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成功因素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少。
這是我們常聽見的一句話,是鼓勵也是警惕!
鼓勵我們能追求自己所追求的成功,只要肯堅持就有結果。但即使我們明白這道理,為何堅持不下去?是甚麼因素影響我們繼續堅持呢?
我也上了很多成功學、激勵課程,我歸納出幾個原因分享給各位:
對於成功的定義清不清楚
很多人對於自己真正想追求的夢想並不清楚,沒有一個標準。就舉例來說:很多人想賺很多錢,但對於真正要賺多少,不見得說的出一個數字;又或是說了一個自己達不成的數字讓自己做到沒力氣去追求。更別說還有很多人即使達到了一些目標還是會覺得心裡很空虛,並不認為自己這樣也算是成功了。
也因此,我們必須靜下心來問自己:你認為一生中什麼是你最想追求的?並規劃出短期、中期、長期目標,邊前進著邊修正著方向,自然就會有動力一直往前進,甚至越努力越會在心中看見清晰的藍圖,漸漸地變成現實。
有沒有耐心和自律能力
就如同大多數人所說: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少。
其實在達成目標之前,我們需要做的事情,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枯燥乏味的。是要每天積累自己的實力,按部就班、腳踏實地去執行計畫直到達成目標為止,尤其這個時間到底要多久才會發酵,又沒有人說得準!時間一久,自然有人會開始懷疑、猜忌、怠惰,最終選擇離場。
但反觀來看,當我們遇到時間一久,卻沒任何結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思考:是哪裡出了差錯?去學習和練習,修正錯誤、堅持繼續走下去,這些經驗卻會成為你的助力讓你往成功更靠近一點。
對於現況有無危機意識
當我們對於生活有期待、想追求更進一步,往往要面對地就是脫離舒適圈!
畢竟你會嚮往、期待,就意味著我現在沒有,那就要付上代價去追求才行。但對於跨出這一步卻是很多人的障礙,對於未知,會因著我們並不了解它,進而產生恐懼感。這也是因為生物對於未知的東西會有一定的警戒心,若沒有這樣的恐懼,很容易讓我陷入危險裡面。
但在前一陣子也有人跟我分享到一句話:一直待在舒適圈裡也是很可怕的。這會像是溫水煮青蛙一樣,當我們真的遇到危機時,就為時已晚。
想打破這樣的恐懼感有兩點要記住:
  1. 大量學習:讓自己熟識,就會產生一點安全感。
  2. 危機意識:讓自己知道不改變就是危機,迫使自己勇敢一點。
而明白上面的狀況,我們也要學習面對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產生。
並重新對焦在你想追求的事務上,再次執行成功五步驟。
「相信、學習、練習、行動、堅持」
要相信在你所追求目標會實現、要相信在通往成功路上會遇到的挫折都會變成成功的養分,更要相信在路途中一定會遇到很多貴人、老師、夥伴來幫助你。
要學習,這才是解決各樣問題最好的辦法!這習慣會讓我們更有智慧去辨明是非和擁有修正除錯的能力。
更要反覆練習,熟能生巧,才能讓腦子所學習的知識變成身體的自然反應,這才會變成你所擁有的寶藏。
最後堅持下去,不斷執行計畫,直到達成目標。
最後,每一個人所追求的目標不同、所想要的成就不同,但這些心態卻是一樣地!
成功就是:一個有膽識的人勇敢做了一個開始,開始努力!努力增進自己的專業、努力打好人際關係、努力學習讓自己有更多智慧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並堅持走到最後,對自己的人生負完全的責任。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分按讚分享~你的支持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
若想更多了解作者或是與我聯絡,可點進我的個人頁面,有超連結至IG和FB。
Easy Hong
Easy Hong
Hi,我是毅智。 我會分享一些我對生活的想法、讀書心得,甚至自己在金融體系工作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我自己減肥時跟教練和營養師學到的專業知識,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專業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健康(身心靈和錢包都要健康!!)。 我的電子名片: https://joy.link/easyho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