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這本書我可以直白了當地說,我不喜歡。
Hello guys,我是NeKo嗚喵,歡迎回來每個星期二晚上的說書時間,嗚喵!
這個故事開始於某天下午的4:55分,瓊帶著她的小男孩林肯,一如往常的到她們非常喜歡的動物園去玩。林肯正處於話多愛發問的年紀,就是小孩子有一個時期非常愛發問,也愛幻想、愛編故事,就是最吵的那個時期。儘管林肯非常依依不捨,也到了動物園關門的時間,瓊帶著林肯離開沙坑的時候,還在擔心趕不上動物園關門的時間,沒想到在5:32分的時候,她們在動物園的大門口看見三三兩兩倒地的屍體,和一個拿著槍的男人。
瓊當機立斷,抱著林肯拔腿就往動物園內跑,並且很聰明地躲在沒有動物的獸籠裡,儘管有些人造山和樹葉的遮掩,依然檔不住肚子餓的小男孩,搞不清楚狀況想吃東西的心,更甚至還有擔心的老公一直傳訊息,手機螢幕的燈光就像是黑暗中的燈塔,讓瓊果斷把手機丟出去,欺騙兇手她們已經離開,才能讓她們往反方向走。兇手其實有三個人,不過不太重要,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對這個社會不滿,完全沒有自我檢討能力,並且覺得一場屠殺會讓他們名留青史...的低智能生互。其中一個人一點主觀意見都沒有,只是覺得朋友說了就做吧,好像很酷。
瓊一路小心翼翼的往量販機前進,突然在吵鬧的商店區垃圾桶旁,聽見了嬰兒的哭聲,她發現之前有個女人為了逃跑,把小孩放在垃圾桶裡,一瞬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場外一下,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帶著小嬰兒跑?但有高機會被持槍的殺人犯聽見,不帶著小嬰兒?這個小孩活下去的機率可能不高,這樣沒關係嗎?
最後她選擇安撫小嬰兒,並繼續把他放在垃圾桶,畢竟自己還有林肯要照顧,當他們順利買到起司餅乾果腹,躲在餐廳儲備室的少女和老奶奶對他們伸出援手,即便少女一再表示儲備室的門很安全,不鏽鋼門和黑暗會讓他們躲得好好的,但調皮的林肯意外撞到電燈開關,在七點半的夜晚顯得格外光亮。
果然!其中一個兇手找到了他們,但他也認出那個老奶奶是他的老師,所以他決定放過這些老弱婦孺,並告訴他們往另一個方向去吧,他還願意陪她們走,這時候被嚇壞的瓊已經聽不進去任何事了,她決定沿著火車的軌道,想辦法逃出動物園外,孰不知她完全沒料到,警方已經衝進動物園內,而兇手們也想沿著火車軌道往外逃。
在我劇透結局之前,我想先分享一下這本書我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其實《殘酷迷藏》沒那麼糟,甚至提出了不少有趣的細節,像是面對人性的抉擇:(如果我面對一個哭泣的嬰兒,我該放生他嗎);或是友誼之間的壓力(唯一的朋友說要去做一件大事,我能不跟嗎)。我很希望看見這些主題好好發揮,但是作者就只是在字裡行間裡提到,像是把龍蝦拿出來晃晃,最後拿了顆柳丁出來招待,害我滿心期但到最後,完全沒被滿足,天啊,我以為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床上!
雖然故事簡介說,這本書關注的是母親的愛,但認真說,林肯其實算聽話了,除了電燈開關那一段,原則上他只要有玩具和媽媽,本質上就能乖乖聽話反倒是瓊,隨著時間過去,從一開始的冷靜執著,到最後變成瘋狂神經質,這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人物設定了。
然後,隨著理所當然的被兇手發現,瓊怕被兇手追上,先把林肯藏了起來,她這時候才想到,她做了跟那位母親一樣的事情,兇手們想在逃走之前,最後在進行一次屠殺,瓊和女孩進行了反擊,她們跌落到溪水裡,警察出現了,和兇手展開一場槍戰,子彈反彈的四處都是,然後沒了聲音。瓊找到了林肯的同時,發現自己好像中彈了,掉進水裡的時候,也讓身體失了溫度,隨著林肯一聲聲的呼喊,警方對她說「小姐,妳會沒事的」故事就在這裡畫下了句點。
......所以那個嬰兒呢? 兇手下落?其他人呢? 半路被藏在路邊的老太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爛尾的故事,對我來說,這故事沒寫完,雖然它想提出的問題都提出來了啦,可能是要讓我們自己想吧,但是開放式結局真的很討厭耶,其實已經不多的內容,中間還有瓊的回憶敘述,即便是想要用那些內容堆疊母愛的感覺,我看起來只有滿滿的不耐煩。
當然,我雖然鼓吹大家不要買,但有可能螢幕前的你是喜歡這樣的寫作方式也不一定,上星期太忙了,只能看本小說壓壓驚,沒想到讓我看了一本這麼驚嚇的,之前有人在IG問我說,為什麼我挑書都不會踩雷?呵呵,那是因為我踩雷都不會做成影片啊!現在知道了吧!我可是踩地雷的高手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擦淚
好的,故事說完,希望下個星期二我們能順順利利的恢復說書時間,心有餘力請善用加入按鈕,一個月75塊錢請我喝杯茶,支持這個頻道繼續運作,我會非常感謝你的。在我存款燒完之前,希望我還有多一點點時間在這裡繼續分享更多閱讀給妳,那麼我們就下個星期二晚上再見吧,大家掰掰。
📚書籍資訊📚
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76內容數
NeKo嗚喵,youtube上的說書人 喜歡看書,喜歡聽故事 覺得文字很有趣,書評不應該硬梆梆 善用活潑肢體和誇張的口氣 拉近不愛閱讀的人與文字之間的距離 不暴雷的引發閱讀興趣,就是我的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