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脆弱中破碎,然後再次重生。」-深層催眠體驗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陣子,我得到了一個體驗「深層催眠」的機會,有看過我本帳寫的《我命由我不由天》系列作的朋友就知道;於是我首當其衝的,就是要解決因為長期被家暴,我最後剩下與恐懼症的拉鋸戰,文有點長,因為兩個多小時的探索,我簡單的記錄下來那天的過程.
「我們在脆弱中破碎,然後再次重生。」冉冉說.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有需要去體驗的深層催眠,昨天終於有機會了,引導人是冉冉.其實一開始我沒注意到她是個NGH催眠師,完全就是因為她漂亮.(大家都知道我特喜歡美人嘛)
沒想到,我們緣份開始了.因為第一次用ZOOM,冉冉很有耐心的和我一起找尋問題.我好怕讓人家等久了,幸好問題排除了.
和冉冉閒聊,大概要先陳述自己的事情,相信眼前的人,對我而言,我就是來尋求幫助的.既然來了,一定要相信引導的人.大概把我家庭背景、恐懼的點,都說了出來.
冉冉問我聽過脈輪嗎?
我聽過啊~我喜歡看的神袐學都有這一塊,但我始終都翻過去.因為那和人體有關,我怕會看到不能看的描述,但我們先做了小小的體驗,抽中的牌是海底輪。
我覺得那個感覺好奇怪,聽著音樂,閉著眼睛,聽著她的聲音,然後,我雖然看不見,卻能感覺到顏色是紅色﹑還有大小.幸好的是,沒有出現我害怕的人體描述.

再來是一道白色光串由天而降,把自己覆蓋,我雖然坐著,但我卻感覺自己是縮在一團一樣,接受這白光的洗禮.不可思議的.在這個階段。

冉冉和我互換的訊息裡,裡面有一些她的故事,人生是來體驗的.這點冉冉的想法,正中我心.我們同樣都有個不好的原生家庭,雖然不同的故事,但我相信她熬過來,也經過了很多的努力.
再來我們做到了深層.這是會和母親打照面的,我當時是想,「好啊好啊,來面對啊~」
但真實的情況是,我在走這條路時,連要出現個場景都很困難,我感覺不到,也可能我自己本身在逃避.走廊上黑暗,找不到打開的門。
我潛意識裡,並沒有準備好面對媽媽這個事,
沒想到自己平日說的一派輕鬆,還會合理化自己已經不在意媽媽,其實真相是自己在安慰自己,因為潛意識並不會忘記是因為這是刻在骨頭裡的痛,為了自己要能活下去,選擇了無奈遠離。只是在尋找門我們試了很久,因為在我的潛意識裡.並不想面對她.讓我想起了前兩年在夜市遇到我媽(她沒看見我們,好一陣子不敢去逛那裡的夜市。)
我和孝恐慌的逃離了現場,就算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面,看到她還是覺得像看到鬼一樣.冉冉試著再次引導,我在這層終於感受到的是暖黃的地板.像是橘光照下的色澤.我找不到大門.最後有了,但不明顯.再來是樓梯.周圍都沒有光線.但我應該是下了樓梯.暗水藍色的舞台,光線不乾淨.沒有聚光燈的光線,沒有觀眾.沒有看到母親走出來.
雖然找到了微弱的大門﹑黑暗中的樓梯,到了暗水藍的舞台,連聚光燈都打的不太甘願,布幕後沒有走出媽媽的身影,再怎麼都沒有,後來被我"屏蔽"掉的她,最後只能站在陰暗的角落,連臉都是膜糊的,但老實說,我不想看到她.
就算隔了些距離,看不到她,應該說她站在那裡,我不想看那裡.但還是會感覺到她的情緒.她沒有一絲的後悔,還認為我就該任她宰割,一切如昨,沒有改變;如果人與人之間,是能量的交換,在我還能給自己機會的時候,幻影是不是可以給我更好的回應?我幻想過,但沒有.也可能我自己清楚的知道,我只是一再的為她找藉口.
幾次情緒的失控,有一些我們之間,我清楚此生此世無轉圜餘地了,我做這些,只是為了讓我自己更好,那個該死的恐懼症,是我跟她之間,除了親情之外,最煩人的羈絆.
有些要說的話,要講的,其實只剩下了,妳過好日子就好,千萬不要在妳將來哪一天沒人管了,沒人顧了才想起妳還有女兒,世間沒有這麼好的事,妳傷人﹑悔辱﹑到處造謠我和妹妹不實謠言、連我們的小孩妳都詛咒的時候,可曾想過我們是妳生的?
