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小護士EP_06|有關係就是VIP!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晝、夜的班務,是不同的壓力鍋,也是不同的工作節奏,但有一樣相同:忙碌時,上班前買了餐點,下班卻原封不動帶回。這,是護理人員的日常。
  「病房大概何時好?快點準備一下!」阿長從辦公室衝了出來,對著station的小姐們大聲喊著。嗯,竟能請到阿長出來大聲交辦,八成是董娘來電。
  「有患者剛辦理出院,我請打掃的阿姨盡快處理,1小時內可以。」我趕緊回話,好讓阿長能給個好消息回復。


圖片由Alexas_Fotos在Pixabay上發布
  最近從小夜換到白班,雖然比例少,但作息還真有點不習慣,已經兩、三個月沒上,面對阿長突如其來的要求緊急戰備,著實有點兒氣惱,倒不是怪任務,但我比較想搞清楚這"靠關係"來住院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關係就是VIP,沒關係只是少了VI而已!
  在東方社會裡就是會有這層人情存在,但猜想西方亦如是。面對有權有勢的人來要求安排,就算做牛做馬大概都會照單全收,只是這樣的權貴到底有多大咖,還可以動用到董娘的身分親自來關切安排?會是民意代表嗎?嗯應該不可能,不過就算是也應該也還好,大概只是口頭答應然後做做樣子而已🤣🤣還是財團呢?如果是也應該還不至於來我們醫院吧!越想越複雜,有點啊砸@#

  咿?如果國家元首要來呢?有沒有這可能?可是國家元首安全十分重要,如果是,那豈不是要跟電影一樣:淨空整層樓!ㄜ..是我想太多了嗎?感覺國家元首應該都有專責的醫療小組,以我小巧精緻又精明能幹的腦袋瓜看來,若是國家元首,大概就只能去台大醫院,斷然不會來中部的醫學中心吧~嗯,又白日夢了嗎?
「學姊,我跟你說一件事...」學妹突然出現在我身邊,我完全沒發現她在我身邊,害嚇了我一跳!她小心的探頭探腦,湊近我耳邊說了一串話..

圖片由HubertPhotographer在Pixabay上發布
「要死了妳,害嚇了我一跳,你要幹嘛?...甚麼?法官?」我輕輕朝她肩上敲了下去,同時又狐疑地叫了一聲!突然發現音量有點大趕緊縮著脖子低下頭來,確定沒有人看向我這邊才裝作若無其事把學妹拉到門邊⋯
  關於這件事我仔細的思考了一下前因後果。假設法官的孫兒發燒要住院檢查也沒甚麼,目前並非滿床,要住院隨時可以,只是例行性的檢查跟照護,為什麼董娘要這麼大張旗鼓打電話關切呢?嗯,想必跟她頗有交情,是超級VIP!
「還有一件事,你聽了一定會吐血!」學妹臉色突然有點氣呼呼地鼓著腮幫子,紅紅的蘋果臉顯得可愛,皮膚又那麼好,真讓人羨慕😩😩
「甚麼事?妳這總是嚇人小可愛又要跟我說些甚麼傻話?」我故作鎮定的問她,心裡思索著:最近還有甚麼令人"嘔心瀝血"的事件發生嗎?
「啊就是那位EMT的老婆啊!」
「喔,原來是她啊,又怎了嗎?」我心裡有點暗驚,但我還是強作鎮定的回復。倒不是我不關心或者無感,而是轉調白班前這位媽媽就帶著孩子就出院去了,所以後來我便沒再追蹤了。
「因為,她.又.回.來.了!」學妹一字一字放慢速度的播放,深怕我聽不見似的,然後再重複了一次。
「她.又.回.來.了!」學妹故作凝重又放低聲音的表情非常可愛,害我忍不住又噗赤笑了出來,但身為學姊怎可輕易洩了底呢!於是我強力壓住笑意,好奇的問了學妹到底怎麼了?
「上次不是要學姊妳幫她孩子換尿布嗎?妳很厲害的拒絕了,但這次再進來竟然有新招耶,這位媽媽對小夜說:小姐,現在快要12點了,我要睡了,再請你交辦給大夜班小姐,請她巡房時順便摸摸孩子的尿布是不是很滿,如果很滿認為有必要更換時,再叫我!」
  學妹講完之後讓我很無言,因為這種要求實在很過分,都願意花大錢住單人房了,房間真的大到可以打羽毛球了,難道不能自己設鬧鐘起來看嗎?為什麼一定要請小姐做這些跟醫囑毫不相干的事?
  呼~長長的吐了口氣,深呼吸~調節一下情緒,然後輕拍學妹的肩膀淡淡地說:「雖然她.又.回.來.了,但若是到本姑娘手上,依然會拒絕此要求,而且我還會要求她自己設好鬧鐘叫自己起床!」
  沒錯,今天,本宮不可以再被任何事情給嚇到了!
由Monoar Rahman Rony在Pixabay上發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