當作沒看見,可是他總是能感覺到玫琳醒著,坐在床邊等待。他知道,他看的見凱文房裏那盞黃色的小燈從門縫洩出來昏黃的光。
等他出浴室,進了房間,他會聽見寂靜的夜裏那盞老燈的開關啪地一聲響起。他覺得安心,因為玫琳醒著,而只要玫琳醒著,凱文也會醒著。
讓熱水從頭上沖下,他張嘴呼吸著,直到他覺得水其實過熱,熱到淋浴間內充滿蒸氣讓他呼吸困難為止,他才關上熱水。
甩甩頭將濕透的髮往後撥,藍沐恩走出淋浴間抓了條毛巾把自己擦乾。
這件案子有什麼不一樣?就因為有個露西.艾倫,所以能影響他到這種地步。
他坐在更衣室的長椅上,把臉埋在柔軟的白色毛巾裏。
他覺得他必須做點什麼來發洩,這樣下去也許他會瘋掉,而他不希望自己失去控制。
如果失去控制,那他就會變得跟休斯說的一樣。
這是他最不願意的結果,他努力了這麼久,就為了證實休斯是錯的,他不想前功盡棄。
他不想看見休斯對凱文說,看吧,我說的是對的,早警告過你別收養這孩子。
他笑了起來,結果過了將近二十年他還跟個孩子一樣介意這件事,就算休斯是對的、不是對的又怎麼樣,他到底是為什麼努力的,有時候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深吸口氣把毛巾扔掉,拿來運動服和球鞋換上,拉了條乾毛巾掛在頸上,接著關上儲物櫃走出淋浴間。他想他要寫完報告再回家。
進了電梯按下九樓,他記起自己還得去波莉那裏補填表格。走出電梯正要前往自己辦公室時,他看見走廊那頭、辦公室門口的長椅上,坐著個小男孩。
他覺得心口猛地被撞了下,遲疑幾秒,他深呼吸著慢慢走過去。
「……嗨,傑森。」藍沐恩走近他。
傑森.邁克斯抬頭看他,目光空洞而且無助。
「……我很抱歉……」藍沐恩喉嚨一陣乾澀,幾乎沒辦法好好說完。
傑森避開他的目光低下頭,半晌才慢慢吐出二個字,「……騙子。」
藍沐恩沒有反駁,他想伸手摸摸他的頭,可是他猜傑森可能不希望人碰他。
「你騙我,你答應我的。」傑森停頓了下又抬起頭來瞪他,眼淚從那雙圓睜的大眼睛裏滑出來,「你明明答應過我的,你騙我!」
「對不起。」藍沐恩只能道歉,他不知道自己臉上是什麼神情,但傑森盯著他的臉沒有再開口。
最後他只是哇的一聲哭了出來,然後朝另一頭跑開。藍沐恩伸手想拉住他,才抬起目光就停住了腳步。
邁克斯太太一把抱住朝她衝過去的兒子,輕撫著他的頭。
他看見邁克斯太太抬起頭來望著他,憔悴的臉上有終於放下一切的神情。她紅著眼眶朝藍沐恩靜靜的看了會兒,才朝他笑了起來,無聲的,說了句謝謝。
藍沐恩覺得自己應該道歉,或是說些什麼,可是他什麼也說不出來。
他只能看著布朗叫人送走她,然後站在那邊看著自己,半晌才慢慢地走過來。
「她問了她女兒身上那件外衣是誰的,我說是你的,她說謝謝你,她女兒很怕冷。」
藍沐恩屏住呼吸閉上眼睛。他不值得她道謝,他覺得自己搞砸了一切。
「不要對案件投入過多感情,這次合作雖然我不太滿意,但是……辛苦了。」布朗似乎嘆了口氣,伸手拍拍他的手臂,轉身走回他的辦公室。
藍沐恩只是站在原地,看著長長的走廊變得空洞而安靜。
碰碰二聲敲門聲,把藍沐恩的注意力拉回來。他回身一看,海爾就站在那裏,「你要在那裏站多久?」
「抱歉。」他抱歉的笑笑,走進辦公室,丹尼和安妮塔都還在。
「今天都先回去,剩下的明天再說。」海爾抓起他的外套,像是準備離開。
「我先把報告打一打,你們先走吧。」藍沐恩笑著把電腦打開。
海爾看著他半晌,意外的沒有阻止他,自己轉身離開了辦公室。
丹尼猶豫了會兒,拍拍他的肩,「早點回去休息。」
「我知道。」他回了個笑容,然後聽見丹尼離開的聲音。
安妮塔站在那裏歪著頭看他,「波莉那邊的表格我幫你填好了。」
「謝謝,妳幫了大忙了。」藍沐恩朝安妮塔感激的笑笑。
「別聽他們的。」安妮塔嘆了口氣,學丹尼的樣子拍拍他的肩,「去酒吧釣個床伴做一晚,隔天把這些事全都忘記就好了。」
藍沐恩笑了出來,沒有回答,只是背對著安妮塔揮揮手。
他望著電腦上不停閃動的保護螢幕,動了動滑鼠,開始在雪白的畫面上打上一連串文字。
把這三天來的一切打進去,把所有該記錄的事情都記錄下來。
只是機械式的工作,他想著合適的辭句,想著事情的經過,他不想漏掉任何一條。
直到他按下儲存鍵的時候,他看著鐘,已經清晨五點半。
他走到窗邊去,避開雜亂的檔案夾小心的拉開百葉窗。從窄小的空間望出去,灰霧霧的天空沒有日出。他覺得累到了極點,可是身體卻不停的提醒他,他需要發洩。
他應該找個人打一架,或者是找個地方用力喊叫,再不然就像安說的找個床伴。
或者他可以回家看看玫琳,現在回家也許有早餐可以吃。
他想著各種他可以做的事,然後關上電腦,抓起桌上的鑰匙走下樓,走進電梯,他想著或許找伊恩聊聊也不錯。
他甩著鑰匙坐進車裏,要發車的時候,才發現手上的鑰匙不是他的。
那串鑰匙是海爾的。
他怔了下,他不記得他自己的鑰匙在哪裏。
車是海爾開回來的,車鑰匙他們二個人都有,但是海爾總是喜歡拿他的鑰匙開車,回來後再把鑰匙扔在他桌上,一向都是這樣,所以剛才桌上只放著這串鑰匙的時候,他才會以為這串是他的。
他苦笑了起來,他真的不知道海爾在想什麼,但是他肯定海爾沒有「拿錯鑰匙」這種事。
他趴在方向盤上,累得快要昏倒,他家的鑰匙現在在海爾手上,所以他沒辦法進門。他深吸了口氣,起身發車。他知道他可以回凱文那裏睡一下,或是上伊恩那裏借躺一下。
或者打個電話給丹尼……,就算是安也不介意讓他借宿,大不了他可以回辦公室找張沙發睡一下。
他有很多選擇。
他想著,開著車在寂靜的街上緩慢行駛。
直到停下車,他深呼吸著,他很疲累,而且全身緊繃,或許他是在緊張,他覺得不用閉上眼睛都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他熄了火,緩緩吁了口氣,下車。
下意識的轉著鑰匙站在門前,他猶豫起來。過了很久,也或許沒那麼久,他把鑰匙緊抓在手上,伸手按了電鈴。
沒多久,像是早在等他一樣,門馬上就開了。