沒有。
但我們還是記得,妳是我們的媽媽。
冉冉說,孝順不是人與人連結的根本,我說這句話我同意,人與人之間,該是用愛來連結彼此,而不是拿一些框架去束縛.因為同樣都是被原生家庭傷害的人,更能體會這句話,而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遠比其他朋友或情人給的痛更甚,原因就是,你跟其家庭,有著比其他人更深厚的關係.
旁人說,別和媽媽計較,話說的當然輕鬆,但也不能責怪他們的話語,那是因為受十幾二十年苦痛的,從來都不是你們.
這情況就像站在船上的人,對著溺水的人說:「夕陽西下如此美好,你不看看嗎?」一樣可笑。
.與冉冉這次體驗,讓我對這個事想的更清晰,我跟冉冉說,如果能恨母親就好了,但就是母女一場,我只能算了,改變不了,我遠離便行了.至少我沒讓仇恨泯滅我的心智。
經由這次,我就想,一直以來到底在乎的是什麼?她對我不好那就算了,我為何那麼在意?
爸爸也對我們不錯,就唯獨她。或許生為一個孩子,最熱烈期望的,就是媽媽的愛了.畢竟她給了我們生命,是任何一個孩子最親密的人.但就是得不到,所以更不甘心吧?對其他孩子來說輕而易舉的母愛,在我們這些人身上,竟然是如此的難?
以前我問過自己千百個為什麼,我愛自己的媽媽,怎麼會得到這樣的對待?!我已經在身為女兒時,試著去理解她的所有難處,還有她的痛苦;到現在此刻我依舊沒有自己的答案,應該更正確的來說是,媽媽她自己人生的功課,沒有作好,這就不是我能去改變的.
而我沒有想到,經由冉冉的引導,才發現原來我的內心,那麼的排斥她,比我想的更多.我或許自己好矛盾,可能就是因為她是媽媽,所以任她怎麼欺淩,兒女還是會希望有天媽媽回頭說她不該如此.
有時,或許所有苦澀,就只差一個真誠的悔悟。
再來是一團黑煙在媽媽身上圍繞(她在裡面還是黑色的)據冉冉的引導,有我最喜歡的綠色光芒降下來,灑在我們身上,我一直最喜歡的就是綠色的光,直到那些黑影變成了一團白雲.我想伸手去摸,卻摸不到,最後完成到最後,心中只有寧靜的感覺.
綠光就像地球,有愛的能量、慈悲、同情、同理心,代表一種欣欣向榮、生趣盎然、使萬事萬物都新鮮、可愛、興盛的力量,我一直都很喜歡綠色,雖然我不太挑這樣的色系,是因為我不會配色。但我從小特喜歡美少女戰士木星,就是綠色.
每個人都是個體,都有自己的責任與生存的方式,或許,這是她選擇的路,我只是不想再跟她一起走了而已.我心寒也累了。
冉冉說是引導人,也是個很好的分享者,她會用很多的方式,再做個開導,或許有些話,像對不起﹑請原諒﹑我愛你那一類的,一聽根本我就不想說,但是冉冉說,這是對自己說的。
我想想也是,為了一個不重視自己的人,傷了自己大半輩子,的確是該對自己道歉的.我如果能早點離開,我所遭受的身心之苦,或許就可以少一點.
後來感覺身體暢通和寧靜.我們需要自己去淨化情緒;深層的部份,大概只有清掉30-40%,有一個很長的部份,要往之前回溯.要跟自己療癒.但要看是哪一段是最主要的回憶.
謝謝冉冉,我們一起走了兩個小時多一點的旅程,我很喜歡妳,下回等我做好準備想再回溯更多,解除自己年紀小或許遭遇什麼,為了保護自己在身上下的暗示.
後來我早上夢到去警察局報案機車被偷走,裡面人好多,我排一百多號……XD.
機車被偷是因為我利用等紅綠燈時,去買東西還啥的,沒有熄火停在機車道就走去旁邊買,回頭機車就被騎走了。(好扯,真像我會幹的事)
在警局才叫號到五十幾,就在碎念人好多時,一個男人衝進來鎖了門拉下鐵門,拿出一支很奇怪的東西,可能是針筒,說裡面的量,每個人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死去.那是我恐懼的東西,我當下就站了起來,那男人看著我.我本想說,要去跟他尬.想說一場對戰免不了了.
結果一個女警走過去跟他說沒兩句,他就走了.我就想,哇,那個東西我好害怕,我竟然還想做掉他.
冉冉說夢也是潛意識訊息的一種,代表在這裡面你已經克服了這個恐懼,接下來就是由表意識慢慢的去感受和調整!
我想著好像聽著蠻有道理的,但我會繼續努力的.自己的人生,自己努力.不然還能依靠誰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冉冉的網頁,因為她也是從黑暗中走過來的平凡人,但也因為勇敢﹑不信命,創建自己的世界,在METTERS有很多文值得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