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程娃娃車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幼稚園的通勤是藉助娃娃車來接送,或者有些學生是家長汽車接送,端看學生家長的選擇。以我來談這段而實際去。
我是上學時,由父親駕駛服特產牌的紅色汽車送往私立幼稚園,讀私立幼稚園是因眼睛弱視致許多幼稚園都不感擔負照顧責任,才依監伊間找到依所私立卻願意給予我同年早期的學校,那個學齡前的幼稚園是我美麗回憶中的一段時刻。記得有一段時間,童言無忌的說要與爸爸去上班,哭鬧後仍被老ㄕㄢ甫下在學校上課,這是依個永遠記著的小插曲。
放學由娃娃車接回家,在路上我會抬頭望著同學或學長、學姊下車的地方景色,這是一種借著模糊視力欣賞風景的留念照相機的往事時光。中班是單成娃娃車,大班是來回娃娃車,我仍較喜樂單程的娃娃車,這是我幼時的美好記憶。
娃娃車是箱型車,椅子與箱型車佈置不同,椅子是長條狀的有扶手的椅子,橫向百至,與駕駛座形成垂直方向。這段通勤的路是生命最初的通勤路,醫生在於初,夢想也重在初衷,於是這通勤之旅是最享受的時光旅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會客室|吳明益《單車失竊記》:你知道「🚲」有幾種說法嗎?藏著歷史的語言當你看到一台腳踏車的時候,除了「單車」外,你腦中還會浮現哪些別稱呢?使用不同的語言文字反映了不同的出身,從前我們可以從說出口的不同詞彙,辨認出說話者的身分背景。吳明益的《單車失竊記》,便是以這樣的庶民生活史的角度,觀照到台灣這塊土地上曾發生過的事情。鑲嵌在生活碎片裡的軌跡,呼應了另個角度台灣歷史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9-09
    【職場讀書人選書】橫跨百年的尋車之旅 哀悼無法好好愛的時代—《單車失竊記》 人的生命有限,因此在有生之年,我們無法親身處於所有的時代,體驗當下的氛圍;也因此,能夠讓觀看者彷彿感同身受的小說、電影等創作,就更具有其魅力。2015年,作者吳明益出版了《單車失竊記》,以主角找尋父親失竊的單車為主軸,建構了橫跨百年的龐大故事結構。在跟隨主角找回單車的同時,讀者也如同經歷了一場跨越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8-27
    單車失竊記和我的藥頭同窗(下)在我的單車失竊之前,還沒變成改變台灣毒品生態的藥頭、十八歲的小何,每次跟我見面都是訴苦人際關係,她想打入的小圈子熱愛攀比…… 小何不想孤單一人,隱藏著自己的真實感受去討好朋友,不敢放開友好的假象而不斷打破底線,也不敢捨棄有害的關係走自己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11-20
    單車失竊記和我的藥頭同窗(上)發明「咖啡包」的同窗被補時,表示毒品「都是別人寄放」,有人斷言:「用了藥,那個人就不是原本的她了,就像是被其他人穿越了一樣,除了記憶和軀殼,其他都換了另一套系統。」 事實真的如此嗎?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11-15
    《回程列車》《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黃邦銓的影像記憶(技藝)法    黃邦銓在《回程列車》、《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2部片中,使用照片的方法,有相當大的差異。要比較這種差異,我們先從照相術一個相當重要,但是原始的功能談起。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19-10-30
    【時文評析】陳玉敏:〈夾娃娃機夾活龍蝦?牠可以吃,不代表牠可以被戲謔虐待!〉數日前台南有業者在夾娃娃機的機台內放入活生生的小龍蝦供民眾投幣抓取。有民眾向台南動保處檢舉「虐待動物」,不過動保處人員表示龍蝦不屬於脊椎動物,不在動保法管轄範圍。 關於此一社會現象,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 撰文予以嚴厲批判,然而筆者對於他將動物福利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卻有不盡相同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朱建豪
    2018-06-13
    溫馨的推理小品--呂仁〈洋娃娃〉本文撰寫於呂仁《桐花祭》短篇作品合輯出版之前,閱讀的是線上連載版本,是〈洋娃娃〉單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