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阿嬤!哩安捏母湯

2020/12/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話說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有養寵物的肯定都說不是
因為牠們是家人

好奇心

三、四歲的年紀,對於會扭動的生物總是充滿好奇。就是什麼都想摸一下,然後很愛跟動物講話、模仿牠的動作跟聲音。 有次把隔壁一樓鄰居的小胖兔偷偷放出來跑,跟著兔兔跳跳跳......就一路跳到了馬路上,好險兔子停下來救了我的小命,一台車就咻一下擦身而過!!! 從此隔壁鄰居,再也不讓我跟小胖兔見面了。
年紀小又怎樣,還是無法阻止我對這個世界渺小生物的著迷。
屏東的小鄉村,什麼沒有,就昆蟲、爬蟲最多。
看蝴蝶採花蜜,好像很好吃,就跟著蝴蝶搶花吃。
看蜜蜂採花蜜,也要湊熱鬧的摸屁股上的針;接著手指被叮了個無敵大包,
才知道不是每個長翅膀的都好惹。
田裡的螞蟻應該是都市的2倍大,喔不〜應該是4倍。 無聊就看螞蟻搬家,跟著螞蟻回家。好奇螞蟻的家會有多大,好心幫忙螞蟻搬食物, 想說這樣更快讓螞蟻收工吧,天曉得讓螞蟻大暴走,集體爬到腳上狠咬我,果然團結力量大啊。從此看到一群螞蟻就全身發癢,因此患上了密集恐懼症。
偶然看到蛇從稻田迅速穿梭,「哇......也太帥!」 不過媽咪老是叮嚀我,「千萬千萬不要追蛇,不然會被警察杯杯抓走。」 小時候真的不明白,為何警察很愛抓小孩?警察杯杯應該忙著抓大人啊! 我默默看著蛇的背影帥氣消失田野間,也萌生了以後長大要征服蛇的念頭。

當然,長大後的我的確也養了一條緬甸蟒,但卻不是我的第一隻寵物。

第一次

最最難忘、印象深刻的通通俗稱為「第一次」。在開始之前,總會懷抱著與別人大眾的第一次,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吧。
嗯、我說至少第一隻寵物,應該會是可愛的貓貓狗狗吧。但是我卻在如此奇蹟之下獲得難忘的第一次。
小學的園遊會,總有一些特別有趣的攤位。例如:「戳戳樂。」戳到什麼就可以帶走什麼。其實,天真的我只想戳到那個美少女戰士的海報。
看著整面五顏六色的小格子,選一個順眼的圖案,戳下去就對了!然後小心翼翼又滿心期待打開捲起來的紙籤。打開寫著 :
「迷你雞一隻」
困惑又失望的問老闆,這是什麼獎品?
「哇,妹妹,你抽到特別獎了 !跟妳說啊,牠是不會長大的迷你雞喔〜是不是很可愛啊 !」
還真的是一隻活生生的黃毛小雞送到我的面前啊。 可是;不對啊、我是要美少女戰士的海報啊 !於是決定再戳一次,一定會中 ,相信就會成真。
接著......用力戳,打開看到幾個面熟的字,又是「迷你雞一隻!!!」
不知道為何,興奮的是老闆,「妹妹啊〜妳運氣太好了,又得到一隻小雞了。」
老闆似乎很開心的又拿出一隻雞交到我手裡。盯著兩隻雞,吱吱吱吱......越看越有趣,「你們兩隻幸運雞,應該會保佑我抽中海報吧〜」還是很執著的想抽到海報啊,對三年級的孩子最大的夢想莫過於此。
就這樣,戳了第三次、又戳了第四次......
很好,乾脆的抱著四隻小雞回家,再也不戳了、不戳了、不戳了。
再見了〜無緣的美少女戰士。
一場園遊會,獲得了四隻雞成就,花了我40大洋。從此每個早晨, 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是這四隻雞啊。

