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附身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醫學稱為思覺失調症,在過去的年代稱為"被附身"。如果真的有神明?為何救不了我的母親?救不了我的家?神明您有聽見我的乞求嗎?
能跟媽媽說話的....只剩下"冰箱"
每天早上6點,奶奶準時用收音機撥放大悲咒,奶奶來家裡住上將近1個月了,她說是來關心我們陪伴我們,其實有幾次我在她與父親的對話裡聽見,原來爺爺"疑似"外遇,奶奶負氣離家出走才來住我們家。
外遇會遺傳嗎?我不知道,以現在的知識來說,原生家庭確實會影響孩子人格發展,這也是我想寫這個專題的出發點,從自己的原生家庭探討自己的人格發展與人生走向,如果您還有機會,是不是可以在有孩子時導正自身對孩子的影響,又或者發現自身與原生家庭的連結,有機會《醒悟自已、改變未來,擺脫對原生家庭的依賴與模仿》。我不是心理學專家,只是一個案例分享。
每天早晨給神明祖先奉茶、上香、念經是奶奶的習慣,爺爺奶奶是開宮廟的,與神明報早安是必備功課。我知道媽媽很不喜歡這些聲音,她習慣了安靜與獨處,家裡突然有人走動,那人還是她婆婆,基於尊重媽媽不得不走出房間門。
我很喜歡奶奶的出現,除了吃被奶奶滿足,每天上學經過文具店櫥窗內的芭比娃娃套組也會到我手中,真的是天大的喜悅充滿心中。

有一段時間媽媽常常被帶去其他宮廟,爸爸奶奶只要聽說哪邊靈驗就往哪邊帶,聽說最後繞了全台一圈媽媽也不見好轉,最終放棄乾脆讓媽媽自由發展。
小時候的我不清楚也不記得為何他們要這麼做?那段時間在我眼裡的媽媽只是不愛講話、不笑、不理人,並沒有什麼異樣,在他們放棄跑宮廟而且奶奶被爺爺接回去後,後來與媽媽相處的日子我才明白,為何他們要跑宮廟問神治療?而且媽媽的症狀日漸嚴重....我一天天看著,家裡沒有其他大人可以告訴我媽媽怎麼了?
我的彩色生活回到了黑暗
在黑色房子裡,媽媽在裡面走動著,似乎旁邊有人在跟她說話,她小聲自言自語地回應著,我躺在床上透過沒關上的房門看見這一幕。
我不敢睡覺,直到眼皮實在撐不住了昏昏睡去,從那天起,我開始每晚睡覺戴耳機聽廣播才能入睡。或許這也是我到現在有時候會想開著電視轉點聲音入睡的潛意識動作,這樣沒有安全感的日子伴隨著我的童年,我白天去學校一切正常,沒有人看出我的不安。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有次半夜起來上廁所,看見廚房有小小的燈光吸引我過去關注,那是冰箱的燈光,我又看見驚訝的一幕,媽媽居然開著冰箱門對著裡面的食物說話許久......,我躲在房門旁一直看著,等到媽媽關上冰箱門,我立馬跳回床上假裝睡覺,聽見媽媽走進她的房間關上她的房門後,我才放鬆入睡,連要去廁所這件事都忘了。
從那天起....我刻意地與媽媽保持距離,彼此不再說話....,各自在黑色房子裡生活著...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