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解箱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箱子系列,暫完。
你們有過想要躲在箱子裡,或者躲在桌子底下、陰暗處的想法嗎?小時候我常常這樣做,長大時也是。就像貓一樣,躲在像這樣的地方,總是讓人感到安心,因為這世界實在太寬敞、太遼闊了。

「我承受不了這種大,這種遠。」她顫抖。「這個世界太巨大了,彷彿怪物快要吞噬我。」
「這裡沒有怪物。」
「這世界就是怪物。」
起初,她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她咚嚨叩嚨的在箱子裡滾了好幾圈,好幾圈。路上大概是曾撞到了石頭吧!重重一擊,撞到頭,好痛。但是不比打在身上的鞭子痛;越過了山丘還是懸崖吧!感覺好像飛了好高,又狠狠摔下去,碰碰;好像有河?有點潮濕?水聲稀哩嘩啦,越來越大聲──啊,大概是瀑布!要掉下去了!
然後就來到這裡了。
一望無際的芒草岸灘。
經歷恆長遠久的滾動,即使她聽聞人口販子宣稱箱子有多麼堅固,裝著她的箱子還是散了。她自由了。眼前象徵祥和的平坦,簡直像是在對她印證曾經的妄想是真實的。這是奇蹟,這是事實,無可否定。
她好害怕。
「你在發抖嗎?」一個沉穩粗啞的聲音,冒出。「你不是自由了嗎?」
「你是誰?」她啜泣,問著。
「箱子。」它說。「各式各樣、千千百百,擁有生命的箱子之中,其中一種。」
「你為什麼......會說話?」
「這不重要,孩子。」它提醒。「看著前方,你是自由人,不用拘泥於我。」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歡迎付費成為Premium會員,閱讀本文!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34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Moonrogu短篇小說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