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陷入了成功病了嗎?成功是什麼?你要怎麼成功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怎麼做到?首先定義你的成功,然後去執行他。
很多時候,大家說的成功,是缺乏反思的,因為每個人重視的價值都不同,每個人的自我實現的項目都不同,那為什麼會覺得拿別人的成功來套到自己身上就會成立呢?
我稱之為成功病,盲目的追求他人嘴裡說的成功,仰賴著他人外在的認同,由外在撐起的不過虛華稱號以及孱弱的尊嚴,時間久了終究會感覺到空虛感。

一、 本質思考:找到你重視的價值

想要找到自己的成功,要先明白自己到底重視什麼價值,你為了什麼事情可以花時間去付出?而感到充實感,在充實感中你發現了什麼價值?
論及成功,本質來說,就是自我實現,你必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重視什麼價值?你的靈魂內蘊藏什麼信念?
而你有沒有打磨過自己的信念,拆掉不適合的觀點,找到更真實且多元的觀點,那都是你必須去鑽研、去探索的。
每個人重視的價值都很不一樣,所以,其他人的故事,你可以選擇傾聽,不代表你一定要認同,一定要走向和對方一樣的路。

二、 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把每個實現的過程,都當作一個里程碑,人生不是競賽,有人比喻成馬拉松,但事實上,我們的終點都不一樣,我們可能是同一段路程的夥伴,但隨著時間過去,你我可能都會走向的路線。
所以,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我會說,沒有過程,你哪來的結果,當然是過程重要,結果不過是建構在對的過程上而已。
而對的過程,那就建立在你的每一步選擇,是否合乎你的信念?你想要的成長?如果沒有,你是否懂得修正方向?
你是否願意承擔一些不舒服與不快,而走向你更重視的價值觀,如果說,你在過程中有學習、你在過程中感覺到成就感與快樂,這不就足夠了嗎?這不就有意義了嗎?
何須等到結果才品嘗呢?


三、 失敗是什麼?


失敗就是走在一條迷失自己的道路,儘管你得到眾多掌聲,但你今天欺騙了自已,對我來說,這就是失敗,你違背自己的信念,不論你得到多少的功成名就,那對自己都不是一件健康的事情。
甚至為了虛幻的目標,扛了很多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失去了健康、失去了快樂、也逼得自己像是沒辦法拒絕一樣。
永遠都是有選擇權的,不需要硬逼著自己去邁向不屬於你的成功,那樣的堅持很令人動容,但也要問問自己,真的值得嗎?那樣的未來真的是你要的?
而且真的能夠得到嗎?
(延伸閱讀:我在碩班學到的危機感)
對得起自己,就是真正的成功。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我的專題,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感謝你的支持,願你成為完整的人。
昆陽 Peace 2021.7.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