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禮物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院的心情從期待、喜悅、不捨、悲傷、再次迎向陽光、迎向未知的明天
昨晚醫生說妳明天抽血檢驗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出院,真的是太開心了!
我的心情開始放鬆興奮的睡不著,妳的臉上出現淡淡愁容,
妳問我:我要回去哪?
我說:淡水,妳住的地方(療養院)
妳問:怎麼不是雙溪的家?(那是她小時候出生的地方,已經荒廢無人居住,她忘記自己長時間一直住在醫院與療養院裡)
我說:妳住雙溪沒有人煮飯給妳吃,沒有人照顧妳,住淡水方便
妳無語,我知道妳不想跟我分開...
我知道,妳想說的是:我想跟妳在一起

這一個月我們在醫院,妳狀態好時會開心的笑,身體不舒服時就閉眼睡覺,妳喜歡學我說話,我說一句你就學一句,像隻我養的鸚鵡一樣,其實那是妳失智的模樣,每回妳學我說話學我的語氣,逗得我呵呵笑,因為那樣的妳很可愛....
這一個月是我們41年來相處最快樂的時光...
明天,我們就要分開了...
這一生,我們總是聚少離多,聚在醫院,離在醫院。
早晨,照慣例幫你擦身、吃飯、換尿布、餵藥,看著你四肢佈滿針孔的痕跡,看著醫生針入在醫院最後一次的抽血,終於,妳可以從這裏的照顧換到另一個照顧,從妳臉上看得出來你並不開心,只能默默接受我安排的這一切。
家,對我們倆來說是孤立無援的,有時候我覺得真得背不動了,很抱歉,這樣的安排對妳我來說是最好的結果,我們才能一起繼續在這世界上生存下去。
很抱歉,我們必需又要分離了。
中午姑姑來載我們出院,我們在療養院道別,我說:我必須去賺錢,我們才有地方住才有飯吃,妳在這住有人可以照顧妳,妳乖乖的好嗎?
妳不語,只有點點頭,就被推進水泥房子裡,與療養院交代完妳的藥物後,上車準備與姑姑去餐廳用餐。

下車的那一剎那,感受到炙熱的陽光、自由的空氣,我伸展雙手大喊:我自由了!
吃到這一個月第一口人間食物,美味極了!我飢腸轆轆的吃的津津有味~
與姑姑、表姊閒聊加上美食放鬆心情,吃飽喝足好想回到家躺在我軟軟的床上。
推著行李箱回到家關上門那一秒,我的心情有點糟,悶悶的,我以為美食可以讓我開心。
看著我一個人居住的房子裡,有點落寞,吸塵一個月沒有回家的地板,一個人在房子裡來回走著,放上輕音樂點上精油,將自己沉入溫暖的熱水浴缸裡,沒有放鬆沒有喜悅,只是有點心酸,我的淚不自覺地從眼角流下,我想著妳,現在的妳在另一個群體照顧的水泥房子裡,請原諒我,我能給妳的只有這樣。
我覺察到我不能將妳的人生一直背負著,妳的選擇是妳的,我的選擇是我的,我們又如此緊緊相依著,我只能盡力給妳我認為對妳最適當最好的選擇,讓妳安享晚年與我自己的晚年。
下午在回家的車上,看著路上車水馬龍,我脫口說:回到人間
姑姑好奇的問:那妳在醫院是什麼?
我說:人間是阿修羅戰場,醫院就是地獄
晚上FB朋友不斷傳訊息給我,祝賀我生日快樂,媽媽今天出院是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聽著屋裡水聲、蟲鳴聲、鳥叫聲的輕音樂,
我在空蕩房間回覆其中知心好朋友說:如果還有下一次,我不想救她了,她....太可憐、太辛苦了,一輩子有一半時間不見天日,沒有自由的空氣,夠了,真的夠了.....
我很努力地想連她的那一份自由一起實現,但我發現...她始終還是在水泥房子裡。
我在這端放聲大哭...
有人說,人生像是遊樂場,盡情地去玩樂妳的人生,別留遺憾!
我說,人生像是阿修羅戰場,只有盡力拚搏,才有活下去的機會!
我媽,她會說什麼呢?
如果可以再活一次,我想自由地活著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