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的力量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相信嗎?

  營養均衡,不僅能找回健康,也能恢復你原來的美,甚至讓自己越活越年輕。
  這兩天,我因著工作需要開始學習營養學,甚至去上課!
  不僅僅聽到很多專業知識,甚至聽到很多見證分享,讓我們更深地體會營養帶來的力量很巨大。

現在的我們吃的食物健康嗎?

  現今社會為了能夠賺更多錢,勢必要讓動植物生長快一點,自然就會用很多的方法來保證他們能快速生長、保持它們不會生病或壞掉,會噴灑農藥、打生長激素等等。甚至又常聽到現今社會的食物營養價值比起以前社會的食物營養價值更低,更別說加工食品了……何況近幾年常發生的食安風暴。也不可否認,很多保健食品、營養補充品的產業就成為一種趨勢了。

那…你懂吃嗎?

  我認為先不管這些隱藏問題之外,很多人一定會有飲食上選擇的錯誤觀念或是偏食等問題出現,首先影響到的自然是你的身材和健康了。
  而在現代有很多文明病或是癌症、中風等等疾病,其實只要做好飲食管理,選擇對的食物吃,相對地發病率就會比不均衡營養的人低。
  而在現今很多國家甚至在防癌第一步都是要你先【減肥】。
  自己也在減肥過程中也深刻體會到為什麼會這麼說?畢竟我們在減重增肌過程中其實營養比運動的效果更來的直接有效,而營養補足了,身體自然能夠恢復到上帝創造你本該有的最美的樣子,且又健康。
  要補足營養,吃甚麼比任何事都重要!
  舉例來說:吃油炸物的人,身體容易堆積脂肪和膽固醇,就容易血管阻塞、致癌。而常吃植物性蛋白的人又比常吃動物性蛋白的人身體更為健康且有氣色等等很多例子。
防癌第二步則是【建立預防醫學概念】
預防醫學的概念就是:與其常常生病吃藥看醫生,不如均衡營養、多運動,讓身體自然運作,自癒力就會增強。
有句俚語是「吃肉長肉,吃飯卡嘸氣力。」
意味著以前的觀念是給你身體足夠的蛋白質,就能長肌肉;給你身體足夠的熱量,做事上就能更有精神和力氣,而這也是正確地營養觀念沒錯,然而現代人卻是吃太多、過於精緻,導致吃再多營養素還是攝取不足,那自然身體就不會健康。也自然而然,就需要自己對營養有點概念,讓自己能夠分辨甚麼該攝取多一點,甚麼不一定要吃多,甚至對補充營養有一定的認知,知道我們再補充營養就是在補充你在身體最小單位的細胞單位開始改變變好,淘汰壞細胞、補充好細胞。

結語:

在這兩天,我深深體會到營養的力量不僅僅能幫助我們有效達成身體體態上的雕塑,更能夠找回自己的健康,這樣一來情緒也會變好、皮膚也會更好,也能夠減少生病機率和身體的自癒力也會變強!
雕塑身材不僅讓自己變帥變美,更能找回自己的健康!
只要你懂得怎麼吃,就能達成雕塑身材的目標,重拾你的健康。
Easy Hong
Easy Hong
Hi,我是毅智。 我會分享一些我對生活的想法、讀書心得,甚至自己在金融體系工作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我自己減肥時跟教練和營養師學到的專業知識,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專業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健康(身心靈和錢包都要健康!!)。 我的電子名片: https://joy.link/easyho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