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龍吟 第十二章 渡化世間惡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總隊紛紛拿出武器,朝無海身上招呼,無海笑而不語,從念珠上捻下一粒佛珠,拋向空中,誦唸《六字大明咒》"ॐमणिपद्मेहूं "(唵嘛呢叭咪吽),六字箴言從佛珠中浮現而出,出現
一百零八字,將眾人圍在其中,佛韻流轉,金光大盛,光照之處,一切虛空,無海說道:[渡六道一切惡,點六道一切難。]頓時,眾人殺心全無,心中無存惡念,耳中之聽到經文禪唱
,無思無想,進入禪定的境界,無海念了句"阿彌陀佛",身上一切氣韻隱藏,彷彿是個平凡人一般,將眾人引入佛寺之中。老爺子在山谷間跳躍,連續跳了兩個小時,看到前方有個
道觀,想了想,就走進去要了杯水喝,道觀裡,有一名老道士,手上拿著一柄白毛拂塵,盤坐在蒲團上,運著氣,似乎察覺有人進入,睜開了微閉的雙眼,看到了老爺子說道:[跑久
也累了!,我正泡一壺鐵觀音,不如與我共同品飲,神農說"茶治百病",看你面色蒼白,不妨在此休息片刻,再繼續趕路也不遲。]老爺子扶著門板喘著氣說:[還是算了,我孫女有生命危險,我得去通知他。]老道呵呵一笑:[你說的可是那群奔來玉山,卻殺氣騰騰之人?]老爺子暗叫不好:[第五總隊動作那麼快就收到消息!]老道笑了笑:[你放心,帶著殺心的信念,是無
法進入玉山的,我想,他們在進入山口前,應該已經被無海渡化了。][無海是誰?]老爺子急忙問道,老道撫了撫長鬚,說道:[無海啊!就是山腳下古雲寺的住持,他的佛法可是很強的,可以渡化世間一切厄難,我想那群人,應該已經剃度成和尚了,你不用掛心了,我看你氣血虛弱、氣韻紊亂,你能撐到這已是萬幸,如果見到你孫女時,你恐怕已暴斃身亡了
我這就為你治療,很快的,你的病就會好了。]老道凝神靜氣,將氣韻凝聚在指尖,往老爺子背上點去,至純的真氣從穴道、筋脈,到五臟六腑,最後在體內流轉幾圈,老爺子吐了一口濁氣,將淤積在筋脈之中排出體外,老道由指化掌,將真氣再一次灌入老爺子體內,將老爺子筋脈盡數疏通,讓老爺子感覺年輕十歲了,急忙起身跪在老道面前,說道:[感謝
道長,我現已感到全身舒暢,全身雜質排乾淨,無比暢快!]老道呵呵一笑,說道:[我傳與你一口訣,你照著口訣運氣,能保你延年益壽,免受疾病之苦。]老爺子再三感謝,老道說:
[這口訣我只念一遍,你可要記住。]老道深吸一口氣,以平穩的聲音念道:[出入綿綿,若存若亡,神氣相依,是為真息,息歸丹田,存神吐納,自然奪天地之造化,長生之不死妙道
也矣。此乃《清心長生訣》。]老爺子反覆唸誦,老道說道:[快去找你孫女吧!她就在前方那座山頭。]老頭子聽到後,嗑頭感謝完才離去。
段考只剩三天,希望不要被當!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