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痛徹心扉...但他是我兒子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輛汽車從背後疾駛而來,旁邊的路人叫喊:阿伯小心,老伯身體一閃躲過沒有煞車的汽車,也看見了車內兒子的臉龐一閃而過
年老時,能留下的是什麼?
這是我同事的真實案例,也是我從業以來聽到最讓我心痛的售屋故事。
某一天同事的老客戶打電話來說:小傑,有空嗎?有件很棘手的事情需要麻煩你。
小傑當天晚上與老客戶約在咖啡廳碰面,老客戶帶著一位老伯伯來,一坐下來老客戶就開始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
老客戶:小傑,主要是這位老伯伯的事情,這種事情也只有你能搞定了。
老客戶:是這樣的,老伯伯有2間房子,一間是在文山區祖厝公寓,一間是在南港的收租套房,一年前老伯伯想說祖厝以後也是要留給獨子的,於是提早贈與給獨子,沒想到獨子嗜賭成性,賭到把祖厝給賣了,連賣掉祖厝的錢也輸光了。
老客戶越說越激動:錢輸光也就輸光了,南港那間房子的租金是老伯伯唯一的收入來源,這個敗家子每天吵的老伯要錢,老伯伯剛得了癌症,很需要一筆生活費,你知道他兒子做了什麼嗎?居然等不及遺產繼承,想直接開車撞他老爸,你說狠不狠心!
小傑:伯伯,你有看到開車的人真的是您兒子嗎?
伯伯眼眶泛淚:我影約有看見車內的人,長得是很像,因為速度很快我也不能保證是不是他,我希望這是巧合也是意外,我兒子.....應該不會做到這麼喪盡天良的事.....。
老客戶生氣的說:這個兒子從來沒有養過老爸,現在連遺產都等不及....阿伯你真得不能再住原來那邊了,太危險了!
小傑:阿伯,您希望我怎麼處理?
阿伯:我想把祖厝買回來,死也要死在自己的家裡。
小傑:阿伯,您祖厝的地址與南港房子的地址給我,我先幫您房子估價,我也要找到買您祖厝的人說服他把房子賣回給您,告訴我您現在身上有多少錢可以買回來?我來想想如何幫您處理您的心願!
阿伯給了小傑聯繫方式與地址後,小傑離開咖啡廳思考著這件事情該如何著手處理。
第一步,先把南港房子賣了,這間是兒子的目標,只要房子還在,兒子就會死盯著房子。房子賣了伯伯身上有錢,兒子就死盯著伯伯,所以伯伯也必須先搬家換地方棲身才安全。
小傑幫伯伯找了便宜的房子安頓下來,第二步再開始銷售南港房子,第三步同時也找尋祖厝新屋主的下落。
前二步進展還算順利,伯伯一個人東西少搬家快,南港房子先讓租客解約搬出後也在3個月左右賣出了。
最難的第三步,新屋主始終找不到人,這也讓小傑有點急了,伯伯的癌症其實沒有治癒的可能,唯一的心願就是回到祖厝往生,小傑是在跟死神賽跑。
偏偏這時伯伯兒子居然找到小傑,二人約在酒店談判,伯伯兒子絕非善類,所幸這案子是小傑處理,小傑入行時間長,除了人脈資源豐富,這種風浪也見多了,伯伯兒子理虧在先,最後也無法拿小傑奈何,離開時落下一句不要管別人家務事也就走了。
終於在第7個月時找到了祖厝新屋主,告知新屋主來龍去脈後,新屋主堅決回覆:他不賣。這讓小傑十分沮喪,回到伯伯的棲身之所與伯伯商量看看伯伯有什麼想法。
伯伯告訴小傑:我身上所有的錢有多少你知道的,你算一算跟對方談,只要留下一年夠我生活的費用,其他的我也帶不走,他若不嫌棄全都給他,只要他願意讓我換回房子。
小傑低著頭輕輕地說:我知道了。
第二天小傑拜訪了新屋主,千拜託萬拜託請求新屋主與伯伯見一面,希望能有一線機會,新屋主無奈地答應晚上碰面。
一見了面,老伯伯止不住淚水,老淚縱橫的拜託新屋主,請求他賣回伯伯的祖厝,就只差沒有跪在新屋主前面,小傑在一旁也眼眶已濕。
老伯伯說:我身上就這些錢,沒有再多了,這些錢比你當初買的價格多200萬,你買不到一年時間可以賺200萬,拜託你讓我完成心願好嗎?
新屋主同意了,把賣屋過戶流程辦好後,為了老伯伯的安全,小傑暫時沒有讓老伯搬回祖厝。
小傑將祖厝鑰匙交給伯伯時說:伯伯,等到那一天來時您再回祖厝,我會載您回去,您放心。
伯伯點點頭,眼淚落下直說:謝謝,謝謝,謝謝。
為買賣雙方達成心願是我們的使命,有時候不只是處理房子的事,
真正處理的是"心"事
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文章請按愛心,讓我知道我這個沒讀什麼書的平凡人, 也有人欣賞還能做個素人作家~感恩您
您也可以打賞一杯咖啡錢,請我喝杯咖啡繼續寫下去, 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將現實經歷把你我身邊的售屋故事寫出來,引人省思~感恩您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