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逃走‼️在醫院經歷挫折後還能保有熱忱嗎?

大家好 我是舒舒
首先
很謝謝點擊進來看文章的各位
文章主要會分享兩個部分
前面是分享醫院心路歷程
後面是分享斜槓護理師
不管妳現在的生活如何
希望我的文章都能療癒妳
以下文長,要開始囉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概的內容是「學妹被學姊略在一邊」的事情
因為發生一些事學姊很生氣的對她說「不要動我的病人」、「你的紀錄應該要怎麼怎麼寫」
學妹也正在猶豫是否要離職這樣
之後文章就刪除了

先不談那篇文章的事情
來談談談我曾經想放棄的經驗

就算你們不喜歡我,我只是想跟你們一起

在醫院輪三班時 我也沒有成功融入那個群體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覺得工作的蠻卑微的
每天好像都在祈求很多人的原諒
承受很多人的嫌棄
也可能因為遺漏很多東西給下一班
補一堆行政作業
加班4-5小時是常有的事
做這麼多
希望他們能對我展露笑容與肯定
希望他們不要討厭我
但在別人眼中好像有我沒我都沒差
好一點的 會叫我思考自己適不適合護理
懶得講的 會跟護理長說不要把我排跟她一起的班
在上班的時候
常希望自己有超能力可以記住所有事情
不要漏東漏西
還記得有一次,當班發生了一點狀況
因為太混亂 交班也交不好
漏了一大堆東西給下一班
白班加班到凌晨兩點吧
默默的打者紀錄
每個小夜、大夜進來的同事
只用吃驚表情「你怎麼還沒走?」
我也就笑笑說:等一下就走
為什麼不走?因為我不想承認我是不適合的

一點點溫暖,讓我淚如雨下

之前前面的學姊論調前
單位的學姊會準備驚喜、會拍照上傳打卡
還記得我要離開的時候,很安靜
彷彿這個人離開了也沒差
所以我從以前就不喜歡經營自媒體
因為不開心 分享這麼多幹嘛?
到新單位的第一天
一位原單位學姊跑來拿巧克力給我
告訴我要加油
我看著那個巧克力,哭了

不要成為和他們一樣的大人

一次又一次經驗後
我開始練習感恩
開始去幫助別人
之前我感受到的不愉快也就算了
因為我知道自己繼續留下來的原因是什麼
我開始出去走走放鬆心情
讓自己練習勇敢去面對一切不如意
不要成為跟他們一樣的大人
也開始思考「除了護理還能做什麼?」
我覺得職場中的酸甜苦辣都在這裡體驗到了
雖然日復一日的錢少事多離家遠成為常態
但好像跟人有關的工作就是這樣子
我們也不能改變什麼。
有時候工作上到崩潰,淚水流到口罩也濕了
但還是推著護理車出門假裝沒事的去發藥
你的同事可能無法諒解你
為什麼又做不好了?
能不能不要犯錯?
不知不覺,到了今天
在這份工作中,發現屬於自己的小小位置。
居家護理師
對我來說猶如紫禁城走到民間般的接地氣
在這裡工作很自由自在
很多發揮的空間
可以感受的溫暖
也多虧遇到好的同事
讓我成長很多
等工作比較穩定後
觀察現在社會斜槓是一個趨勢
因為薪資差距大
疫情的關係
大家開始尋找出路
有人經營直銷產品
有人經營youtube
有人開始經營自媒體
有人開始投資股票、投資理財
「當大家都在開始努力的時候,你怎麼可以還沒開始就放棄?」
之後發現現在很流行網路創業、自媒體經營
想了很久,也找了很久
最後我選擇「代理經銷」開始
一開始在選擇代理的商品很多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前前後後觀望了很久
最後找到了理想、適合自己的方式
寫到這不並不是想要推銷跟鼓勵大家去幹嘛
而是即使遇到挫折
也要有持續向前的勇氣
提早為自己做規劃打算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規劃
其實自己已經想好要怎麼做了
因為如果沒有開始
你永遠都不會在新的領域上學到東西
有護理師+斜槓雙身分的我
不大也不小
但有很多事情想做
未來的藍圖不知道會被編織的怎麼樣
至少我期待著
我相信我一年後會交出亮眼成績單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追蹤
舒舒|護理師.自我成長.斜槓人生.長照專業|
舒舒|護理師.自我成長.斜槓人生.長照專業|
離開醫療中心走入社區成為居家護理師 這裡分享為了夢想跨出舒適圈後的修練大小事 - 👋提供各類健康知識,成為你的專屬小百科 💓努力的路上陪你一起成長,探索出更好的自己 - 如果你也在護理系努力中,我就是陪著你的學姊 如果你跟我一樣為了夢想努力,那我們一起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