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封箱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解釋一下,前幾天我打開書籤時,赫然發現箱子系列居然還有一個封箱沒寫,所以現在這篇才是最後一個箱子......嗯。
至於貓圖,實在是找不到理想的配圖,所以找了貓。

牠失敗了,與畏懼牠的人類之間的戰爭,牠失敗了,輸了。
卑劣的人類運用了卑劣的手段,威脅、強迫,逼著牠看牠的族人被一個接著一個斬首殺死;讓手下強暴牠們的成年體同伴;把幼年的小琉蜥們切割成肉塊烤熟,強迫其它挨餓的幼蜥吃下。
為了阻止他們的暴行,牠投降認輸了。但這麼做的結果,卻沒有換來停止。族人被殺光了,被滅族了。
至於牠?牠被隨便塞進一個密不透風的鐵箱子,不管怎麼敲、怎麼撞,都弄不壞。
連同歸於盡的機會都沒了,更別說復仇了。牠落寞地縮在角落,等待死亡。
「嘿,你看起來心情很差,我讓你不舒服了嗎?」
牠詫異跳起,扁長的頭顱還因此撞到箱頂;牠翻了翻金黃的眼珠,張望一片黑暗的箱子,想尋找說話者的下落。但,牠什麼都沒看到。
「說話的是我,嗯......或者這樣說吧,你剛剛用頭大力頂一下的,就是了。」
牠抬頭,雙爪觸摸著背後的鐵牆。
「嘿!別那樣抓我的身體,會癢!反正,對,如你所想,我是箱子,會說話的箱子。」箱子說。
「箱子在說話?」牠訝異。
「不過你的反應很正常啊,就像見過我同類的人一樣。」
「如果你有意識,請聽我訴說;如果你有良心,請放我出去。」牠央求。
「這可不行!你知不知道我們現在在哪?」
一聲碰撞的巨響自外頭響起。
「那是什麼?」牠問。
「一頭正在旅行的海蛇。運氣不錯,能遇上牠。聽說牠幾乎跑遍整個全世界了呢!但也只是聽說,這世界哪跑得完呢?哈!」箱子調侃道。「總而言之,我們在海裡。非常,非常,非常深的海。而且直到現在為止我們都還在沉沒喔!」
原本以為看到一絲希望的牠,內心徹底蒙上死冷的灰暗。
「別跟我說話了,讓我安靜的死吧。」
「幹嘛這樣,是我不好嗎?如果惹你不開心,那我道歉。」
「不,跟你無關,只是......」牠嘆了口氣,抱起自己灰白的尾巴,不再說話。
「嗯,我至少還是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畢竟我全看在眼裡。」
話語一落,箱內突然發出震響。牠驚慌探望,頓時發現箱子的空間似乎變「寬」了。
「你做了什麼?」
「我變寬了。你看起來蹲得很不自在,所以稍微『伸展』了一下。」箱子停頓一下,說,「我還能繼續喔!」
又一次震響,箱子變得更寬了。現在不光是牠的雙腿與尾巴能夠舒服地平放,連頭都不會撞到天花板。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沒用的,我們已經被大海吞噬了。」牠說。
「不,直到能夠滿足你為止,我都會一直伸展。」箱子說。「所以是我,吞噬海。」
箱子,再次震響。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