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醫院小護士EP_07|在醫院跨年😎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之常情,大家都想回家過年。但總要有人留下啊!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最近連兩個月的大夜班上到懷疑人生,渾渾噩噩的精神不佳,常常前一秒說過的話下一秒就忘記了,所以真的也沒甚麼好更新的。
不行,說過要完成10篇還願的,今天寫完這篇,預計還有三篇。加油!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 有些班務,在別人開心員工旅遊時,他們要上班。
  • 有些班務,在別人開心倒數跨年時,他們要上班。
  • 有些班務,在開心過完生日時,他們還得趕在12點前衝打卡上班。

這無怨無悔的態度,像極了愛情😂

如果,你知道何謂三班制;如果,你知道何謂一個蘿蔔一個坑;如果,你知道上個月就排好的班如果生病不能請假依然要上班(除非發燒);如果,你知道就算下班時間到了,手上還有沒完的工作想要加班做,卻不能回家再處理;如果有好多如果,你會知道這是哪個行業嗎?

答案就是:護理師。

大概已經有許多人知道護理師不好當,如此努力上班,像極了愛情🥺🥺。
今年就在醫院裡跨年,2020還真是個不安的年。不僅疫情在國際間擴散,還有好幾顆老鼠屎,幸好目前還沒有太多意外產生,大家還是要把口罩戴好戴滿。還有就是2020比去年還冷,氣溫冷颼颼,幸好這一個多月來的大夜班都是被老爺送來,雖然跨年那天他嘟著嘴巴嘟囔,但還是擔心我的安危,在安排好兩小的活動後,驅車帶我來醫院。不忍心他一打二、要上班又得常常備餐給孩子,下車前貼上雙唇給個暖暖的吻,見老爺面部表情稍微緩和,就放心來上班了。

一進電梯就聽到:「學姊,好..冷..喔!」那笑起來像樹懶的學妹A又剛好跟我同班,一看到我就冷不防把手放到我後頸上,嚇了我一大跳!
「啊!你真是討打!」一掌就往她屁股猛力拍下去!喔,好響亮喔!果然肉多多不怕打啊。哼!
一陣打鬧,突然發現時間快到了,得準備迎接跨年倒數了,在醫院裡也可忙裏偷閒玩倒數。老爺說他們父子三人要一起看「奶瓶刷煙火秀」,我這邊也有煙火秀可看,算是個小小彌補。倒數開始,就趁空檔打開視訊給老爺、小孩,一起享受個難得的"跨"年,奶瓶刷煙火秀好像也還好,每年其實都差不多,今年台中當地的煙花也很好看,應該找老爺跟孩子一起來醫院跨年看煙火的,下次好了。


Photo by Benjamin Lambert on Unsplash
西洋新年過了,接下來是農曆新年,去年抽到大夜班,結果被老爺一直碎念,我來禱告,看看今年會抽到甚麼。
但事實上,小護士我還滿喜歡在農曆新年接大夜班的,基本上家屬都希望患者可以請假回家過年,一般如果不是很嚴重的住院患者,在完成一個療程之後,大部分都會選擇回家跟家人一起愉快的過新年,可能請假或者辦理出院。但如果在ICU的病患或者重症病房可就沒辦法了。所以,過年在醫院裡不會留太多人力,基本上夠用就好,因為假期太多,還是得排假,不然假休不完,也會很困擾。
護理人員的工作真的很不浪漫,不會有甚麼奇遇或艷遇,至少我還沒遇過,但蒼蠅還是有的。只因為照顧患者是我們的職責,不能太超過,阿長也耳提面命提醒我們要謹守醫病之間的分際,如果不拿捏好,可能會有客訴甚至是醫糾,不可不慎。所以我對家屬、患者都盡可能相敬如賓,不可有例外。
不過,小護士忙歸忙,也是有餘興節目的。像2020前半,有空就會追劇:更早之前邀請老爺跟我一起追過《延禧攻略》,老爺很棒的跟我一起追完了,後來我再邀他一起看《實習醫生》,老爺也很情義相挺的邊看邊打瞌睡,沒辦法,我看得津津有味,他看得眼睛疲憊。

邁入2021,希望疫情終結,台灣不淪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