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小護士|ep01.忍耐也有個限度吧

2020/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妹筱A一臉狐疑地望著我,可想而知跟她相處的兩個月來,從未見過我如此盛怒離開Station,就連敲打鍵盤輸入交接紀錄都能深刻感受到從我背影中所散發出的『殺氣』有多麼濃烈!
  好歹本姑娘進入護理界超過10年了,也是一路從醫學中心的門診幹起,論專業絕對足夠,論年資,若連我生小孩跑去當保母的時間加起來,幾乎快是20年的老護士了,論外貌雖不敢自稱美麗大方,但至少婚前也還有兩三人鍥而不捨的希望我再考慮考慮的,她X的,被你這真塑膠刁難也就算了,妳出包不想承擔,結果責任還要我扛?規定都是你們三人小組制定,難免因人設事。今天我如果吃下來,本姑娘就跟妳姓!難道也當我塑膠做的嗎?
  心裡一陣碎念,竟不知不覺地差點脫口而出【塑膠姊】的名號。只是最近實在太多事了,但因為台灣防疫實在做得太好,所以後來大家都鬆懈了,現在秋冬季節,醫院裡已經天天滿床,小姐們的假都快要排不出來了,鄉親啊!你們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待「防疫」這件事呢?
  交接完一看時間,馬的,小夜到三點才下班竟成家常便飯,手機裡又跳出LINE訊息:「下班了嗎?記得打電話給我。」
  這已是老爺12點後所傳來的第12則訊息了。唉~可憐的腦公。
  「學姊,你要下班了嗎?我們等一下一起下樓好嗎?」
  喔好,再等我一下我先打個電話通知我家老爺,妳先去換衣服,稍後去樓下找女神聊10分鐘再走。
  學妹筱A點了點頭便進去了更衣室,我們頗有默契的相互支援。她是個好人,又願意學習,老實說我最怕遇到教不會又不願意學的人,那真會氣到腦充血(學妹B就是這樣的人,而她更是塑膠姊帶的)。
  但話說回來一起下班也很正常,畢竟夜裡三點,加上停車場是位於戶外的上百坪空地上(夜裡冷風颼颼,有道是:夜路走多了也會遇到...狗斯特),因此這種時間下班論誰都會想要小心謹慎些,加上我們是一起輪值的團隊,相互支援是家常便飯,當然下班也得好好相互關照,若有萬一,例如車子壞了需要幫忙等這些鳥事,只要有人在身邊就可以很安心。
  經過一陣兵荒馬亂,跟女神聊完提醒塑膠姊的小人步數後,我們滿意的按了電梯下樓,電梯裡學妹筱A問:
  「學姊,那事情好誇張喔,明明阿長就說是大夜班要負責處理,為什麼變成是妳要弄?很不合理啊!我要是妳一定要跟阿長反映。不過妳剛剛在護理站大聲嚷嚷說這件事的時候真的好酷喔!」說完我看到學妹筱A原本氣呼呼的圓臉露出圓睜睜的大眼卻讓我突然想到樹懶,原本低落的心情也忍不住噗赤笑了出來。
偶速樹懶筱A
  「我沒事啦!我已經傳LINE給阿長,反正我只是來這裡支援很快就要歸建了,我是真的不想再待在這裡了,就算每月多給我五千也不要,所以能避則避。我剛很大聲的在Station講這件事就是要幫大家,並且要各位記住彼此的權責,以免被人陰了都不知道。」
  雖然我知道可以爭取,但,在太歲爺上動土實在是個挑戰,真的有女人的地方就肯定有鬥爭,真是無奈!
  下了班,跳上老爺的車開心回家。
  不管了,就把自己丟給腦公去寵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