說好的迷你雞

從小,媽咪就教育一個觀念,就是『責任感』。
自己選擇的,要自己負責,別奢望別人應該幫妳分擔。所以有本事帶回家,就自己照顧,所有把屎把尿餵食的任務,自己看著辦。這四隻雞,也有四個很沒創意的名字,分別是:「小黑」、「小黃」、「有一點黑」、「有一點黃」。
完全用顏色取名沒錯,真的沒有創意 !
天天追著小雞跑的日子,一天天過去......當初說好的迷你雞,也慢慢的長大了 。
可能吃的多,所以長大一點也是正常的吧 。
四隻頑皮雞,越來越愛打架,應該也是感情好的意思吧 。
時間又一天天過去,毛色也越來越不一樣,唯獨長大這件事,並沒有就此停住。
忽然有一天,整理雞窩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一顆蛋。接著每隔幾天,都有一顆蛋,後來家裡就不用買蛋了。這就是所謂〜雞的報恩吧 !
不過打架這件事,越演越烈,每天想著怎麼阻止到後來連我一起遭殃,過著與雞搏鬥的日子,也是蠻〜有趣。
直到有一天,認真的研究,究竟是什麼品種的雞?
怎麼會越來越大隻,越來越強壯啊這些傢伙 ! ! !
後來其實還更大隻、更強壯無比。(兇)
沒事沒事,原來,我養的是「鬥雞」。
只是四隻鬥雞......打架不眨眼的鬥雞〜而已。
說好的迷你雞呢?哈囉!


英雄本性

某天決定將四隻居家隔離,通通單獨房、別想打架了。接下來的日子,發現原來;雞也會憂鬱、沒往常快活。好吧〜解禁吧各位,何必改變牠們的本性呢,或許我心中的和諧,並不是牠們嚮往的生活,那就通通出來決鬥吧。
鬥雞天生留著一股戰鬥血液,沒有戰鬥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存在的價值。
即使兩敗俱傷;傷好了,又再繼續廝殺,一定要有一個倒下才肯罷休。
檯面上的輸家,輸的起失敗,卻贏了無所畏懼的骨氣。
鬥雞爭的不是輸贏,是在跟自己戰鬥,看還有多大的能耐,可以持續堅持奮力一搏。 固執的誰也擋不住;即使倒地、也叫囂著不放棄。

別為牠戰死沙場感到難過,
這是身為鬥雞最後一絲驕傲。
經過無數個太陽升起又落下,最後陪伴我長大的,也從四隻變三隻、接著兩隻;直到剩下一隻,孤獨的終極鬥士 —「有一點黃」。


金駕母湯

直到某天放學到家,書包都還沒放下,就聽到阿嬤說:「快先來吃飯,今天有肉肉吃哦〜」
畢竟在鄉下,吃菜的日子絕對大過於吃肉。聽到有肉吃,就趕緊書包一丟,立馬衝去飯桌夾了一塊放嘴裡;不過這肉質的口感,跟記憶中的雞肉不一樣。
吞下後,覺得不對勁,今天的飯桌是滿漢全雞。從香菇雞湯、三杯雞、炸雞腿、青菜雞丁......
😡「阿嬤,妳怎麼煮了我的雞啦〜〜〜」
我竟然吃了我的鬥士「有一點黃」喔不 !!!
怎麼會是這種結局,我無法接受。
「雞本來就是食物啊,不要想太多啦〜」
阿嬤就這樣邊啃著雞腿輕鬆的說著。🙄
「什麼食物、『有一點黃』是我的家人、是家人。
難道阿嬤你會把我煮來吃嘛!」 氣的我好久好久不跟阿嬤講話。

三年級的我,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吃雞肉了。
後來,學校教到了食物鏈,講到大自然的生存法則,似乎明白了,釋懷了,也就開始繼續吃雞排了:)
就像阿嬤說的,「不要想太多啦〜」小孩子果然放下得很快,是吧。

沒放下的除了這段回憶,
什麼性格決定你想成為哪種人,
四隻鬥雞,曾陪我的童年上了很長一課。
致敬我的四隻鬥士
雞 〜 Bye。

這篇文章在今年四月的時候發佈過,當時還沒什麼人發現。
因應這次方格子「毛孩子」的主題,重新編輯上架也蠻不錯的。
原因是,我真的覺得這段回憶太好笑,到底!當年是怎麼可以戳到四隻小雞這種獎品?我是真的蠻傻眼的啊。

你們也玩過戳戳樂這種東西嗎?
到底別人都戳到什麼東西啊?
請跟我說,我不會是最奇怪的那位,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