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八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很小的時候,一個人常常在想,我的人生是不是一開始就沒有開始,沒有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任何人來說都比較好呢。


想起在幼稚園的時候,看著同年齡的孩子,放學後總是有爸爸媽媽來接送,不管他們多麼的忙碌,還會特地的趕過來接他們回家。每每看著那些跟我同年紀的孩子,展開笑容分享著他們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有趣的事情,說給牽著他們小手的父母聽的時候,我總是在遠遠的看著,即使那會讓自己的胸口很悶痛,卻不知為何的,我還是遠遠的看著,直到幼稚園裡剩下我一個人等待。


「陳媽,我是不是沒人要的孩子啊?」


「當然沒有這回事啊。果果是最乖、最讓人喜愛的孩子了。現在還在幫我整理餐桌呢,這麼懂事的孩子,怎麼會沒人要呢。」陳媽聽見林果馨說這句話,有點吃驚的轉身看向林果馨說。


「嘻嘻。」林果馨聽完陳媽的回覆後,看見陳媽有點擔心的臉龐,為了不讓陳媽擔心,臉上的表情轉而掛著微笑的笑著。


「果果怎麼突然這麼問呢,是在學校有發生甚麼事情嗎?」約略感受到林果馨這孩子的心思,畢竟從小到大都是自己照顧,就像自己親生孩子一樣,想隱藏情緒的這點小表情,陳媽還是看得出來,轉身邊洗著碗問道。


「咦……沒事啊。在學校都很好啊,這次期中考,成績公布後,我是全班第二名呢!終於超越魏曉嵐了,她整個很生氣。這次比賽她輸了,結果要幫我抄一個禮拜的筆記。哈哈。結果她說期末考再比一次,看誰可以考到第一名。」林果馨依舊將難過收進心底,歡樂地跟陳媽分享跟朋友考試比賽的事情。


「果果好棒,記得上次陳媽有跟妳約定,妳拿到前三名,就要帶妳去六福村動物園玩。陳媽一定會守承諾的,嗯?我看看行事曆一下,這個周末剛好可以,禮拜六我們就一起去玩吧。」


「哇!太好了,果然還是陳媽對我最好了!耶!」林果馨開心的跑跳一圈後,看著正洗著碗盤,很替自己開心的陳媽,漸漸停下腳步的說出,剛剛很想對陳媽說出口的話:「哈哈……,如果……如果陳媽是我的媽媽,那該有多好……。」


陳媽聽見林果馨用微小又颤抖的聲音說出的話語,立刻停下手邊的動作,轉身用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眼前這個還是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孩。


在講出這句話後,林果馨感覺到原本與陳媽所待的房間裡,前一刻,還是那麼歡樂溫暖的氛圍畫面,卻讓整個房間突然降至如同在冬天寒冷的雪地裡,好不容易努力升起了一小團火苗,才溫暖不到幾秒的瞬間,就立刻被自己給踐踏熄滅。那般降至冷冽的寂靜。陳媽看著眼前沉默低下頭而不敢直視自己的林果馨,可以看見這個堅強的小女孩,努力讓臉上保持著笑容,一雙小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裙子,陳媽從她的眼神中看見,那是她一直都不敢露出的想法,多麼想跟自己父母表達出口的那份寂寞與痛苦。


小小的身軀微微地顫抖著,林果馨深怕陳媽會斥責她,怎麼講出這樣的話。內心後悔的想著,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能多忍忍呢。就在林果馨還在思考的同時,看見一雙緩緩走到自己面前的室內拖鞋,陳媽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走到她的前方,就在林果馨以為自己要被責罵不懂事的同時,陳媽已經展開雙臂,溫暖的擁抱了她,對她說。