「我記得留了鑰匙給你。」對照他輕鬆的笑容,藍沐恩覺得自己緊張得像第一次參加舞會的小女生。
「……你怎麼不說你偷走我的鑰匙。」藍沐恩不冷不熱的回答。
海爾笑著,他們靜靜站在那裏有如在對峙般。
「你想一直站在那裏嗎?」直到海爾臉上的笑容擴大,退了二步把門拉得更開。
藍沐恩覺得他不該這麼做,他只要開口要他把鑰匙還給他就好了。
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
可是他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就像休斯說的一樣。
他的確無法控制自己,在遇到雷克斯.海爾之後,他的一切似乎都在這個人的掌控之中。
他不由自主的,走進那扇門裏。
身後關門上鎖的聲音,彷彿法醫閤上冰櫃時的聲響。
海爾沒有給他掙扎的時間,當他溫熱有力的身體靠近他的時候,他只是閉上眼睛。
就像是溺水般,他感到無法呼吸。
但他卻很明白,自己已經沉溺在這種被人掌控的感覺之中,無法自拔。
上集結束啦!下星期一開始來貼下集。
表單在這裏,因為莫逆於遙遙領先,所以我先開始寫小哀跟老祖了,還沒填表單的快來填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R.F 虛無假設 0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7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0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1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S.E.R.F 虛無假設 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S.H.E-SHERO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S.H.E的SHERO。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8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穩聊不尬聊,S.H.A.R.E 基本功 — Self disclosure 自我揭露這篇文章介紹了聊天的基本原則 S.H.A.R.E,主要闡述了自我揭露的不同面向和方法,並提出了在聊天中調配自我揭露比例的建議。文章強調了情感性自我揭露的重要性,並提倡通過情感性自我揭露來深化對話,避免尬聊。文章通俗易懂,對於想要改善聊天技巧的人很有參考價值。
avatar
心理師 M
2024-03-27
S.H.E 22週年生日快樂。Podcast驚喜禮物今年的9/11,是S.H.E成軍22週年紀念日。三人在 Selina 的 Podcast 「迎任而解」上合體,帶給歌迷們最大的驚喜。光是一開始聽到的自我介紹,就好像回到第二張專輯的〈I've never been to me〉,青澀而自適。最幸福的,則莫過於他們字裡行間還是透露著對歌迷的關照。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9-13
S.H.E〈那時候的樹〉:青峰的自然敘事,不落俗套的環保倡議青峰的詞曲、S.H.E的演唱,以這樣的陣容看,這首歌實在稍嫌神隱。 青峰的歌詞一直有些魔力,若無其事地抽換更有詩意的動詞營造意境,或是對於描景很擅長創造讓人身歷其境的敘事感。可以把常見的事物轉化的不落俗套、俐落的傳達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30
sss
avatar
P Li
2022-10-01
avatar
2022-05-05
S-Reits近期新聞重點內容就直接點新聞連結去看,我只寫下我的心得與感想 原文:Hospitality S-Reits taking off with more travel lanes 新加坡繼續推行與Covid-19共存的戰略,預計在3~6個月內過渡到新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10-25
[S級任務]防範詐騙-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 雲端版防毒軟體盡責守護您上網安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台灣雖然有科技之島的美稱,但是還是遇到了人心不古,詐騙的事情可以說是花樣層出不窮,伴隨著科技進步,個人的數位資料均已經電子化和雲端化,倘若沒有做好有效的防護機制來加以保護,那真的就如同沒裝門鎖一樣門戶洞開,倘若一旦被有心人掌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鑑於此,在自己及家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6-09
S-REITs的重要新措施最近比較少發S-REITs的文章,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主要把心力都放在台股上,研究公司、選股然後建立持股及完善投資策略。 二、基於上述原因,讓我無暇顧及這麼多投資部位(我兩個小孩還是親帶),尤其在投資公司正式成立完成開戶後更顯得我時間不夠用,加上疫情的影響,所以我決定縮減戰線。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