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傷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牠,又受傷了。
跌傷、撞傷,牠的空間感很差;毒傷、噎傷,牠太餓就會亂吃東西;咬傷、割傷,牠常常被攻擊、被欺負。
牠無時無刻不受傷的。但凡睡醒睜眼迎來嶄新的一天,牠就一定會在那一天受傷,受傷,不斷受傷;現在的牠,黑黃相間的鱗片脫落了大半,尾巴斷了半截,爪子被掀起,牙齒歪斜不堪。牠滿身是血,滿身是傷。這都是牠從以前到現在所累積起來的傷。
若是要問牠會不會痛?痛。痛到想死。
但,就算傷口再怎麼撕心裂肺地痛,這些傷,都遠不及堆積在內心的傷。
心靈的傷,精神的傷。

以下為premium限定內容!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1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4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回憶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遺忘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醃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拼骨的矮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滾動的滾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真理的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斷橋殘月派) 郵輪上 - 極短篇小說 一頁過小說:上次求婚失敗,恰巧在郵輪上再次見面,她已經有了未婚夫,但想不到我仍有機會....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5-13
斷橋殘月派 - 愛上一雙眼睛 極短篇小說獨生子的故事,從超市雜務員到內務監督主管的成長歷程,他遇見了清潔工艾薇,他愛上了她,想讓她成為他的助理,但艾薇對他的感情帶著疑慮。這段長期合作關係,充滿了曖昧與艱難。最終,他向艾薇求婚。這個故事充滿情感與機遇,是一段感人的成長與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2-05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上) 厄降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1-02
聖誕結 (600字極短篇小說挑戰)冰寒刺骨,落雪的冬日總是特別早入夜。 姜欣一如既往的邀請閨蜜姚晴來共度聖誕。 兩人是大學好友,姜欣婚後擔心她孤家寡人,逢年過節總是熱情邀請她來家裡作客。 叮咚! 「快進來!」姜欣笑著開門將她迎進來。 屋內飄來食物誘人的香氣。 「為了招待妳,我可是下了一番功夫。」姜欣收下她送的聖誕禮物,
avatar
月讀
2023-12-03
極短篇小說賞析:後悔的精神現象學——讀林瑞麟的〈後悔〉極短篇小說〈後悔〉於1998年7月26日,發表於聯合報副刊,後收錄於作者林瑞麟於2023年出版的極短篇小說集《寂寞穿著花洋裝》。
Thumbnail
avatar
哲學家替代役
2023-11-07
極短篇小說|聖誕禮物抱著聖誕禮物,女孩旋舞哼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父親擺放餐具,餐桌旁的聖誕樹頂端,星星閃閃發亮,母親端出烤雞,烤雞的背部被一把餐刀刺穿至胸口,雞油逐漸滿溢,沿著盤緣滴落至地面上父親的白色襯衫上,襯衫領口沾染著淡淡的口紅唇印。 星星熄滅,屋內飯廳的燈光忽明忽滅。 原本已有潔癖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12-19
極短篇小說|雙人床  寂靜的夜晚,男人與女人躺於溫柔的床上互相擁抱纏綿,月光透過房間的窗流了進來,映照著他們汗水淋漓的身體以及迷離的雙眸。   窗外,無風。    「我會保護你一輩子。」男人緊擁女人,在她耳邊輕語,「不會讓你受到任何傷害。」柔和的月光照著男人的面容,那麼地真誠而堅定。   她想,她的心也是。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8-12
《往後餘生》、《第一次告白》短篇小說集 實體書 預購★《往後餘生》實體書 預購 作者:悍兔 規格:A5 繁體竪排 單一冊 88P 內容:收錄《往後餘生》正文,以及未公開番外《用餘生去愛》、《和父親結婚的那個人》、《安書與貓》、《另一個世界》約2.4萬字(word統計) 簡介: 褚雲走了。 留下同居人鄭安書孤身一人。 他們結婚,但他們不是情人。
Thumbnail
avatar
悍兔
2021-12-22
誰會愛上你受的傷(Netflix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主創者首部短篇小說集)Netflix熱門好評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主創首部短篇小說集 成人卡通的厭世幽默X 艾加‧凱磊的奇想創意X《正常人》的揪心觸動 每一篇故事裡,都藏著一道傷口, 隱隱作痛但仍渴望被觸碰, 害怕與人互相傷害卻更恐懼寂寞。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0-02
[極短篇小說] 夏夜的門鈴聲「叮咚!」 誰啊?我納悶地想著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間點按門鈴?我也沒叫外送阿! 「叮咚!叮咚!叮咚!」 看了看牆上的鐘剛好晚上12點整,腦中突然閃過無數鬼故事的劇情,頓時感到毛骨悚然,我忐忑不安地走到門口,握著門把猶豫要不要開門。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