「傻孩子。」


陳媽擁抱著林果馨,邊輕輕地拍著她的背。心想著這孩子內心裡,是承受了多大的內心傷痛,才會小小年紀而已,就像是已經出了社會十幾、二十幾年的社會人士,帶著堅強面具。在這樣的成長環境裡,掩蓋自己的心情。強顏歡笑的小小臉龐中,像是用盡全力才鼓起勇氣的講出這句話。眼前的這個孩子,從在幼稚園開始,就已經忍受了從來沒有父母陪伴成長,還是很懂事的不哭不鬧,表現出超出這般年齡層孩子的成熟模樣。替一直在外工作繁忙,幾乎看不見幾次面的父母著想,一次都沒有與他們任性要求過,總是乖巧的達成父母給予的要求。


「陳媽,雖然不是果果的親生媽媽,但是果果就像是我的小孩一樣唷。從小的時候就看著我們果果長大,既懂事又乖巧。陳媽早就把妳當成我的女兒了。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陳媽我都會一直陪伴著果果,我會一直陪著妳成長,我就是妳的另一個母親。」


聽見陳媽不但沒有責備自己,反而是對著自己說出口的話,給予了回應。在哪雙緊抱自己的雙臂中,那輕輕拍在背上溫暖的手所傳來的溫度。就像是跟林果馨說著:「別擔心,妳還有我,會陪在妳身邊。」


當晚,林果馨在陳媽的雙臂之中,嚎啕大哭了一整個晚上。


「為了紀念我們果果嚎啕大哭了一晚上,陳媽給果果一個獎勵吧。」


「是什麼?嚎啕大哭還有獎勵的阿?」


「當然,要果果在陳媽面前哭,那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啊。陳媽允許,妳在跟陳媽相處的空間中,妳都可以叫我『媽媽』。雖然無法真的將果果的媽媽,帶到妳的眼前疼妳,陪著妳。但是陳媽可以做到的,像真正的媽媽一樣陪在我們果果的身邊,永遠當妳的另一個媽媽。」


「真的嗎?」


「真的。」


「……媽媽。」林果馨微弱的聲音,嘗試的說了出口,那是一直想跟長期無法陪在自己身邊的父母說出口的簡單詞彙。


「有。怎麼啦,果果。」陳媽用溫暖的微笑回應著。


「媽媽。」


「傻孩子。」


「媽媽、媽媽—。」林果馨奔向陳媽,緊緊抱著眼前這個一直陪著她成長的女人,不停地喊著。


***


在周遭嘈雜的救護聲中,急診室的周圍,不停的有醫生與護士在四周來回穿梭,忙碌的處理著,每個護士推著小型醫療台,跟隨著醫生走到需要協助的病患身旁,不斷的變換位置。有的因為趕時間從樓梯墜落,不小心摔了個腦震盪,有的因為在餐廳吃了不好的東西,結果食物中毒……等緊急症狀,每個症狀都需要立即當下處理,像是跟時間賽跑著,必須跟閻王的點名簿爭時間搶人似的,救治著每位由救護車送進來的傷患、病患。


但在此時,身處在搶救室門外的林果馨,完全聽不見其他救護人員四處奔走,忙著呼喊處理傷患的任何聲音。因為就在剛才從搶救室出來,身穿手術服的男人,對著她說出口的任何一句話,對林果馨來說,彷彿剛剛聽到的一切都是假的。


「醫生不可能的,媽媽她一定還有救,你要想辦法救她啊。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放棄。」張允澤用無法置信的聲音怒吼,對著眼前的醫生喊道。


「張先生,不好意思。令堂送來時,已經大量失血,並且發現她的肝臟損傷嚴重,即使大量輸血維持生命體徵,極力縫合搶救,還是傷重不治。請您節哀。」


「不可能的,一個好好的人,怎麼可能突然傷重不治,肝嗎?如果是肝,我有,我可以捐給我媽媽,抽我的血也可以。快點,快、趁還來得及,一定可以救活的。」


「我、我也可以,我可以捐我的肝,救救陳媽,拜託。醫生求求您,拜託。」林果馨聽見醫生與張允澤說的話後,也在一旁激動的說。


「非常抱歉,已經盡力搶救傷患,還請兩位節哀。」醫生看著眼前悲傷的兩人,卻還是用肯定的語氣,說出親人們都無法接受的答案,略帶憂傷的表情,說完這句話離開搶救室。


「怎麼可能……。」張允澤看著醫生離開的背影,往搶救室的方向跪下說著。


「我不相信……,妳明明就說……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妳說即使我的父母不在身邊,也會一直陪著我的……,我不要!我不相信!媽媽——。」

3會員
26內容數
墨與絵紫浠-共同創作部落格。 『櫺』的概念,也是隱喻,在創作的過程,釋出一窗一窗的靈感;也意表示櫺感的意思,窗戶每開一扇都有不同、源源不絕的創作展現給予。 每兩周會更新一篇文章,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絵墨櫺 的其他內容
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五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九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六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七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絵墨接文-校園篇 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週末約會💝牌卡訊息指引💝》💝透過每位靈性老師指導指引我們前進〝心靈〞的旅程 💝感應一張牌~透過每一位揚升大師指導 6月領受到的禮物是關於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4-06-14
《☯週末約會-用易經看運勢☯》☯東方的命理宗師為易經為六千多年來最古老的文獻經典 透過陰陽變化卦象為萬事萬物解惑 ☯2024的第五個月~ 5月運勢會如何轉變呢?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4-04-26
《🦄週末約會-獨角獸訊息指引✡》🦄獨角獸的神祕禮物❤️🎁 透過獨角獸要指引我們的是關於什麼?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4-04-12
《✡週末約會-用塔羅看運勢✡》✡塔羅占卜✡ 塔羅訊息-2024年4月我要學習的是什麼??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4-04-05
《週末約會-用塔羅看運勢》 塔羅訊息-11月在運勢方面要注意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IN與你有約
2023-11-03
體會 ___默勇體會 ___默勇 漸黃漸橙的暖色總是透漏出 細節, 也如此這樣地勾勒出相當的隱約; 隱約聽到最深處細而威的白話, 隱約聞到最幽處清而宏的回應。 漸橙漸紅的暖色就因為細節, 把已勾勒出的隱約深深的刻印; 刻印在為白話傳送的海岩上, 深印在為回應回聲的山壁上。 日積月累,漸紅漸灰 其他的花花花世界也必須
Thumbnail
avatar
Gavin Chang(默勇)~詩文集~
2023-04-16
《手繪》墨爾本★教堂|彩虹小屋墨爾本,一趟未竟之旅。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3-03-20
週末約會提案【黃小胖大婦力時代】單口喜劇專場買你一個晚上的快樂!脫口秀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把日常生活上很細鎖很無關緊要及一些不太合理的事情,把它們用比較詼諧誇大的方式呈現,段子要寫得好必需要有敏銳驚人的觀察力,才能引起台下觀眾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11-17
20220925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股價的發展沒有公式,莫被話術誆騙~談矽晶圓及生技類股謎底即將揭開呱,這是全「刁民國」最新宗教體驗~GIRO,咱…咱…被「放電開示」了…… 喂,居然叫咱先專心寫稿,才可以隨便亂呱,你真是太不懂市場了,看本蛙文章有1/2看完前文就離開。 呃,不能免俗,咱要先「放電開示」【冰火倩龍2.0】~呱,突然想起【雷神索爾】不是佛教的神耶……管他,反正他什麼都不懂,呱呱呱。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25
powder 與「粉;粉粒;粉末;散;藥散;粉于繪做儀容;撲于面外的末;爆發的粒」等的橋接較完整標題:powder 與「粉、粉粒、粉末、散、散粒;藥、藥粉、藥粉粒、藥粉末、藥散、藥散粒;粉于繪(畫)做儀容」(類似「化妝粉」);撲(敷、佈、鋪、舖、補)于面外(底)的末(之粒);爆發的粒、炮發的粒、爆發的藥粒 (類似「火藥」)、爆破瓦解之粒、炮彈火底之粒;爆發的末;炮發的末」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